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我!婦腰痛無法動困屋內 警消鑽孔救援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5:28

接到救護案件,趕到現場卻沒人應門,該怎麼辦!新北市鶯歌有婦人腰部疼痛,無法動彈,只是救護人員到場,門窗都上鎖,最後決定爬上二樓,改鑽「窗型冷氣」的孔洞,這不只跟時間賽跑,還考驗救護員的身材。

圖/TVBS

 
警消人員獲報,這裡有婦人打電話求救,說自己腰痛到無法移動,需要幫忙,但來到現場 敲門沒人應,只好架梯上樓看看。

現場救護人員:「窗戶可以開嗎?不行。那要叫里長過來,他鎖住了。上面那個氣窗鎖住了嗎?」

落地窗、氣窗通通鎖住,這下只能破門進入。

 
現場救護人員:「里長在嗎?里長喔,窗簾也拉著,氣窗也都關著。」

圖/TVBS

這該怎麼辦才好,擔心屋內婦人狀況越來越糟,這時有救護人員 靈機一動,覺得改爬這個窗型冷氣的孔洞。

現場救護人員:「我要進去囉,要進去囉。小心,你小心喔。」

但這孔洞實在太窄小,這下救護人員 不只跟時間賽跑,還考驗著自己的身材夠不夠苗條,才有辦法,進入屋內。

現場救護人員:「面朝這邊,過了 ,過了是不是,如果是我就卡住了。」

終於順利進入,連底下的警消人員,都鬆口氣,忍不住調侃自己,這麼小恐怕連他們都鑽不過。

現場救護人員vs.求救婦人:「來來來,你現在是腰痛啦是不是,女兒我們幫你聯絡啦,剛剛打都沒有接啦。」
 

圖/TVBS

從二樓進入後,救護人員衝到一樓找到婦人,順利將人送往醫院,只聽到她很拍謝,自己腰痛成這樣,才會打電話求救,這起救護案發生在7日下午三點多,新北市鶯歌,因為當事人自己求救,到場後失聯,才會破門窗進入,但情況危急下 ,怎麼會想到這種方式呢。

新北市消防鶯歌分隊隊員黃俊銘:「孔洞太小了,因為我是救護班,我著的是輕裝備,那救災班那邊著重裝,對於這個孔洞要進入是比較困難的,那最後是選擇由我進入。」

警消人員為了搶時間救人,什麼辦法都得試試看,先觀察民宅,敲敲看所有可能開的門窗,最後才決定鑽窗型冷氣孔,不只減少破壞範圍,也順利將人救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腰痛#健康#救護#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203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