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水器變凶器!一氧化碳中毒 今年奪3命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5 19:53

天氣轉涼,民眾使用熱水器要注意!消防署統計,今年已發生17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大部分都是因為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的地方造成,像是浴室、房間或是裝在有窗戶的陽台,結果堆滿雜物,都算危險,消防局呼籲,可以安裝排氣式熱水器,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

 
救護車一路鳴笛開進桃園一處巷弄,只見一名少女站在樓下焦急等待,原來她的家人在家倒地昏迷,緊急送醫其中一名少年不治,警消發現當時陽台窗戶緊閉,昏迷原因疑似是一氧化碳中毒。

同樣情形也發生在新北市,一對情侶在房間休息,當時他們的家人在樓下洗澡,窗戶沒有開導致室內充滿一氧化碳,情侶檔雙雙昏迷,幸好急救後撿回一命。

天氣轉涼家戶使用,熱水器的頻率變高,但小心可能隱藏危機。

 
圖/TVBS

消防署統計光是今年,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就造成3人死亡。

一般來說瓦斯熱水器,要裝在戶外通風的場所,不可以裝在浴室或是房間,就算裝在有窗戶的陽台,但堆滿雜物或曬衣服也不行。

如果只能裝在室內,可以選擇排氣式熱水器,但排氣管的材質要符合規範,不能使用塑膠或是鋁風管。

北市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館長詹前洋:「可以到消防署或是各縣市消防局網頁,做一個查詢到底有哪些合格承裝業者,燃氣承裝業者有一個名單清冊可以查,你也可以到場請他出示相關證件,核可的字號或公文可以從這些地方判斷。」

圖/TVBS

民眾要是擔心自家瓦斯熱水器不安全,可以跟消防局申請「居家訪視」,派員到府檢視整個居家環境,記得看到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呈現紅色火焰,聲音怪怪的或是聞到異味,要趕快請業者來檢修,避免釀成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熱水器#消防署#一氧化碳中毒#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97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