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亂放!露營日夜溫差大 暖爐取暖擺外面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54

天氣轉涼,露營民眾變多了,一入夜溫度驟降,可能需要暖爐取暖,或是開火、燒炭煮東西吃,不過這些有明火的爐子,可不能帶進帳篷內,因為紗網密度高,不通風容易一氧化碳中毒,民眾怕冷,可以帶電毯,或是在身上貼暖暖包,既溫暖又安全。

圖/TVBS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民眾喜歡安排露營活動來到山上,呼吸新鮮空氣,只是一入夜氣溫驟降,穿上保暖衣物可能還需要暖爐加溫。

想要取暖,可以點煤油暖爐,想吃東西還要用上瓦斯爐,煮火鍋或是燒炭火爐來烤肉,不過這些熱呼呼的爐子,可不能亂放。

任何一種,會燃燒耗氧的取暖裝備,不管是吃煤油的、用瓦斯的還是燒炭、燒柴的暖爐,通通都不能帶進帳篷。

 
新竹露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玟霆:「帳棚它是一個蠻防風防寒的有些會講說,其實我們有開一點去通風,但是它的紗網其實密度是很高的,我們還是不建議在這種地方,拿焚火台或是說汽化爐。」

圖/TVBS

帳篷有分內帳跟外帳,民眾睡覺的時候,基本上都會拉起內帳防蟲,外帳則是防風防水,但是不管有沒有開縫通風,都不能在裡面點燃暖爐。

最近天氣變化大平地跟山區,溫差可能相差將近10度民眾露營怕冷,可以選擇這些方式。

新竹露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玟霆:「如果入夜之後,我們人在休息的時候,就是轉化成比如說電毯,或是說一些比較物理性質,比如說暖暖包貼在身上的。」

圖/TVBS

想帶進帳篷電毯、暖暖包都是更安全的選擇,畢竟出來露營是要放鬆開心的,誰都不想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爐#露營#帳篷#通風#暖暖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6

0.1460

0.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