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接近過半! 國民黨下一位共主是「她」?


發佈時間:2024/01/1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00:02

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宣布敗選,而在敗選之後,國民黨的下一步也是一大關注焦點,尤其台中市在盧秀燕的領頭下,分區立委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會不會成為下一位共主,甚至2028的總統參選人,至於主席朱立倫的去留,也引發討論。

圖/TVBS

 
國民黨開票現場主持人:「我們要感謝一路以來,所有的好朋友,一路的相挺,謝謝你們謝謝。」

深深一鞠躬,隨著最終結果出爐,國民黨開票之夜現場,氣氛凝重而團結,晚間將近8點鐘,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現身談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對這次的總統選舉的結果,我個人是完全努力不夠,非常遺憾的未能完成政黨輪替,我讓大家失望了,我要在這裡深深的表達我12萬分的歉意,抱歉,對不起大家。(加油聲)」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確認無緣綠地翻藍天,雖然總統大位沒有拿下,但不少學者都分析,以整體表現來說,國民黨在這一仗,打的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前院長彭懷恩:「如果國民黨在立法院大勝的話,其實我們就變成了我們政治學上所說的分立政府,就是總統他沒有辦法掌握國會的多數,在這種情況之下,國民黨其實也不算輸,它有強大的制衡力量,那比現在好多了,目前來說,民進黨是控制總統也控制了立法院。」

進一步細看國民黨,在這場選戰的表現,雖然全力進攻下,沒有成功翻轉南台灣,台中市也沒有拿下,甚至連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自己的本命區新北市都沒有守住,但在立法院國會席次上,藍營不僅突破原先預測的50席,在民眾黨分食下,還拿到了快過半的比例,包含台北新北桃園,都有不錯的成績,而藍白示範區台中市,在市長盧秀燕的領頭下,更幾乎打出了全壘打,從原先的藍綠二比六,翻轉成六比二,延續了2022年市長大勝戰果,也讓最強母雞盧秀燕,成了藍營全國性指標人物,在未來的政治走向更受矚目。

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國民黨短期之內的重點會在國會,會在國會,國會看起來三黨不過半,所以以黨務的系統來講,不會那麼快有什麼角色,國會後然後再接下來是看下一任的總統候選人,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其實也沒有那麼大的能量去能夠說,即便他選上院長,也不是整個國會說了算,我覺得國民黨會,短期之內可能會進入到一個集體領導的狀況。」

隨著選戰落幕,黨主席的去留也是關注焦點,若真為了總統大選辭去主席,朱立倫其實也不會是第一次,把時間倒回2016年,國民黨在歷經了換柱風波後2016年總統選舉吞下敗仗,朱立倫當天晚上數度鞠躬道歉,並當場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至於上一屆的總統選戰,2020年韓國瑜以552萬,慘敗蔡英文的817萬票之後,時任黨主席吳敦義,是在同年1月15日,宣佈率黨務主管總辭,緊接著3月份由江啟臣當選接手。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其實就朱立倫主席個人而言的話,是還是有一定的功勞存在的,並且在過去雖然藍白破局了,可是我們也看的出來朱主席是努力到最後一刻的,所以在種種這種情況之下的話,當然還考慮到如果朱主席下台的話,是由誰來接任,中間也會產生黨內一些進一步的一個紛爭,所以在種種考慮之下的話,只要這個選戰檢討起來,不是太過於難看,然後對朱主席的表現,也是給予一定的肯定的話,我想目前換主席這樣的一個聲浪,應該不至於馬上變成最主要的議題。」

2024台灣大選,正式為台灣翻開新頁,而對國民黨來說,儘管是選輸了,但也將迎來下一階段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國民黨#朱立倫#盧秀燕#2024#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803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