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低溫假第一槍 蔣萬安:視狀況停班課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焦漢文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5:50

今年最強寒流將在明(21日)南下,北台灣將轉冷,台北市政府開出「低溫假」第一槍,市長蔣萬安表示,之前105年的霸王級寒流,跟這次一樣就是「依循辦理」,學校可以視情況決定停班停課,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強調,已請教育局對各校做好評估。

圖/TVBS

 
廟方人員vs.台北市長蔣萬安:「寒冬送暖物資。」

親自發放一大袋的愛心物資包,台北市長蔣萬安寒冬中送暖,畢竟真的準備大降溫了,今年最強寒流將在21日強襲,威力恐怕與105年霸王寒流相近,而且影響時間恐怕更長。

台北市長蔣萬安:「之前在105年1月的時候,當時也是有一波強烈的寒流來,所以在針對陽明山上山區學校,我們也請學校評估,當時寒假期間有一些課程或活動,這一次一樣我們就循例辦理。」

 
圖/TVBS

台北市政府開出低溫假第一槍,教育局按照《天然災害作業辦法》學校首長可以視情況決定停班課,若決定要,一併回報教育局備查,因為22日起會持續降溫,陽明山地區還有可能降雪。

台北市長蔣萬安:「會請同仁或是學校特別注意,我們氣象署相關的氣象預報掌握整個情況,我們都會跟校方保持密切的聯繫。」

而隔壁的新北市也不敢大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已經請教育局,針對各學校的狀況去做好詳細的一個評估,我們一定是先把孩子們的生活安全作為最大考慮。」

雙北嚴陣以待,中央也不敢鬆懈。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如果天氣真的是非常非常冷的話,然後對整個社會運作包括學生的一個上學,產生相關的一個影響的話,地方政府可以依照自己的一個權責來做相關停班課的宣布,不過就要看實際的天候的一個狀況,由縣市長來做最後的判斷。」

 
全台有感降溫,各地首長們先提早部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假#寒流#停班課#陽明山#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17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