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方雲集疑爆食物中毒!點鍋貼、玉米濃湯「4人腹瀉嘔吐」急送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1: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八方雲集-食物中毒-八方雲集食物中毒-北投八方雲集-八方雲集鍋貼-鍋貼-玉米濃湯-八方雲集北投公館店-鍋貼臭酸
八方雲集也爆疑似食物中毒。(示意圖,非當事分店/TVBS資料照)

食物中毒連環爆!有民眾到北投區的知名連鎖鍋貼店「八方雲集」用餐,點了玉米濃湯和鍋貼吃下肚,陸續竟有4人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急就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接獲通報,到場稽查發現環境不潔,限期要求業者改善否則將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8日接獲醫院通報,7日晚間有6人到北投區公館路的八方雲集購買玉米濃湯和鍋貼後,其中4人於晚間8點半陸續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因此到醫院就醫,懷疑食品中毒。

 
 
衛生局接報後立即前往該店稽查,結果發現該分店冷凍庫、層架、風扇不清潔、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C、牆面有剝落等缺失,限期業者11日前改善,屆期複查若未改善,將依法規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此外,衛生局也抽驗了工作人員手部檢體、鍋貼盤、鍋貼餡料棒等3件環境檢體,倘後續檢出病源菌,將依法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

對此,北投公館店也發出4點聲明如下:
 
1.北投公館店4/8下午接獲衛生局查核,僅說明為疑似食物中毒,並未針對個案身體不適之原因及當日用餐之情形進行詢問及討論,第一時間我們也協助衛生當局釐清餐點製作過程及相關的採檢作業,目前尚未得到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2.遵循衛生局提出的硬體改善事項,該門店已立即進行改善。 

3.衛生局完成稽查後表示此為疑似案件,該店仍可正常營運。 

4.此案件尚未釐清為家庭共餐或獨立個別案件,懇請衛生當局協助釐清身體不適原因是否為食物或其他因素所引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八方雲集#食物中毒#八方雲集食物中毒#八方雲集鍋貼#鍋貼#玉米濃湯#嘔吐#腹瀉#北投八方雲集#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03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