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碳排 結果共878筆

  • 行政院拍板了!買「2家電」還有錢拿 最高3000元入袋

    力拚淨零碳排,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措施,民眾明年元旦起至4月30日止,購買1級或2級能效的瓦斯爐或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新台幣3000元,預計汰換23萬台老舊家電。
    2023/12/07 14:26
  • 「永續」成餐飲趨勢! 食創獎:參賽數增逾1成

    飲食產業也要拚永續,食品業者指出,用料會選用在的食材,減少在運輸過程中的碳排量,另外有業者是將一次性使用的PVC包材,逐漸汰換成可重複使用的PET,或是以玻璃頻取代,「永續」成為食品業趨勢,被譽為「台灣飲食奧斯卡獎」的「食創獎」觀察到,相比去年,永續相關議題的參賽數增加一成。
    2023/12/06 18:33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美氣候特使於COP28宣布 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他並表示,這種無碳排的科技可能成為未來世界能源的關鍵一部分。
    2023/12/06 06:45
  • 推廣減碳生活! 看展開車、騎機車擬收碳費

    為了達到減碳生活,現在有些藝術展覽,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前來,未來可能針對自行開車或騎車民眾,設定收取碳費。而在兩廳院這邊則是鼓勵民眾搭捷運公車來看展,同時也改建停車場燈光設計,採取節能減碳方法。另外在機車族這邊,購置新機車的意願也增加,顯示大眾運輸吸引力仍不足,轉移運具力道,還需要加強。
    2023/12/05 22:59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減碳排!2025首筆碳費開徵 近500企業上榜

    因應2050年的淨零碳排,我國將在2025年開徵碳費,初估有近500家的企業,是首波開徵對象,希望能藉由收取碳費,達到減碳效果,只不過有台灣碳交易之父的學者李堅明也提醒,碳費的訂價其配套沒做好的話,恐將會衍生三種問題!
    2023/12/04 18:3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8看點

    全球氣候峰會「COP28」30日於杜拜登場,首日議程結束,全球代表就通過一項氣候災害賠償基金,不過聯合國警告,今年將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今(1)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這次峰會各界最關注的議題為『全球盤點』,全球盤點就像是對倉庫進行盤點,要針對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對各國進行盤點,看各國的減碳努力是否能夠達到巴黎協定的目標,而當初巴黎協定的目標是要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到2度之內,針對全球盤點,聯合國也公佈初步報告,內文的措辭相當強烈,直指全球減碳的努力完全不夠,沒有辦法達到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如果再繼續沒有努力減碳的話,升溫會很快達到攝氏1.5度,巴黎協定的目標就會直接破功。」
    2023/12/01 15:05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比電動車環保?只排水! 全球拚「氫」日韓搶登台

    新能源車,未來可能不再只有純電動車稱霸,因為「氫能車」也是未來趨勢,所謂的氫能車,是指在行駛過程中僅排放水,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達成,日韓等國家積極佈局「氫能車」,而台灣呢?有業者早在20多年前就看準商機,也著手研發技術,卻遲遲還無法量產,問題出在哪裡?台灣想跟上氫能車時代,要克服哪些困境,一起來看。
    2023/11/27 18:35
  • 全球「氫能車」爭霸戰! 台灣強化氫能布局追趕日韓

    氫能車是未來趨勢,為了加速2050年淨零碳排終極目標,日本和韓國在政府力推下,氫能車發展早領先其它國家,但我國卻明顯落後,經濟部近日才公布加氫站許可辦法,不過在車輛法規上遲遲未明朗,專家表示,台灣若要迎頭趕上,除了制定相關的法規配套,還需要政府的大量補助。
    2023/11/24 22:42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碳焦慮如何化解?「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供企業3大建議

    放眼1.5度C的全球目標,台灣的減碳雄心夠不夠?台灣的減量額度有用沒用?面對即將試行的CBAM,企業如何不落人後?此篇文章透過「台灣碳交易之父」李堅明教授的專訪,帶領我們一窺碳交易的機制與台灣政策的現況,李教授也提供了企業們三大方向,供企業面對碳焦慮!
    2023/11/21 16:13
  • 全球最富1%人碳排量 與最窮50億人口相當

    非營利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分析報告顯示,全球最富裕的1%人口製造的碳排放量,與全球最貧困2/3人口(即50億人)的碳排總量相當。
    2023/11/20 12:40
  • 第十六屆智慧空間賽 企業智能園區獲金獎

    由內政部主辦第十六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競賽,得獎名單於日前出爐,榮獲金獎的企業集團,展現低碳發展與智慧科技的先進應用,獲評審青睞。
    2023/11/17 23:41
  • 台電第二波小額綠電15日上架開賣! 首增10萬度商品  24日前歡迎上網競標

    為協助企業接軌國際邁向淨零碳排,並提供國內企業多元綠電選擇,台電再次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聯手合作,15日於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媒合平台第二次上架綠電商品,台電表示,協助小額綠電需求企業買到所需綠電是這次持續推動小額綠電銷售計畫的核心目標,為兼顧及回應市場需求,除了原「一萬度」、「五萬度」商品持續上架之外,綜合首次競標結果與建議,第二批將新增「十萬度」商品,歡迎有綠電需求的企業,把握機會參與競標購買,本次競標到24日截止,只有十天,要買要快!  
    2023/11/16 09:00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COP28將登場 環境部長盼國際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聯合國氣候大會、全球塑膠公約談判近日登場。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COP28主題之一就是不應排除任何單位或團體,卻還有人被排除很諷刺,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2023/11/15 15:38
  • 關燈工廠結合AI與自動化 專家憂勞動力將被取代

    AI以及自動化來席,不須靠人力都透過機器人製造的關燈工廠,已經逐漸席捲全球。這種製造模式不但降低成本,而且有助於減少碳排放,成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趨勢。旦專家也不諱言,這樣的生產方式可能造成勞動力被取代的困境,因此業者也積極研發,要讓機器人能跟員工共同合作,結合人類的才能與自動化的優勢。
    2023/11/13 15:39
  • COP28氣候大會30日開幕 氣候目標、關鍵議題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以下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彙整預覽重點。
    2023/11/13 13:35
  • 得氫能者得天下!中油拚首座加氫站 日韓車廠也搶市

    想要實現「淨零碳排」,台灣在2050年內的目標,把「氫能源」也納入戰略中,日本和韓國早就起步,推動氫能源車,反觀台灣經濟部能源署才在11月1號發布,設置加氫站的相關辦法,不過,中油已經積極投入,將提出申請,規劃在高雄成立首座的加氫站。
    2023/11/10 23:00
  • 碳足跡結合消費習慣!芬蘭奧蘭銀行「靠信用卡搶救海洋」

    芬蘭奧蘭銀行希望透過消費行為,讓消費者知道自己為地球帶來多少損害,將足跡與消費行為以世界銀行的碳價格計算成本,最後透過每月帳單或App,讓消費者知道碳排量,進而減少浪費。 金融科技蓬勃發展,金管會為持續精進及跟上國際腳步,今年8月發布升級版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內容包括4項目標:包容、公平、永續及國際化,另一方面推動策略的部分,囊括4大面向,其中包括推動綠色永續科技,而金管會了解到科技能為綠色金融帶來新的應用層面,運用大數據分析串接綠色永續的橋樑,讓科技助綠色金融一臂之力。 金管會參考綠色數位金融聯盟(Green Digital Finance Alliance)與瑞士綠色金融科技網絡(Swiss Green Fintech Network)在2022年發布「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報告,將綠色金融科技定義於金融科技應用在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金融流程及創新技術的金融產品,以此作為八大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其中就綠色數位支付與帳戶類別來說,將碳計算運用在消費者的消費行為之中,讓消費者能清楚自己在消費行為上產生的碳足跡,以每月統計數值,並且透過不同的抵換或獎勵方式促使消費者重視環境保護,進一步改變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2023/11/08 16:32
  • 電動二輪戰! 大容量跨界休旅PK雙電池配置

    隨著淨零碳排成為趨勢,電動機車龍頭出奇招,祭出二輪跨界休旅,化身空間魔術師,連大行李箱也能塞到腳踏墊上,瞄準戶外旅遊客群,不過競爭對手也不遑多讓,像是燃油機車冠軍就申請新電動機車專利,另外還有品牌設計低車高電動機車,想在短程、女性消費者這塊來一決勝負。
    2023/10/24 14:07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