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江配」爭立院龍頭、傅崐萁也表態 朱立倫:不需要製造紛擾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0:16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宣布,將搭檔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大家會一致行動、團進團出、有主體性;也不排除在副院長部分,能夠跟民眾黨合作。

韓國瑜昨天宣布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現也傳出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有意爭取。韓國瑜今天表示,他與江啟臣會堅定攜手、雙進雙出,就這組合來迎接立法院正副龍頭的挑戰,並尋求最大的支持。

 

朱立倫下午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舉辦的感恩茶會前表示,民進黨在國會是少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又當選下一屆的總統,應該有智慧與決心,在接下來的立法院長、副院長的投票中,民進黨一定要清清白白,不要有任何的金錢,不要有任何的陰謀,不要有任何的權位交換,讓大家看到台灣新的國會,走向未來新的世代。

朱立倫說,朝野之間可以理性溝通,國民黨會強力的監督,民進黨不要一開始就用些小伎倆,來破壞未來台灣新世代的民主政治的環境,希望大家能夠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投下這一票。

媒體詢問,傳出傅崐萁有意爭取立法院長,是否有給予壓力,希望能開放黨內假投票,朱立倫則說,他已與韓國瑜談得非常清楚,對於這場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會非常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團結所有黨內跟黨團成員,會一致行動,團進團出,然後會有主體性。
 

朱立倫指出,當然不排除在副院長部分,能夠跟民眾黨合作,但國民黨一定會有堅定、完整的立場,所以這一點大家可以看得到,韓國瑜昨天的說明得非常清楚,這就是國民黨的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也希望韓國瑜與黨團成員保持密切聯繫,甚至接下來應該是主動拜會民眾黨,以及其他的立委朋友,爭取最多的支持。在這個過程當中,不會看到任何的對立,或是被惡意的分化。

媒體追問,國民黨22日將舉辦立委座談,當天是否會進行假投票,現也傳出若假投票,韓國瑜與江啟臣就會退出立法院長的選舉;對此,朱立倫說,這是典型的製造謠言,存心破壞國民黨的團結,韓國瑜已宣布結合江啟臣,現在就是全力以赴。

朱立倫表示,22日座談會的目標,就是如何因應民進黨可能會有不當的、陰謀的或策略性的作為;另外,也會討論黨團的幹部,黨中央向來尊重黨團自主,所以態度已非常清楚,在這中間不需要製造任何紛擾,大家一步一步向前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朱立倫#韓國瑜#江啟臣#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假投票#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