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探路! 降雪熱點「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9:03

寒流來襲,很多人會到高山等雪,這一次有專家預估,陽明山也有望降雪,回顧過去陽明山賞雪點,就包含海拔約800公尺二子坪,還有大屯山助航台、七星山等,都曾經有白雪美景,還有學者推估,這次陽明山可能降雪5到10公分,其中以竹子山的降雪訊號最多。


 
記者張蕙纖:「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寒流來襲,氣象專家預估說,到時候陽明山二子坪,也可能會下雪,到時候(有可能)就會重現,2016年、2018年、2021年,下雪景象。」

回顧先前二子坪下雪景象,當時停車場的車輛,都宛如撒上糖霜,不過二子坪海拔其實僅800公尺,但陽管處說這裡的濕度,通常比較快達到標準,因此也是最快下雪地點。

記者張蕙纖:「想把陽明山,再看得更清楚一點,那就再往上走吧,這裡車子不能通行,不過人走約45分鐘後,就能抵達大屯山助航台。」

 
反正天冷多動走一走,比較暖和大屯山助航台,有觀景平台能夠俯瞰陽明山景色,若下雪也能一覽無遺。

遊客:「我會期待可以追雪,但我們如果那天太冷,應該不會想要上來。」


遊客:「很期待(怎麼說),因為這裡沒有看過下雪,對不對。」

統整陽明山可能下雪地點,除了二子坪和助航站,還有竹子山海拔1094公尺,七星山1120公尺,海拔約832公尺鞍部,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也說,這波寒流陽明山可能下雪5-10公分,目前電腦預測跟2021年1月8日清晨,10公分降雪情況差不多,時間推估在週一半夜至週二清晨,地點以竹子山最多降雪訊號。

文化大學大氣系教授周昆炫:「1000公尺出頭山,才會看到雪,所以大概就是,大屯山七星山頭,還有管制區的竹子山頭。」


而陽明山要是真的下雪,就會啟動管制,到時抵達管制點,就連機車也要加掛雪鍊,而公車則是不進管制區,至於2016曾下雪的烏來和新店,這回有沒有可能下雪,還要觀察水氣和溫度,是否配合得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陽明山#下雪#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2629

0.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