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喊好累恐是糖尿病!「7大症狀」曝光 醫授3招確診照逆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9:46
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但即使已經確診,仍有機會靠3招逆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但即使已經確診,仍有機會靠3招逆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幅改變,糖尿病的患者數量也逐漸增多。對此,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周建安就曾錄製影片表示,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不過,假設能夠落實簡單3招,除了有助預防糖尿病外,甚至還能在確診前期上演「逆轉秀」。

症狀1:皮膚變黑

 

在出現嚴重胰島素阻抗時,脖子、腋下等皮膚皺褶處容易會有變厚、變黑。周建安解釋,這是因為糖分與胰島素相互作用,導致皮膚角質增生、膠原蛋白被破壞。若有如此「黑色棘皮症」狀況發生,即有罹患糖尿病可能。

症狀2:吃多、喝多、尿多

由於黑色棘皮症只關係到胰島素阻抗,但並不代表血糖快速升高。當血糖開始不斷爬升時,身體就會為了排毒而頻繁尿尿,且因為排糖過程會排出水分與糖分,故又會非常口渴、想吃東西。
 

症狀3:覺得疲憊

小便後會使血糖流失,導致人體能量不足、出現脫水症狀,並使人產生燥熱、疲累的感覺。周建安表示,此情況意味著血糖已不可控制,需趕緊就醫。

症狀4:尿道感染

人體處於高血糖情況時,會有大量糖分需透過小便排出,但假設此時又沒有喝足水分,尿道就可能孳生各種細菌、造成反覆性尿道感染,甚至會發現馬桶附近有螞蟻。

若發覺身體經常疲憊,也可能是罹患糖尿病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症狀5:視力模糊

持續性的高血糖,會導致眼角膜水腫、視野模糊。至於糖尿病患者也容易出現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病況。周建安提醒,若發覺自己的視力因不明原因變差,即可能為糖尿病前兆。

 
症狀6:體重莫名下降

嚴重糖尿病會使人脫水,連帶讓體重迅速下降,有的人可能會在2個月內一口氣瘦10公斤,但體脂又不會下降,使人的疲勞感更強。

症狀7:傷口難癒合

嚴重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中會含糖分,容易讓細菌大量增生,或因受到糖毒影響,讓免疫細胞無法抵達傷口處、清除細菌。

周建安提醒,即使已經罹患糖尿病,但只要在前期積極落實「以低碳飲食控制體重」、「每週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使用降低胰島素阻抗藥物」的話,依然有機會逆轉胰島素阻抗、高血糖情況。周建安補充,研究顯示,每減少1%體重,即可降低16%的糖尿病風險,而適當運動即使體重沒有下降,也能夠降低44%糖尿病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糖尿病症狀#糖尿病預防#飲食#運動#體重#糖尿病患者#疲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0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