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症狀 結果共10,000筆

  • 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藏壽司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繼3月31日藏壽司新莊宏匯店2人疑似食物中毒,今(10)日又再傳出4位民眾7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因此命該店即日起暫停作業。
    2024/04/10 19:18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不餓「肚子卻咕咕叫」!一查驚罹大腸癌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

    肚子餓「咕咕」叫是人人都有過的經驗,由於太久未進食,身體發出的正常生理訊號,倘若並非因為飢餓發出咕咕聲,就要特別注意,腸胃科醫師鄭泓志提醒出現5症狀應立即就醫,而有1情況更可能是大腸癌,不可掉以輕心。
    2024/04/10 15:48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 初瓦、嚮辣多人狂瀉!驗出諾羅病毒 它酒精殺不死QA一次看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而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往往家中一人確診,其他人也會接連被傳染。《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諾羅病毒常見QA。
    2024/04/10 09:34
  • 身體出現「這症狀」罹肺癌機率增 醫師警告:遠離危險因子!

    肺癌是全世界死亡率第一名的癌症,在臺灣也是發生人數第一名,對國人來說造成健康危害很大,臨床案例一名家屬陪伴罹患肺癌的姐姐就醫,她在診間突然咳嗽,當下醫師感覺不對勁,建議馬上接受檢查並安排胸部電腦斷層,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報告出來之後,被醫師判定罹患肺腺癌第一期,突如其來噩耗難接受!
    2024/04/09 23:10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常喊好累恐是糖尿病!「7大症狀」曝光 醫授3招確診照逆轉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幅改變,糖尿病的患者數量也逐漸增多。對此,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周建安就曾錄製影片表示,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不過,假設能夠落實簡單3招,除了有助預防糖尿病外,甚至還能在確診前期上演「逆轉秀」。
    2024/04/09 19:46
  • 上班途中被巨石重壓!一度心臟驟停 花蓮高三生恐腦死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強震當天,他正好跟同事搭交通車去上班,沒想到在途中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天一夜才被搶救出來。黃家安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後,又出現肺栓塞症狀,搶救20分鐘後,家屬透露,目前已經疑似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8:53
  • 狂吐13次、拉6次!25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稽查「這餐廳」

    新北樹林39人旅行團,南部遊三天兩夜,爆出食物中毒,有25人出現吐瀉症狀,甚至還有年長者,肚子痛到站不穩,摔斷腿,旅客懷疑是白河的甕窯雞餐廳,炸海鮮卷沒炸熟,對此業者回應,食材都有炸熟,希望衛生局的檢驗結果可以盡快出爐,還自己一個清白。
    2024/04/09 18:48
  • 英男遭「假寡婦蜘蛛」咬傷手腫流膿 昏迷3天躺ICU險截肢

    英國伯克郡(Berkshire)一名60歲男子薩維奇(Ivan Savage)在家裡看電視時,忽然感到右肘有刺痛感,查看後發現自己被蜘蛛咬傷,薩維奇立刻趕走蜘蛛,過了幾分鐘後,薩維奇卻開始感覺不適,他趕緊打電話求助醫護人員。後來薩維奇的手更嚴重腫脹、流出膿液,在醫院裡他出現敗血症症狀,差點必須截肢,所幸醫生在挖除他手上壞死的組織後,薩維奇成功保住了他的手掌和手臂。後來害蟲防治人員到薩維奇的家中,在窗台下發現了一個有500隻「假寡婦蜘蛛」的巢穴。
    2024/04/09 17:28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八方雲集疑食物中毒 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卻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懷疑是食物中毒,除了北市衛生局已經採檢環境檢體要做後續釐清,八方雲集也回應,當天點了同樣餐點的約160人,但目前沒有接獲其他民眾通報身體不適,也希望衛生局能盡快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案。
    2024/04/09 13:42
  • 高三生遭巨石壓整夜! 裝葉克膜救回恐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他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又出現肺栓塞症狀,如今被醫師宣判,有可能腦死。
    2024/04/09 13:08
  • 剛在台南吃完甕窯雞 新北旅遊團25人驚傳食物中毒

    來自新北市旅遊團南下旅遊,不料卻傳出疑似食物中毒跡象,今(9)日一早一部遊覽車幾急團員前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就診。初步了解,有25人有噁心、嘔吐、腹痛、頭暈症狀。另外有團員反映在台南白河某餐廳用完餐後就有人不舒服,現在導遊也將疑似出問題的甕窯雞交由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2024/04/09 12:50
  • 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回顧八方雲集近年爭議不斷,今年3月蘇丹紅風波遭爆「韓式餡及紹辣醬」用到蘇丹色素辣椒粉;1月也遭消費者罵鍋貼煎得燒焦到像竹炭一樣等,光是這7個月內就爆出4次食安風波。至於北投公館店出問題,對此八方雲集也指出,目前尚未得到衛生局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2024/04/09 10:20
  • 八方雲集疑爆食物中毒!點鍋貼、玉米濃湯「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到場稽查發現環境不潔,限期要求業者改善否則將開罰。
    2024/04/09 07:35
  •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再爆34人就醫!累計56人中鏢 用餐時段曝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爆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今(8)日上午,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目前已要求2店停業,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都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目前已命2家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後續業者需提出改善措施且經衛生局審查、複查合格才可復業。
    2024/04/08 15:49
  • 男歌手運動過度罹肌膜炎「險拄拐杖」!醫揭1招舒緩疼痛

    57歲男歌手邰正宵自曝前陣子因運動過度,罹患筋膜炎,甚至一度痛到差點要使用拐杖走路,所幸經過治療,目前已無大礙。專家表示,筋膜炎全身都有可能發生,建議民眾平常可以這樣緩解筋膜炎。
    2024/04/08 12:10
  • 陸30歲OL肚痛5年!體內抽出「一整罐巧克力液」 醫嚇傻

    大陸一名30歲電商直播女子「田田」(化名)有經痛症狀已五六年時間,不過因工作忙碌而沒有太多的重視。直到有天偶然摸到自己肚子裡有一個硬塊,才急忙前往浙江醫院三墩院區就診,沒想到竟抽出「一整罐的巧克力液體」,醫生當場嚇壞。
    2024/04/08 09:35
  • 年輕人罹癌風險上升!預防癌症 醫師列7大警訊助及早發現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了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注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著年輕人要比他們之前幾代人更受癌症的拖累。那麼,年輕人如何能早點發現自己有罹癌的警訊症狀呢?
    2024/04/07 15:41
  • 發燒以為小感冒!6歲童「驚罹血癌」 9大症狀快就醫

    6歲男孩阿晨(化名)原本和其他同齡小朋友一樣有活力,某天突然牙痛、腹痛和頭痛,晚上也無法好好休息,家長發現孩子臉色漸漸變得蒼白,高燒、倦怠,虛弱到無法走路長達1周,就醫檢查竟診斷為急性淋巴性血癌。小小年紀為何會得到血癌呢?能治癒嗎?
    2024/04/07 15:33
  • 你約哪?外送員怒「地點不明確」 持棒毆人

    6日中午,桃園一名男子訂餐時,疑似沒有和外送員講清楚,要在哪裡取餐,造成外送員送錯地點,雙方因此發生肢體衝突,外送員拿出球攻擊,導致對方頭部撕裂傷,縫了六針,還有腦震盪的症狀。
    2024/04/07 14:57
  • 王品2餐廳爆食物中毒!清明連假用餐22人中鏢 衛生局曝疑點急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爆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4月4日晚間開始接獲醫院通報,截至今(7)日上午,已通報有22人就醫,目前已要求2店停業,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都落在4月3日至4月5日,因屬於連續性的情況,且2餐廳位於同層樓共用水源,懷疑有可能是水質出現問題,目前已經採集員工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和水源檢體,等待檢驗結果。
    2024/04/07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