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下雪了?! 梓官區「作醮」儀式上演最虐父女情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38
廣告童星李宜儒飾演懷有和家人一起賞雪夢想的天真小女孩。(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由新銳導演黃鈺婷執導的2024 高雄拍短片《白雪》上週於高雄殺青。本片邀集《雨水直接打進眼睛》演員周健瑜、童星李宜儒,打造一段懷有賞雪美夢的父女,好不容易一家人相聚,意外卻接踵而來,小女孩最終以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實現了「看雪」的心願。

更多新聞:郭富城淪落搶匪搶銀行! 一口暴牙開槍、狂丟手榴彈畫面曝光

 

《白雪》劇照。(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導演黃鈺婷表示,《白雪》想傳達的是一段有點荒謬、惆悵卻溫馨的故事。片中白雪和毒品的意象都是白色粉末,也是天真與殘酷的兩端,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形成夢境與現實的強烈對比,也將片中父女的世界拉得更遠。本片更加入台灣民間的傳統宗教祭典「作醮」儀式,期間社區會舉辦許多廟會活動,闔家團聚,街上張燈結綵,非常熱鬧,彷彿進入異世界。

更多新聞:女編輯為流量獻身足球金童 三人行「瘋狂連結」畫面外流

 
導演黃鈺婷表示,《白雪》想傳達的是一段有點荒謬、惆悵卻溫馨的故事。(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黃鈺婷導演也分享,這次來到高雄拍戲是一個很新鮮的經歷,因為高雄是一個不可能下雪的地方,這樣的反差很有趣。本次拍攝場景選在別具地方特色的高雄市梓官區,並在當地舉辦建醮活動時取景拍攝,當地居民純樸好客充滿人情味,拍戲期間朝夕相處,有種跟他們一起創作的感覺。

男星周健瑜此次首度主演失意父親角色,他表示在揣摩角色時會想到自己與父親的相處模式,為了守護家人,讓他們過上好日子,總是以小孩無法理解的方式,鋌而走險投入生意,殊不知兒女想要的是其實最單純的陪伴和呵護。片中他與6歲的李宜儒搭檔飾演父女,直呼第一次跟這麼小的孩子對戲,很常觸動內心最柔軟的一面。

廣告童星李宜儒小小年紀卻有很有戲,飾演懷有和家人一起賞雪夢想的天真小女孩。開拍前她也和周健瑜一起去動物園培養父女默契,相處過程周健瑜總是逗她笑,兩人還看到看猩猩打架,十分有趣。她也分享到高雄 蚵仔寮拍戲很好玩,除了可以看海,還嘗試了打彈珠等廟會活動,拍攝期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教她堆雪人的戲,還約定要一起去北海道賞雪。

黃鈺婷導演表示,《白雪》是個關於「守護」的故事,人在生命中總有盡全力在守護的珍貴事物,同時也默默的被身邊的人認真守護著,正如片中的一家人一樣,縱然無奈,對所愛之人的付出與深情無論如何都無法割捨,《白雪》將於2024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白雪》#周健瑜#黃鈺婷#李宜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3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