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症狀 結果共10,000筆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太愛蜂蜜檸檬!女星「喝到胃潰瘍」 專家揭1常見主因

    天氣漸熱,不少人喜歡喝蜂蜜檸檬汁消暑解渴。藝人王思平也自曝自己很愛喝蜂蜜檸檬,卻在飲用後有胃痛、打嗝等症狀,經過照胃鏡檢查,發現胃部出現破皮和潰瘍,要吃藥治療。專家指出,臨床上因飲用蜂蜜檸檬導致胃食道逆流的案例並不少見,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胃部問題,要仔細排查才能有效治療。
    2024/04/13 11:18
  • 半夜狂流汗驚醒!中年男檢查「竟是淋巴癌」 出現5症狀快就醫

    晚上睡覺全身汗恐是癌症上身!急診科醫師賈蔚日前在節目中分享,他曾經遇過一名中年男患者,因長期受到夜間盜汗所擾,有時甚至還得半夜起身擦汗,故決定就醫求助。然而,就在檢查結果出爐後,醫師才發現對方竟已罹患淋巴癌。
    2024/04/13 10:29
  • 改變頭部姿勢起床或躺下出現眩暈 醫警告:恐罹「這疾病」速就醫

    您聽過耳石脫落嗎?其實耳朵構造分為外耳、中耳與內耳,耳石位於內耳的橢圓囊內,是一種碳酸鈣結晶,包夾於三個半規管中,黏著於內耳。耳石掌管平衡,是維持人體平衡的重要器官,如果耳石因某些因素脫落到內耳的半規管,當人體移動時,會讓人產生眩暈感,醫師提醒若有頭暈症狀時,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與診斷。
    2024/04/12 22:52
  • 士林溪山里爆「百人吐瀉」! 北水處:一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台北士林溪山里爆發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疑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設置5個取水點,並於今(12)日上午派員採樣,水質檢測結果預計明(13)日出爐。北水處表示,今(2024)年完成改善北投竹子湖等地區共191戶,台北自來水普及率已提高到99.83%,還將投入1億元改善用水;目前溪山里日常用水為山泉水,將於一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完善溪山里供水系統。
    2024/04/12 22:28
  • 寶林茶室4重症「全恢復意識」!衛福部證實:1病患下週換肝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美食街餐廳「寶林茶室」食品中毒累計34例通報,共4重症昏迷至加護病房治療,疾管署4月7日證實,已有3人恢復意識,另1人持續昏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2)日表示,目前4例重症已經清醒、恢復意識,但肝臟損傷嚴重,1例預計下週換肝,另3例評估中。
    2024/04/12 19:25
  • 泡芙阿姨健檢驚罹胰臟癌!醫示警「5族群」高風險

    飲食偏愛精緻甜點、油炸物,加上抽菸史,55歲楊姓婦人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錢政平副院長提醒,初期胰臟癌的症狀大多不明顯,容易被當作一般腸胃消化不良問題,建議民眾除了保持飲食均衡、戒菸戒酒外,也要注意肥胖及遺傳因素等危險因子,主動安排檢查。
    2024/04/12 16:58
  • 大腸桿菌感染上吐下瀉5大症狀!常見來源、食物超標一次看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破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疑似是因地震過後水質混濁釀禍,而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而大腸桿菌究竟是什麼,《TVBS新聞網》也一次整理了大腸桿菌的感染症狀、如何預防大腸桿菌感染,讓民眾一次看懂。
    2024/04/12 15:40
  • 不菸不酒!27歲男星竟「肺癌末期」 1症狀快就醫

    曾是《青春有你3》選秀節目參賽者的27歲大陸男星蔣智豪,去年(2023)爆出罹患肺癌晚期後,近期對外透露病情惡化,癌細胞轉移到腦膜,甚至被醫師告知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令他崩潰。而他也自曝其實自己早有「1症狀」卻輕忽。究竟肺癌症狀包含哪些?有些你可能意想不到!
    2024/04/12 15:31
  • 愛吃甜食?專家曝「8症狀」恐失智症 飲食習慣改變是徵兆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糖分和大腦功能之間存在連結,可能會導致失智症。倫敦布羅德蓋特綜合診所(Broadgate General Practice)的研究人員發現,無法控制的對糖的渴望是失智症的早期徵兆之一。
    2024/04/12 15:27
  • 每年1800萬人不敵「沈默殺手」 醫揭走路2徵兆恐罹病

    全球每年約有1800萬人死於心血管疾病,包括中風、冠心病和心力衰竭等。在英國約有四分之一的死亡案例與此相關,因此及早發現症狀至關重要。除了一些較為常見的徵兆,如胸痛,還有其他不太被注意的跡象。甚至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腿部出現。英國心臟基金會(BHF)指出,心血管疾病可能在腿部出現兩個警告信號,且在行走時更明顯,包括腿痛和腫脹。
    2024/04/12 15:16
  • 食物中毒連環爆!常見「8症狀」一次看 1情況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食物中毒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食物中毒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5
  • 不一定是過敏!「8症狀」恐鼻竇炎 鼻塞1招就能改善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鼻竇炎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鼻竇炎症狀排行。
    2024/04/12 14:50
  • 藏壽司「疑食物中毒」延燒! 食藥署查全台55店

    藏壽司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11日晚上又新增6例通報,都是出現腹瀉、腹痛症狀,民眾就醫後已經回家休養,而全台統計已經至少21例,新北新莊宏匯店、淡水站前店「暫停營業」,食藥署即日起將聯合地方衛生局,針對全台藏壽司55家分店稽查,預計一星期內完成。
    2024/04/12 13:44
  • 溪山里山泉水能喝嗎? 醫姜冠宇:恐遭細菌污染煮沸也沒用 

    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北水處發現,該里喝的水是取自「未經加藥消毒處理的山泉水」,非自來水系統。但山泉水到底能不能喝?醫生直言當然不行,尤其地震後原本安全的取水環境會發生變化,上游可能遭到污染,且許多細菌污染,是水煮沸也很難殺死的。
    2024/04/12 09:56
  • 北市水質讓多人上吐下瀉!山泉水非自來水 恐糞便養大腸桿菌

    臺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發生疑似水質不佳、里民多人上吐下瀉等症狀,讓不少北市民眾相當擔心自己喝下去的水是否也有問題。對此北水處一早緊急澄清,強調士林區溪山里居民日常用水並非北水處供應之自來水系統,而是當地居民自行成立供水組織所自設水源系統,喝的是沒有處理的山泉水,所以大腸桿菌過高。也有醫師認為,很可能跟大地震後有關,大腸桿菌過高,表示水源有「來自另一個生物體的糞便養了大腸桿菌,再到飲用水裡面。」
    2024/04/12 09:46
  • 快訊/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掉到工廠地板 「上層沒碰到地面的」竟繼續用

    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保健食品出包,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症狀。截至3月31日為止,已有5名曾服用紅麴保健品的消費者死亡,至少157人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小林製藥於今年1月中旬就接獲相關通報,卻在超過2個月後才宣布召回商品,使部分消費者質疑動作太慢,再加上他們製作的紅麴,有8成提供給日本與台灣的食品與飲料製造商,部分商業夥伴也怒批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不充分。以下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事件最新情況:
    2024/04/12 09:45
  • 溪山國小6師生腹瀉!疑地下水遭汙染 學校飲水機暫停使用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多人上吐下瀉,當地里長懷疑是地下水源遭污染,不僅導致上百里民腸胃不適,里內溪山國小也有6師生出現腹瀉症狀;教育局表示,將暫停學校飲水機供水。
    2024/04/12 08:21
  • 經常忘東忘西突然想不起來關鍵因素是「它」 醫:不可輕忽!

    您是否有過忘東忘西的經驗,明明才一下子然後就完全忘記想不起來,事實上長期慢性壓力,可能會出現不好效果,現代人長期處於在生活的壓力,比如說工作、家庭、經濟的壓力,甚至是睡眠不好,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大腦海馬迴萎縮,這些症狀會造成記憶減退,千萬不可輕忽!
    2024/04/11 22:53
  • 快訊/毋湯!雲林某國中生清潔劑倒「午餐湯桶」 10學生誤食送醫

    今(11)日,雲林縣某國中發生學生惡作劇,竟將「廁所洗潔劑」加入午餐湯桶中,導致學生誤食,噁心、頭暈、肚子灼熱的症狀,學校緊急將6名身體不適的學生送醫,隨後有另外4名學生回家後,也發生不適症狀,目前所有學生經送醫治療後,人已無大礙,後續詳細的發生經過,相關單位將進一步釐清。
    2024/04/11 21:22
  • 台北士林20人「上吐下瀉」真相大白!蔣萬安:自來水大腸桿菌群偏高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自8日起,陸續出現居民上吐下瀉症狀。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1)日晚間在社群證實,自來水處採樣確定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詳細原因正在釐清當中,「我們也已經提供安全水源,確保里民不會使用到有疑慮的水」。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初調查截至113年4月11日下午6時,共計有20人分別自4月3日起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籲相關症狀民眾請儘速就醫。
    2024/04/11 21:15
  • 每天起床極度口渴!30歲女狂灌水 一查「驚罹糖尿病」

    突如其來、難以解釋的變化,恐怕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一名女子每天起床都要喝大量的水,只因醒來總感到非常口渴,長期下來還伴隨心悸情況。對此,外科醫師陳榮堅說明,女子原以為只是甲狀腺問題,未料就醫後證實罹患糖尿病。
    2024/04/11 14:26
  • 王品西門2店爆諾羅群聚!「這5天用餐」全額現金退費、醫藥費全包

    這是一則關於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疑似發生諾羅病毒群聚感染事件的新聞報導。文中提到,王品集團的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在4月2日至6日期間,疑似有顧客在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對此,王品集團除了向消費者致歉,也提出了三大關懷方案,包括全額退還餐費、支付醫療費用,以及提供消費者慰問金等。此外,文中也詳細說明了退款的方式和時間,以及如何處理海外顧客的退款事宜。整篇報導清楚交代了事件的來龍去脈,並呈現了王品集團在面對危機時的應對措施。
    2024/04/11 10:25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遊墾丁吃海鮮餐廳5人吐瀉 倒廁所起不來

    台中一行6人相約到墾丁出遊,到一家海鮮餐廳吃午餐,結果其中五人陸續上吐下瀉,有人倒在廁所起不來,馬上向屏東衛生局通報,結果也有另一組人到同家店用餐,出現一樣的症狀,屏東衛生局9日前往稽查,也採檢環境和廚工檢體送驗,釐清是否為食物中毒。
    2024/04/10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