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釀國安危機「公部門禁用」 陳建仁:刻意傳錯假消息將偵辦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09:28
2022年開始,台灣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開始,台灣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再有管制抖音聲浪,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已經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時會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並會偵辦刻意傳播錯假訊息的情形,審慎處理抖音。

中國網路科技巨擘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產品抖音,其國際海外版為TikTok,台灣使用的是國際版。

 

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法務部長蔡清祥陪同下,出席「亞太減少傷害國際專家論壇與研討會」開幕式,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法務部調查局成立「認知戰研究中心」,以及外界管制抖音的聲浪,陳建仁說,威權專制的國家經常會利用自由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例如透過社群網路等平台,操弄民主國家選舉、影響選舉結果,而抖音實際上已經變成有些國家認知作戰的平台,因此政府提高謹慎,2020年時就與世界上其他國家一樣,禁止公部門使用TikTok。

他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的國家,政府一定要確切地來保障言論自由,不過在抖音這些平台上,有一些錯假消息已經危害民眾名譽、健康及隱私,並影響社會安定、國家安全,因此民主國家都需要審慎因應錯假消息的傳遞。
 

陳建仁表示,政府除了加強宣導,提高民眾對錯假消息的識讀能力,也會偵測可能的錯假消息,同時會立即偵辦刻意傳播錯假消息的情況,繩之以法,審慎處理抖音。

另外,媒體提問,中共在選後對台加大恫嚇力道,民眾前往中國的風險是否提升。陳建仁則表示,近年來中國為了加強內部控制,對於到訪中國的民眾都會加以監控,也常聽聞外國人士或記者在中國遭任意逮捕,因此提醒台灣民眾,雖然政府主張跟中國之間要有健康和平的交流,但民眾若有必要到中國時,一定要審慎考慮,並且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提高警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抖音#TikTok#陳建仁#認知作戰#假消息#中國#識讀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