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玩具宣傳暴力 大陸跨部會點名管制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4:50

大陸校園去年很流行蘿蔔刀,甚至有廣告在宣傳使用方法時,涉嫌誘導暴力,引發外界議論。現在大陸政府決定出手監管,包括暗藏危險性的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等等,業者都不得在推銷時做出錯誤的誘導示範,另外校園周邊商家也不得販售高危險性的文具或玩具。

圖/翻攝自 微博

 
大陸校園裡流行的玩具,又有新花樣,一種叫做劈啪筒的筆,可能暗藏風險。

大陸新聞影片旁白:「這個玩具外型看起來像一支筆,實則是個射擊玩具,每次放入一顆子彈,可對準物品發射,5米開外的物品都能射中。」

大陸記者在電商平台搜尋關鍵字,發現劈啪筒款式多樣,射程最遠甚至可達10米,雖然方便攜帶,打到身體也不痛,但就怕學童不小心射到眼睛,後果不堪設想,不只如此,還有另一種圓珠筆,侵入對岸校園。

 
家長:「老師校園裡面撿到的,因為他打開以後發現是刀,讓我們家長自查,檢查一下小朋友的玩具。」

這種筆身轉開,竟暗藏刀片的圓珠筆,電商平台都能買到,還標榜可以防身、削水果、拆信封、書寫,銷量並不差,家長呼籲應該從源頭控管。

民眾:「這種挺危險啊,這玩具有傷害性的,這個應該是要管制。」

學生:「也就是那些比較娛樂性的,就是跟同學玩耍一下,比如說抽出來,會電到人一下的小口香糖,如果我的同學使用這種刀具,我會有一點害怕。」

有鑑於這類文具、玩具,可能在廣告時,做出誘導暴力的不當示範,大陸政府終於出手,包括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工業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告,將針對校園周邊的商家進行監管,另外包括蘿蔔刀等,存在安全風險的玩具,也將加強管制。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比如蘿蔔刀激光筆水晶泥(史萊姆),磁力珠(巴克球)鼻吸能量棒,火漆印章兒童真煮廚具等,不得在營銷時宣傳暴力內容,和做錯誤的誘導性示範。」

大陸校園流行的玩具,推陳出新,台灣電商平台也能買到,家長購買前最好先瞭解用途,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監管#玩具#蘿蔔刀#圓珠筆#激光筆#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48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