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過年!小三通「跑單幫」復甦 帶貨賺價差

記者 王韻婷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8:39

小三通開放後,加上即將過年「跑單幫」似乎已經復甦,他們專門從大陸帶貨來賣,賺取中間價差。以一斤香菇為例,原價350元卻翻倍漲到800元左右;而金門在地名產,尤其是高粱,也是跑單幫賣到大陸熱門貨物之一。不只要喝止他們的行徑,又加上農曆新年快到了,小三通需求變大,就擔心船隻會過重,影響旅客權益,現在有新規定,每人行李限重27公斤,一旦超重將拒載。

圖/TVBS

 
民眾拎著超重行李下船,不忘跟朋友分享,這一趟又帶了什麼回來。

跑單幫:「我買煙啦。」

透過回音帶的貨有哪些?所有人都知道,甚至碼頭出現這奇景。

 
跑單幫vs.記者:「唉呦,沒有辦法推,全部這麼多,很重,加油加油。」

每人一輛行李推車,遇到超陡的斜坡根本推不動,大喊可不可以設置電梯,因為真的好重,行李會這麼重有個小秘密。

原來金門小三通,從去年1月重新開放後,除了交通更便利,「跑單幫」再度復甦。

圖/TVBS

專門由金門往返大陸,帶貨販賣賺取價差,尤其年節前需求增加,跑單幫帶的東西又更多。

跑單幫:「每15天帶煙酒那些有沒有,都是一些小的東西,對啊,我老公會賣。」

舉例來說,對岸一斤香菇約350元到400元,但來到台灣價錢翻倍漲,至少800元以上,還有螺螄粉原價一包45元,在金門可賣100元,若繼續轉送往台灣本島又更貴了。

而賣到大陸最夯的貨物,是它在地最強名產。
 

跑單幫:「金門高粱酒最夯啊,你看都是金門高粱啊。」

圖/TVBS

每瓶少說能賺到300元。

畢竟小三通初衷,是要讓民眾方便往返,為了要喝止跑單幫行徑,有新規定,每人行李限重27公斤,一旦超重將會拒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小三通#跑單幫#金門#大陸#賺取價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18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