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5:07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圖/TVBS

 
記者曹佼人:「車廠推出的全新系列的電動車,我們可以看到前方儀表板,已經改成曲面螢幕,再看看後方車頂上改成玻璃式的天窗。」

車頭一路向車尾上拋肩線還有新的,車側平整式車門把手設計德系車廠這次的新電動車,車頭水箱護罩在黑暗中發光不只科技感外型車內旋鈕和觸控銀幕,也在新款的電動房車增添現代感在新款油車發布前,電車就搶先亮相業者也說油電一起出新車,最主要是希望可以再擴大銷售市場。

車廠公關副理蔡坤霖:「(以往同系列)基本上都是吸引一些,中高階主管以及一些高階的商務人士(新車)可以延續這樣的風格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喜愛電動車,電動房車的消費者。」

 
而日系車廠也在10月中發布了新的車款,雖然礙於台灣法規歸類在油電混合車,不過業者標榜新車主打的是免充電的電動車目前預售已經超過250張訂單另外德系車廠也有新款的車型選配寬螢幕,環景氣氛燈、人工智能12/7在台發表。

專家也分析因為歐盟正式拍板,2035燃油車禁售新售車輛要達零碳排,不能再販售使用傳統內燃機引擎的汽油車跟柴油車,也預估近期油電車一起發售的趨勢,會愈來愈明顯。

圖/TVBS

汽車達人曾小七10:「當然純電會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式,也是車廠最容易達到的方式所以車廠除了將傳統燃油引擎,油電化之外現在也很大力推純電車。」

工研院也指出台灣2023年新車銷售量年增6.1%,國產車市佔率從年去年54.7%降到52.1%但電動車全球銷售破2000萬輛,佔整車比重首破20%,台灣電動車佔整車比重也來到24.2%。

圖/TVBS

雖然市面上部分電動車廠,已經有降價的趨勢不過主打高端豪華車款的業者分析,高檔電動車售價還是持平目前還沒有降價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燃油車#歐盟#零碳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0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