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太平山喜迎今年初雪時間曝 專家最推這3賞雪點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6:06
太平山於本月22日有可能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圖/TVBS)
太平山於本月22日有可能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圖/TVBS)

寒流即將報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機會迎來今年第一場初雪,下週一(22)日晚上6點開始,太平山海拔1000公尺以上溫度可能下探0度以下,有機會落雪。園方也提供最佳賞雪的三大景點供民眾參考,同時為考慮遊客安全啟動管制措施,於22日下午2時不提供遊客入園,到25日期間會視道路結冰及積雪情況延後開園時間。

寒流來襲,太平山等地降雪機率高。(示意圖/TVBS)

 
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下週一(22)日晚上開始到下週四(25)早上,溫度將會落在6度至11度之間,將有長達60小時的低溫,因水氣充沛,可能導致太平山大雪紛飛。

太平山遊樂區經理阮名揚預估降雪時間將落在22日的晚間6點後,並推薦太平山莊的「觀景平台」「見晴懷古步道」以及「蹦蹦車鐵道沿線」為最佳賞雪點,蹦蹦車23日因設備保養停駛,遊客於24日前往較為合適,而「翠峰景觀道路」雖然景觀壯麗,但考量道路狹窄,通訊不良及時段供電,基於安全考量園方不提供遊客進入。

園方會根據大雪覆蓋道路的情形,評估車輛是否能行駛啟動機動管制,根據車輛有無雪鏈的管制點也會不同,若無雪鏈,為了讓遊客還是可以親近雪區,通常管制點設點,會儘量設在步行一小段就可以抵達雪區的地方,因此屆時請遊客配合工作人員及警察的管制,在指定位置停車。

 
園方為因應降雪與遊客安全,將啟動機動管制措施。(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介於365-2000m之間,過往落雪區域在海拔1000m以上,約於「白嶺(巨木)」據點,也就是「宜專一線」14.5k處,雖不會全區封閉,但基於安全會視道路實際結冰及積雪情形進行分段管制。同時為維護遊樂區內遊憩品質,太平山園區會實施入園車輛管制,當入園車輛數達800台時,售票站會開始預告,當入園車輛到達上限1,000台時,不再提供車輛入園,倘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進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平山#賞雪#遊客#景點#落雪#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61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