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取代三星成「手機霸主」 全球市值卻敗給微軟


發佈時間:2024/01/1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23:01

蘋果正式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智慧手機供應商。2023年出貨量,擠下稱霸12年的三星,蘋果在全球市佔率衝上20.1%,超越三星的19.4%。蘋果雖然登上手機霸主,但「全球市值最高公司」地位,卻被微軟給取代,因為微軟靠AI翻身,市值衝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推一機,現在來到蘋果iPhone15了,終於讓蘋果在2023年擠下三星,成為全球最大也是市佔率最高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而這消息剛好就在三星推出新一代旗艦機S24之前公布。

三星發表應用最新GalaxyAI技術的S24,號稱能做即時翻譯,兩個說不同語言的人講電話能溝通無阻。

三星產品管理副部長Drew Blackard:「當你撥打或是接到,和你說不同語言的電話,GalaxyAI系列可以馬上,在文字和口頭上提供,電話內容的即時翻譯。」

 
三星S24發表會影片:「(英文)你好,請問明天晚上七點鐘,還可以訂位嗎,(西文)你好,請問明天晚上七點鐘,還可以訂位嗎。」

從示範影片上來看,能夠邊講邊翻,就像是你的專屬翻譯,還有這一鍵修圖,也讓現場很驚嘆。

三星研發智慧影像副部長Hamid Sheikh:「你還可以把物體或是人移動,生成一張能和物件之前,所在背景完美融合的照片。」

完美去背,融合背景重製,不需要開app修半天,另外三星也公布和Google合作的新搜尋功能,只要在照片或文字上畫一下,就自動搜索顯示結果,根本不用切換app,三星端出AI迎戰Apple,而蘋果雖然奪下手機市佔龍頭,卻丟了另一個寶座。

CNBC旁白:「微軟的市值已經正式超越蘋果。」

全球市值最高公司,被微軟取代,微軟的市值來到2.93兆美元,過去一年股市表現更是輾壓蘋果。

CNBC資深市場分析評論員Michael Santoli:「蘋果股價在新年開始就下跌,蘋果又被降級了,導致蘋果股價,今年到目前為止已跌逾5%,但今年還早得咧,蘋果股價是自1982年以來,最糟的開年表現。」

 
蘋果股價在去年衝出48.18%的漲幅,成績不錯,但是和同樣被列為「絕地七騎士」,美股七大巨頭,輝達、特斯拉和Google、Alphabet的漲幅相比,真的不算什麼。

CNBC主持人Jim Cramer:「就以美股七大巨頭來說,(蘋果)是七個裡面墊底的,為什麼資優生蘋果,會變墊底?關鍵就在AI。」

微軟執行長SatyaNadella:「無庸置疑地2023就是AI元年。」

微軟大量投資發展AI,包含Azure雲端平台,伺服器軟體,還有去年推出的AI小幫手Copilot。

微軟影片:「我剛剛已經做完了,Copilot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把引擎區塊旋轉90度。」

 
液壓濾芯在6個月前更換過,好的那你可以調出服務紀錄嗎。

這讓每個人彷彿都變成鋼鐵人,有自己的JARVIS,Copilot也將整合進outlook等工具,科幻感十足的一幕,是微軟劃出的AI大餅,同時還大手筆投資OpenAI,相較之下,蘋果這邊相對靜悄悄。

CNBC交易員Stephen Weiss:「(Apple)不像微軟或是,Google Alphabet一樣,是有做商業服務產業的公司,所以我很難看出AI對蘋果的營收,影響到底有多大。」

美國Virtus投資顧問公司Joseph Terranova:「我知道其他公司的AI策略是什麼,比方說像微軟比方說像Alphabet。」

根據美國CNBC統計,在去年財報季,當Meta、微軟都強調AI發展時,蘋果居然只有10幾次是提到AI相關話題,到底蘋果是沒準備.還是藏很深?

CNBC資深市場分析師Bob Pisani:「我預期蘋果會成為,第一個推出真正個人的數位,聽好這個關鍵,資料會是常駐於你的手機上。」

有分析師認為,蘋果準備在和雲端運算相對的「邊緣運算」出擊,也就是所謂的邊緣AI,指的就是,我們在手機或是電腦上就能運算AI的大型語言模型,不用再仰賴雲端服務,是使用本機裡的數據資料庫,這對用戶來說,隱私安全可望大大改善。

CNBC主播:「然後還有摩根士丹利,他們認為2024會是蘋果的邊緣AI機會,終於能開花結果的一年。」

摩根士丹利還預估,蘋果最快在今年9月會推出AI手機,可能會激出一波強大的換機潮。

深水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Gene Munster:「如果蘋果真的能成功,讓終端設備能跑出最棒的AI表現,那一定能賣出更多的手機和電腦。」

目前iPhone的換機潮週期已經拉長到4年半,如果真的端出AI應用的必殺技,再加上本身多樣化的硬體產品線,包含Mac,iPad和頭戴裝置Visionpro,到時候可能都會一口氣衝出換機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三星#智慧手機#微軟#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