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姜醫師提醒水源也可能是導致食物中毒的原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姜醫師提醒水源也可能是導致食物中毒的原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更多新聞:初瓦、嚮辣食物中毒案 疾管署:腹瀉個案驗出「諾羅病毒」

 

醫師姜冠宇今(9)日在臉書發文,直言最近腹瀉的病患變多,特別是在0403大地震後,門診出現了一些拉肚子的病患,他們平時都是外食族,在症狀發生之前,都去吃過不同的連鎖店家,但沒有出現集體中毒的現象。

更多新聞: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姜冠宇指出,「食物中毒」從來就不是只限於食材性,當然也會有水源性,凡是水源顏色氣味有變、水摸起來有點黏黏的、牆壁有滲漏聲、感覺水壓有降,同水源供應區的使用者都有症狀,這些狀況出現都要有所警覺,並進一步做檢視。
 

更多新聞:寶林越籍廚師手部「養不出細菌」 王必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姜冠宇指出,特別是有些老舊樓層的水源要做大腸桿菌檢測,若老舊水管滲漏,其漏水環境會養死水,死水養微生物,再進入我們的飲用水源或自來水源,更糟糕的狀況是,排便的水管路滲漏,再進入飲用水或自來水源。

姜冠宇也說,王品的「初瓦」和「嚮辣」的食物中毒案,可能是水源性的嫌疑大,若是同棟用戶都有症狀,代表其原因就是水管跟糞管所導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台灣食安問題#腹瀉#外食族#連鎖店家#水源#大腸桿菌檢測#微生物#飲用水源#姜冠宇#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66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