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大選落敗 黨內雜音:朱立倫要負責

記者 簡育琦 葉豐瑋 / 攝影 蔡明勳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57

國民黨這次總統大選,成為國會最大黨,但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批評政黨票幾乎沒成長,認為選前之夜切割馬前總統是最後一根稻草,以及提出「藍白合」的錯誤戰略,讓民眾黨搶走選票,點名朱立倫應該要辭去黨主席負責,不過侯友宜表示,朱立倫在這次選戰貢獻很多,沒能政黨輪替,是他不夠努力,要負起所有責任。

圖/TVBS

 
主持人:「國民黨,加油。」

雖然成為國會最大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情看不出喜悅,黨內出現年輕世代究責聲音,球隊戰績不好主將要檢討,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在臉書發文點名朱立倫請辭黨主席負責,指出選前之夜沒邀馬前總統出席,不幫馬英九的「信習說」辯護還切割,成了最後一根稻草,當時朱立倫這樣說。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造勢活動,從頭到尾都是批馬大會,所以不願意馬總統再受到綠營攻擊。」
 

蕭敬嚴指出國民黨,雖然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政黨票幾乎沒成長,2020年國民黨遇到大環境不佳仍拿了472萬票,這次大環境相對有利卻只多拿4萬票,反觀民眾黨大幅成長145萬票,連民進黨都還成長17萬票,而一開始以朱立倫為主的黨中央喊出藍白合,更讓支持者錯亂,灌輸不一定要支持國民黨的想法,選前一周黨中央更開綠燈,讓柯文哲替部分區域立委候選人拍影片推薦,變相宣告黨中央棄守侯友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要向大家推薦廖偉翔,這個年輕人認真有能力。」

朱立倫若辭黨魁,黨內點名接棒人選,韓國瑜盧秀燕趙少康都有機會,不過侯友宜力挺朱立倫,繼續帶領國民黨改革。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其實選舉就是過程,選完過去的紛紛擾擾就放下吧,朱主席在這次貢獻非常多,至於總統大選沒有盡如人意,沒有完成政黨輪替,這完全是我個人,在整個選舉過程當中打拚不夠,所以我是要負起所有的責任。」

扛起敗選責任,選舉過後,國民黨新的挑戰才要來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國民黨#朱立倫#黨主席#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17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