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病患多 119內科OHCA救護逾50件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20:28

寒流發威,台北新北這兩天都有17件,內科,非創傷性OHCA救護,全台超過50件,雖然不法斷定,都是寒流引起,不過醫師提醒,老人家,還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天冷,心臟負荷增加,要是不舒服,別忌諱就醫,認為睡一覺就好了,有的人因此,一睡不醒。

圖/TVBS

 
醫院急診室救護車陸續送來患者。寒流來,急診室也會跟著忙碌起來,醫院表示大約會增加一成的患者。內科疾病,外傷車禍救護都有。

記者vs.家屬:「(太太他是冷嗎不舒服),對,沒錯。」

記者採訪過程中,就有三件救護。有天氣冷身體不舒服的,有氣喘的,還有路倒的。醫師說樣的天氣,要特別注意老人家,還有心臟病,糖尿病,肝腎疾病,免疫性疾病的的人。醫師提醒,要注意保暖,可以調高室內溫度,也要避免溫差太大。

 
秀傳急症室主任黃炳文:「因為冷,心臟負荷不過來,然後另一個原因就是,又恐懼到急診室來就醫,想說睡一覺就好了,睡一覺就長眠不醒。」

圖/TVBS

16日至17日119非創傷性OHCA救護,台北17,新北17,桃園9,苗栗6,南投3,彰化2。全台超過50件,不過無法斷言就是寒流造成。

冷風呼呼的吹,警方外出值勤,人手一包搓搓揉揉,原來是暖暖包。值班台女警口袋也有,掏出來我在手上,冰冷的小手頓時感覺溫暖。

值班女警:「放在口袋就滿暖的,因為剛好褲子旁邊就有口袋就都會放。」

寒流來,警方可是不管天氣,也得出門,颳風下雨冷風侵襲都不能躲,苗栗縣警局局長,自掏腰包,買了一萬個暖暖包,分送給同仁。

圖/TVBS

苗栗市文山所副所長黃興國:「局長體恤各位,每個人都暖暖包,不夠再講。」

 
寒流來襲,外勤更要保暖。這小小一包,可是暖身又暖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救護#醫院#保暖#暖暖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061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