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結果共3,737筆

  • 推廣減碳生活! 看展開車、騎機車擬收碳費

    為了達到減碳生活,現在有些藝術展覽,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前來,未來可能針對自行開車或騎車民眾,設定收取碳費。而在兩廳院這邊則是鼓勵民眾搭捷運公車來看展,同時也改建停車場燈光設計,採取節能減碳方法。另外在機車族這邊,購置新機車的意願也增加,顯示大眾運輸吸引力仍不足,轉移運具力道,還需要加強。
    2023/12/05 22:59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超過「這時間」吃早餐!研究罹糖尿病風險增 醫警告「這件事」

    臺灣人的習慣通常早餐會吃得比較少或是選擇不吃,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晚餐會吃比較多,如果晚上吃比較多的話,尤其是經常與朋友們聚餐啊,碳水化合物像是脂肪、反式脂肪,吃過量的話,隔天早上空腹血糖就很難以控制,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黃建寧表示早餐希望以低GI的飲食為主!
    2023/12/04 23:11
  • 減碳排!2025首筆碳費開徵 近500企業上榜

    因應2050年的淨零碳排,我國將在2025年開徵碳費,初估有近500家的企業,是首波開徵對象,希望能藉由收取碳費,達到減碳效果,只不過有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學者李堅明也提醒,碳費的訂價其配套沒做好的話,恐將會衍生三種問題!
    2023/12/04 18:3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哈薩克旅館凌晨突冒大火 13房客「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哈薩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圖(Almaty)緊急事務處理當局表示,一家旅館今天黎明前發生火災,奪走至少13條人命。
    2023/11/30 17:46
  • 奶酥只排第2!最肥麵包是「它」又鹹又甜:超多人愛吃

    許多人喜歡拿麵包當早餐,不過一不小心恐熱量破表。營養師李婉萍就列出各種麵包熱量比一比,沒想到「鹹的麵包熱量」竟然比巧克力麵包還高!她解釋麵包除了麵粉外,也加了不少的糖、奶油或是餡料,因此很容易就熱量爆高。
    2023/11/30 10:23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舊輪胎再生變鋰離子電池 電動車電力更永續

    全世界一年產生的廢棄輪胎逼近3千萬噸,然而隨著電動車普及,這一數字預計還會提升;智利一間新創公司有解,把廢輪胎回收後產生的「碳黑」轉換成石墨,用於電動車電池,讓原本市場價值較低的材料也能被有效利用,也讓鋰離子電池生產更加永續。而在瑞典,則啟用全球最大塑膠分類廠,能自動分類當地常見的12種塑膠類型,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在首都的超市,民眾已經能購買到95%都是使用回收塑膠包裝的產品。
    2023/11/28 19:57
  • 凌晨重磅投資! 台泥早盤「股價漲逾4%」

    台泥昨晚宣布,為布局低碳水泥市場,計劃擴大投資土耳其OYAK水泥合資公司及葡萄牙Cimpor水泥合資公司。台泥今天股價帶量上攻,早盤高點至新台幣35.5元,漲幅4.56%。
    2023/11/28 11:27
  • 台泥緊急重訊!「重砸266億」投資土耳其、葡萄牙

    台泥27日晚11時30分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擴大投資歐、亞、非洲低碳水泥市場,計劃將土耳其OYAK水泥合資公司持股由40%提高到60%,葡萄牙Cimpor水泥合資公司持股從40%增加至100%。
    2023/11/28 11:08
  • 比電動車環保?只排水! 全球拚「氫」日韓搶登台

    新能源車,未來可能不再只有純電動車稱霸,因為「氫能車」也是未來趨勢,所謂的氫能車,是指在行駛過程中僅排放水,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達成,日韓等國家積極佈局「氫能車」,而台灣呢?有業者早在20多年前就看準商機,也著手研發技術,卻遲遲還無法量產,問題出在哪裡?台灣想跟上氫能車時代,要克服哪些困境,一起來看。
    2023/11/27 18:35
  • 別亂放!露營日夜溫差大 暖爐取暖擺外面

    天氣轉涼,露營民眾變多了,一入夜溫度驟降,可能需要暖爐取暖,或是開火、燒炭煮東西吃,不過這些有明火的爐子,可不能帶進帳篷內,因為紗網密度高,不通風容易一氧化碳中毒,民眾怕冷,可以帶電毯,或是在身上貼暖暖包,既溫暖又安全。
    2023/11/27 12:46
  • 帳蓬內「燒炭取暖」單親媽中毒亡 雙胞胎姊妹仍不知

    新竹縣尖石鄉一間民宿露營區發生死亡意外,羅姓母女3人昨(26)日疑似因天冷在帳篷內燃燒木炭取暖,造成3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倒在帳篷內,其中40多歲母親不幸身亡,而2名女兒仍在醫院觀察中,所幸已經清醒沒有大礙,但目前還不知道媽媽的噩耗。
    2023/11/27 10:49
  • 冬天露營必看!母女燒炭取暖一氧化碳中毒 帳篷首重通風

    新竹縣尖石鄉1處露營地昨(26)有母女3人在帳篷內為燒木炭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母親和女兒最後天人永隔。實際上在露營地取暖必須留意,無論是使用煤油燈、氣化燈、焚火台任何一個器具,一定要在將帳篷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還有放置時別接觸到易燃物品或是帳篷。
    2023/11/27 10:12
  • 新竹露營區燒炭取暖1死2傷 農場曝危險性:不要冷到傻了

    新竹縣一間民宿露營區昨(26)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意外,一對母女因天冷而在帳篷內燃燒木炭取暖,造成3人一氧化碳中毒癱倒在帳篷內,其中40多歲母親不幸身亡。由於福壽山農場也有露營區,農場今日在臉書呼籲露營者,在帳篷內燒炭取暖是非常非常危險的行為,「山上很冷,但真的不要冷到傻了!」。
    2023/11/27 10:02
  • 露營帳篷內疑燒炭取暖 母女一氧化碳中毒1死2傷

    桃園市母女3人昨天下午被人發現在新竹縣尖石鄉1處露營區的帳篷內倒地,警消獲報到場發現疑為燒木炭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母親明顯死亡,2名女兒送醫救治。
    2023/11/27 06:19
  • 新竹露營區「母女倒臥」!燒木炭取暖惹禍 毒發慘死帳篷

    新竹縣尖石鄉爆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對母女26日在民宿露營區活動時,因為天冷而鑽進帳篷、燃燒木炭取暖,沒多久即因為空氣不流通,造成3人中毒癱倒在帳篷內;警消人員獲報趕抵後,遺憾的發現40多歲母親已經明顯死亡,兩名12歲的女兒則是意識清楚、已送往新竹北榮醫院就醫。
    2023/11/26 22:55
  • 熱水器變凶器!一氧化碳中毒 今年奪3命

    天氣轉涼,民眾使用熱水器要注意!消防署統計,今年已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大部分都是因為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造成,像是浴室、房間或是裝在有窗戶的陽台,結果堆滿雜物,都算危險,消防局呼籲,可以安裝排氣式熱水器,避免意外發生。
    2023/11/25 19:53
  • 保持通風!消防署揭「一氧化碳中毒」元凶:今年已奪3命

    天氣漸冷,許多民眾回家就馬上洗熱水澡取暖,但家中瓦斯熱水器若裝在通風不良處,恐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元凶。對此,內政部消防署就分享「5要準則」提醒國人注意,並確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2023/11/25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