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疼痛 結果共2,068筆

  • 美女主播驚傳肺浸潤!呼吸劇痛入院「險喪命」:感覺快死掉

    有「小姚蘇蓉」封號的資深藝人劉明珠,日前驚傳罹患急性胰臟和胃炎引發肺浸潤,住院11天到鬼門關走了一遭,怎料又傳出美女主播也罹患此症!三立美女主播苑曉琬某日突感胸劇烈疼痛,呼吸3秒如被撞擊一般,緊急就醫才發覺已肺浸潤,「那時候我覺得快死掉了!」
    2023/03/24 07:35
  • 被魚刺卡到喉嚨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運氣差恐刺破動脈血管

    您是否曾經有過被魚刺卡到喉嚨經驗,不只是難受更會讓人感到恐慌,過去許多舊思維會認為吞飯或是用催吐方式來解決,醫師指出這些錯誤觀念很有可能會導致延誤就醫,造成更大傷害,有一位60多歲女性曾因胸口疼痛發燒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兩星期前吃到的魚刺穿破食道,導致縱膈腔發炎。患者最後接受手術移除魚刺,並使用鼻胃管灌食,直到食道穿孔癒合。
    2023/03/21 23:07
  • 抱7個月大女嬰走回家!遭騎士撞到嬤腦震盪、孫頭部外傷

    昨(20)日上午11點15分,在台中市南屯區發生一起恐怖車禍,65歲的楊姓阿嬤抱著7個月大的女嬰走在路上,此時58歲的王姓女婦人騎機車經過,突然車子往右偏,當場把阿嬤跟嬰兒撞倒在地,場面相當嚇人,警消人員緊急到場後,將3人全送醫,王婦左臀疼痛;阿嬤則有「腦震盪」的狀況;而女嬰的頭部則有輕微外傷,所幸生命無大礙。
    2023/03/21 10:32
  • 充滿血的味道!丁寧爆摔車意外 曬「駭人傷照」:不是家暴

    女星丁寧早期以通告藝人為人所熟知,但在電視劇、舞台劇也可見其身影,出道至今拍過不少影視作品,2018年更以《幸福城市》王姐一角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平時喜歡透過社群分享日常的她,未料,今(20)日下午竟在臉書曬出多張騎單車的照片,透露自己「摔車」,而且嘴唇疼痛充滿血的味道,但她表示幸好門牙沒有斷,只要沒有斷,對她來說,其他就都是小事。
    2023/03/20 18:03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每天爬樓梯右膝痛!以為關節退化 痛到拄拐杖就醫揪禍首

    過度使用膝蓋!57歲邱女士因住家沒有電梯,床鋪沒有床架,導致他每天都得上下樓,且頻繁蹲下、站起來或跪地,日前右膝出現軟腳情況,且只要蹲下、跪下或下樓梯時,還會伴隨膝蓋後側、內側疼痛,原以為只是關節退化,沒想到突然痛到只能靠柺杖行走,就醫才驚覺是過度使用膝蓋,導致後十字韌帶受損。
    2023/03/15 13:06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推拿不是萬靈丹! 醫曝這「6狀況」當心越按越病重

    推拿是自古就十分受到歡迎的普遍養生方法。中醫師提醒,雖然推拿有放鬆身心、緩解肌肉疼痛的效果,但不是人人都可以推拿,有6種狀況不宜使用推拿療法,如果希望推拿是有醫療效果的,也要去找適合的中醫診所,評估完身體狀況再進行推拿,不然只會加重病情。
    2023/03/13 17:27
  • 真病入「膏肓」了!愛追劇恐壓迫上背神經 醫曝3招緩解劇痛

    不少民眾都因長期使用電腦、平板追劇,結果產生肩膀不適、上背部疼痛的毛病。醫師指出,「膏肓痛」是指肩胛骨內側的慢性肌筋膜疼痛,跟上交叉症候群與頸背部神經壓迫有關,3動作能簡單伸展上背肌肉,緩解上背痛帶來的困擾。
    2023/03/13 13:00
  • 濕冷就發作!身體莫名痠痛恐罹「公主病」 醫:針藥並行調理

    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好不容易放晴,卻又有一波波冷氣團來襲,醫院診所各種拉傷、抽筋和反覆疼痛的病人也多了起來。許多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小傷,卻意外發現患處疼痛綿延不絕,按壓時疼痛強烈,加上平時工作用電腦、躺沙發追劇等,症狀更加惡化,吃止痛藥也不見好轉,因此求助中醫。
    2023/03/10 10:48
  • 救我!婦腰痛無法動困屋內 警消鑽孔救援

    接到救護案件,趕到現場卻沒人應門,該怎麼辦!新北市鶯歌有婦人腰部疼痛,無法動彈,只是救護人員到場,門窗都上鎖,最後決定爬上二樓,改鑽「窗型冷氣」的孔洞,這不只跟時間賽跑,還考驗救護員的身材。
    2023/03/08 15:28
  • 手一舉就痛!五十肩恐開刀 年過40歲「有2徵兆」快就醫

    五十肩不是50歲才會發生,醫師提醒40歲就要開始留意!復健科醫師許嘉麟表示,日常生活有兩大超早期的五十肩警訊,包括身體機能下降以及肩關節活動度變差。由於五十肩患者從疼痛開始至少要「旅行」10個月,才會開始正式治療,早已錯過治療黃金期,提醒有超早期警訊時就要積極就醫。
    2023/03/06 15:57
  • 當心腎結石!泌尿醫曝「憋尿4大傷害」 女性更易尿道感染

    一名百貨公司櫃姐因出現排尿灼熱、疼痛,甚至還伴隨輕微發燒,到診所求診證實患上尿道感染。經醫師一問之下,患者因為工作需要拚業績,所以長時間限制自己的飲水量來避免工作時間要跑廁所。泌尿科醫師嚴厲指責「憋尿是一個壞習慣」,不但會導致尿道感染、腎結石、排尿時膀胱疼痛、長期下來膀胱會變得無力、頻尿漏尿,累積病情甚至造成嚴重的腎臟損傷!
    2023/03/06 12:06
  • 半夜牙痛要人命!醫警告「別含冰塊」 這些食物是地雷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尤其是半夜的時候,痛到難以忍受,痛得睡不著覺,吃了止痛藥也沒用,又沒辦法找醫師看診,該怎麼辦?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劉馥萱介紹4招「蛀牙緊急止痛法」,其中冰敷可以暫時止痛,但她提醒,千萬不要直接在口中含冰塊,那可能會刺激牙齒,造成更劇烈疼痛。
    2023/03/04 23:18
  • 賈靜雯出國食指詭異紅腫 天天熱敷「腫成球狀」病因曝光

    金馬影后賈靜雯日前到美國洛杉磯旅遊,在完全沒有任何受傷的情況下,左手食指卻莫名紅腫疼痛,就醫後醫生叮囑要按時「熱敷」,不料狀況沒好轉,反而越來越腫,一到台灣後再度就醫,才發現真正的病因,讓賈靜雯直說:「好醫生好重要!」
    2023/03/01 13:25
  • 把握冬天尾聲!泡湯「5好處」一次看 減壓、舒緩疼痛超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泡湯好處」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泡湯好處有哪些。
    2023/02/28 15:56
  • 安溥嚴重神經壓迫住院 媽媽揭她獨撐忍痛落淚:心都碎了

    安溥原定在3月4日在高雄巨蛋開唱,但昨(25)日她透過主辦單位聯成娛樂臉書宣布,因她左側肩頸至全手劇烈疼痛,就醫後發現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所致,已住院治療,演唱會不得不延期,讓粉絲相當擔憂,她的媽媽也談及安溥狀況,直言:「媽媽的心都碎了!」
    2023/02/26 10:19
  • 安溥高雄演唱會突緊急取消 椎間盤壓迫神經送醫狀況曝光

    安溥3月4日將帶著「潮水箴言」演唱會在高雄巨蛋開唱,但今(25)日她透過聯成娛樂臉書宣布演出取消,指出她因不明原因,肩頸至全手劇烈疼痛,已緊急安排住院檢查。
    2023/02/25 18:06
  • 突然燒聲....最好提高警覺! 醫師:還要注意「這徵兆」...有狀況速就醫.....

    有人可能會有燒聲的經驗,但若發生此狀況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值得注意的是嗓音的誤用或者濫用導致,一開始可能感覺說話疲憊、疼痛或不舒服,漸漸開始沙啞。另一種是心因性嗓音異常,是因為焦慮憂鬱或壓力過大等心理因素,導致的生理變化,通常被稱為轉化性失聲。
    2023/02/24 23:04
  • 男戴隱形眼鏡小睡片刻 右眼遭「寄生蟲啃噬」恐失明

    隱形眼鏡會接觸眼睛,若使用方式錯誤,很容易導致眼睛出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男子,去(2022)年戴著隱形眼鏡小睡片刻後,隨即發現眼睛發紅、劇烈疼痛。他就醫後又遭到誤診,現在面臨失明危機。
    2023/02/23 15:24
  • 50歲男腎結石不治療!出國突發病劇痛 住院慘噴30多萬

    隨著各國防疫措施鬆綁,報復性出國開始湧現,換護照的換護照,訂機票的訂機票,然而醫師就提醒,除了規劃旅遊外,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一名50多歲男性患者有腎結石,然而他的治療意願卻不高,怎料他到澳洲旅遊時,腎結石卡在輸尿管讓他疼痛不已,最後更因感染變成敗血症,結果只能在當地花30多萬住院治療。
    2023/02/23 13:07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國術館喬一下! 女模控師父騷擾「摸腰摸臀」

    有女子到國術館喬一下,事後控訴遭到師父遭擾!日前她因為想舒緩疼痛,到桃園一間國術館物理治療,但認為店內人員談話,讓她聽了不舒服之外,師父的行為也令她覺得被騷擾,對此,當事業者出面澄清,全程都會有師母陪同,強調女子指控子虛烏有,不排除提告。
    2023/02/21 13:14
  • 驚!李翊君溯溪爆腳趾絞痛還發黑 一看「腳指甲掉3片」嚇傻

    「情歌傳唱天后」李翊君將在5月19、2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三五好友」演唱會,今(20)日記者會上,她自爆前陣子錄製實境秀《花甲少年去旅行》挑戰溯溪後,回家除了全身痠痛,竟還出現腳趾瘀青的狀況,甚至掉了3片腳指甲,疼痛程度難以想像,她苦笑說演唱會前應該會康復。
    2023/02/2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