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認6開票所票數異常!陳建仁:小瑕疵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8:48

選舉落幕但投票爭議持續延燒!中選會認了有6個投開票所的政黨票開票數字有誤,但是沒影響政黨席次分配,行政院長陳建仁說這是只是很小的瑕疵,就讓PTT上網友炸鍋,酸「只會告人不檢討自己」,而民眾黨基隆黨部執行長也說手上還有將近上百個投開票所,票數疑似也有瑕疵。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實際上這一些瑕疵都已經改進,而且它的影響都是很小的,這些缺失並不足以影響我們選舉的結果。」

說只是小事情但真的嗎?中選會認了6個投開票所,包含北市內湖區774、桃園894投票所、高雄市路竹區356及前鎮區1813投票所、嘉義縣新港鄉343投票所,及彰化縣彰化市291投票所的政黨票開票,數字錯誤需要更正,但沒影響立法院政黨席次的最後分配,倒是院長馬上說太多認知作戰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就是近日我們發現,有些國內外的有心人士,會透過捏造、造假,然後傳播這些錯假訊息,想要來影響臺灣民主選舉的運作,居心叵測。」

 
圖/TVBS

這話一出,網路炸鍋PTT上網友酸,不是說都假訊息嗎,「只會告人不檢討自己」,還有人說故意的叫作票、不小心叫瑕疵,中選會告人就是嚇人用。

民眾黨基隆市黨部執行長李嘉濠:「如果中選會這邊還有維持選舉正確性的決心,可以與我聯絡,我這邊會再提供更多,疑似投開票數據有問題的投開票所。」

說是手上資料,還有將近上百個投開票所,票數疑似也有瑕疵,會發現就是跑大數據,從不同面向參數去抓,但到底怎麼發生這狀況?

圖/TVBS

高雄明孝里長林浤澤:「報票完之後,會由現場的主任去謄寫一張回報通知單,可能是因為當時沒有把所有票數,直接一格一格寫上去,所以有誤植到了。」

因為開票現場計票員報票後,會由現場幹部統計填寫,或許就是在這關填錯了,只是中選會開票出包,雖說不影響選戰結果,但也恐怕不是一句「小事情」,就能挽回民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票數字#政黨席次#瑕疵#行政院長#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6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