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愛睏?還是肚子餓?最新寶寶監視器 AI能翻譯「嬰語」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8:47

各式各樣AI智慧產品,正如雨後春筍般問世。有荷蘭業者推出嬰兒攝影機,號稱可以破解嬰兒哭聲,聽得懂寶寶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人類日常生活漸漸離不開AI,卻也引發安全性擔憂。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科技業巨擘,像是比爾蓋茲就呼籲,要加強管制AI。

圖/翻攝自 Maxi-Cos

 
全世界有將近7000種語言,但不管什麼種族的嬰兒,只會用一種方式溝通,那就是哭聲。

介紹影片:「寶寶哭聲的音調與強度不同,反映出不同生理需求。」

現在AI智慧已經聽得聽懂寶寶在哭什麼。荷蘭業者推出寶寶攝影機,用AI分析大數據,破解哭聲。

 
介紹影片:「把哭聲跟龐大資料庫分析比對,轉譯成基本的五種類型哭聲:愛睏、哭鬧、肚子餓、脹氣、躁動。」

沒經驗的新手父母,立刻就能知道寶寶肚子餓要餵奶。但就算是成人,也並非100%懂自己的情緒。

AI智慧鏡演示:「您今天感覺怎樣?我感覺很棒。您心情超好欸,笑容很動人。」

這款來自法國的智慧魔鏡,透過幾句問答,AI就能解讀表情、語氣、肢體動作,給予心理健康建議。

Baracoda產品經理Huong Le Dieu:「既然鏡子都有AI智慧了,何不拿來解讀使用者感受?」

其實AI智慧早就無所不在。

能阻止家貓把老鼠叼回家。當AI漸漸掌控日常生活,帶來便利,也引發擔憂。

 
Meta全球事務長Nick Clegg:「若未來AI自我意識覺醒,能自決施為(靠動機行事),狀況截然不同,但我們還離很遠。」

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如何管理AI科技不失控,已經成為顯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壞人恐用AI發動數位攻擊,那就需要更強的AI來網路防禦。」

科技巨頭呼籲,除了法規要與時俱進,也需要更強大的工具,當科技防火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智慧產品#嬰兒攝影機#ai#科技業巨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7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