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有望下雪!警車裝雪鏈 出動山貓備戰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9:07

寒流來勢洶洶,太平山將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另外合歡山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而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如果下雪,將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警員們也趕緊提前將警車裝雪鏈,出動山貓來備戰。


 
警員們努力學著,將警車輪子裝雪鏈,就是因為寒流來勢洶洶,台北市陽明山有機率降雪。

記者劉育瑄:「天氣愈來愈冷,在陽明山竹子湖這裡的派出所,可以看到一旁已經停著山貓來備戰,就是以防說真的下雪積雪過厚,就要出動山貓來鏟雪。」

另一頭在巴拉卡公路上,因為預期很多民眾,會上山來賞雪,到時車子沒裝雪鏈的話,沒辦法上去,就怕為了找地方停車,民眾會隨便亂停,警員才提前在道路旁放交通錐。

 
竹子湖派出所副所長張先生:「有下雪的時候,我們有警衛在這邊管制,到時候那個牌子這邊,都會放在這個地方,然後車子的話,通常沒有裝雪鏈的話就不給他進去。」


而陽明山區下雪交通管制,計畫共有三階段,第一階段是陽金公路下雪,第二階段為大屯山區、七星山區、擎天崗、冷水坑下雪,第三階段為,陽明山中山樓及前山,陽明山中山樓到文化大學下雪。如果降雪將啟動第一階段巴拉卡公路,第二階段陽金公路9K,禁止沒有附掛雪鏈的車輛進入山區,而陽管處也示警,巴拉卡公路最容易出現,道路結冰的狀況。

陽管處副處長黃秀萍:「巴拉卡公路那個部分,如果道路有下雪或是結冰,那基本上會做第一階段的管制。」

另外位於宜蘭山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2日下午2點後,啟動預警性管制遊客入園,23日到25日視道路結冰狀況,機動延後開園。


而合歡山如果路面結冰或下雪,白天需加雪鏈通行,晚上則道路封閉,就連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將交通管制。民眾想追雪要多留意規範,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太平山#合歡山#陽明山#下雪#交通管制#雪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8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