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目三〉被罵爆!當年「小蘋果」卻沒事 他疑惑:怎麼紅的?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6:23
從大陸抖音爆紅的歌曲〈科目三〉近期在台掀起一股流行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大陸抖音爆紅的歌曲〈科目三〉近期在台掀起一股流行趨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大陸抖音爆紅的歌曲〈科目三〉近期在台掀起一股流行趨勢,不過對此網友們的評價卻是相當兩極化,直到前陣子由寧夏夜市舉辦的〈科目三〉舞蹈比賽再度引起爭議,網路上也炒得沸沸揚揚。因此有網友便在PTT上發問,「為甚麼幾年前的〈小蘋果〉同樣洗腦,反彈力道卻沒這麼大?」貼文發布後,不僅引起網友熱議,也造成底下留言論戰。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當年小蘋果是怎麼在台灣紅起來的」為題發文,談到近期寧夏夜市舉辦〈科目三〉舞蹈比賽被出征道歉,原PO表示,只是影音文化入侵也不是第一天了,幾年前〈小蘋果〉也同樣洗腦,甚至尾牙一堆人在跳,為甚麼反彈力道沒這麼大?

 

此貼文曝光後,立馬吸引眾多網友們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挖壓挖壓挖好像也沒什麼抗議」、「今年尾牙還是一堆人跳科目三阿」、「早就一堆了,求佛、中國老總、黑桃A」、「KTV排行榜已經大半都抖音歌了」、「小城夏天一堆國小在跳」、「跳個舞也能扯侵略」、「對自己文化沒信心才會擔心被文化入侵」。

而有另一派網友則表示,「因為科目三很醜」、「小蘋果當時韓國女團T-ara 有翻唱過」、「醜就是醜,不用找藉口了」、「小蘋果是T-ara 唱紅的」、「韓國沒有說要侵略台灣,小蘋果一下子沒關係,科目三一直來就很煩了」、「中國文化就是低俗與落後」、「科目三跳起來就很猥褻的樣子」。

另外,針對網友的回覆,實際去查看KTV熱門排行榜,可以看到大陸熱門歌曲佔了一定比例。錢櫃國語點播的統計時間為今年1月9日至15日,1至10名分別是〈字字句句〉、〈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從前說〉、〈嘉賓〉、〈我會等〉、〈如果可以〉、〈訣愛〉、〈毒藥〉、〈我很好騙〉、〈擱淺〉;而好樂迪的排行榜1至10名則是〈字字句句〉、〈毒藥〉、〈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我會等〉、〈訣愛〉、〈如果可以〉、〈天后〉、〈嘉賓〉、〈從前說〉、〈擱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目三#小蘋果#抖音#寧夏夜市#舞蹈比賽#歌曲#抗議#大陸#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