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吃最好!「這水果」打汁、分開吃進胃都NG 抗癌大打折扣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4:34
水果對於人體來說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對於人體來說相當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為每天補充營養的來源之一,其中香蕉除了可以單吃外,還能夠做成各式美味的料理,其不僅能抗發炎還能增強免疫功能。然而,有醫師指出香蕉「其實很孤獨」,坦言若將它與其他水果混合,恐會破壞「蔬果中的多酚」,建議單吃最好。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香蕉雖然是一種高鉀低鈉的水果,對心血管健康有益,且富含氧化劑,能抗發炎、增強免疫功能;不過,其富含的多酚氧化酶卻會破壞其他蔬果中的多酚,大幅降低蔬果多酚的抗氧化、防癌抗癌效果。

 

更多新聞:醬油瓶也能裝紅茶牛奶?古早味熱賣70年 超狂喝法IG爆紅

醫師建議香蕉單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江守山表示,蔬果中的多酚是一種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防癌抗癌的效用,廣泛存在於蘋果、黑莓、紅茶、藍莓、綠花椰菜、櫻桃、櫻桃番茄、咖啡、蔓越莓、黑巧克力、綠茶等植物中。

 
然而,香蕉的多酚氧化酶含量卻是大部分水果的100至500倍之多!江守山強調,若將香蕉加入蔬果汁中,就會將蔬果的多酚破壞殆盡。即使和其他蔬果分開吃進肚子,只要在胃中相遇,香蕉的多酚氧化酶仍會破壞其他蔬果的多酚,他直言:「所以,香蕉實在是一種孤獨的水果。」

更多新聞:訪北京指定吃川菜! 輕裝簡從平民風 陸網民暱稱美財長「葉倫大媽」

根據《健康2.0》曾報導,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建議,保存香蕉可先將香蕉皮剝掉,再將香蕉放進真空保鮮盒或保鮮袋,直接放入冷凍保存;強調千萬不要把香蕉放在常溫下,或冰箱冷藏,香蕉外皮很快會變黑、香蕉容易壞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蕉# 水果# 多酚# 抗氧化# 防癌#孤獨水果#單吃#打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59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