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颼颼!宜蘭一天內4人送醫 2人有慢性病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9:43

天氣越來越冷,尤其接下來的寒流,真的要做好保暖。根據統計,宜蘭從昨天(15)到今天(16),一天之內就有4人,疑似因為低溫造成心血管及呼吸道症狀送醫,其中還有兩人到院前死亡。不只宜蘭,雙北地區疑似低溫猝死案件也越來越多,醫師就提醒,天冷要避免溫差過大,造成身體不適。

圖/TVBS

 
患者躺在擔架上,救護人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邊急救邊送醫,天氣一下子變冷,類似就醫情形越來越多。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根據統計宜蘭從15日到16日,一天之內疑似因為低溫,造成心血管及呼吸道症狀,送醫人數就有4人,包含一名60幾歲的中風患者,以及一名20起歲的氣喘病患,另外2人分別是70起歲和80幾歲男性,有高血壓及心臟病史到院前死亡。

圖/TVBS

宜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尤其是發生在早晨時間,主要是因為我們在溫暖的被窩起床,接觸到冷空氣會刺激我們末稍神經,造成血管收縮因此血壓容易飆高造成危險。」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雙北疑似因為低溫猝死案件,也越來越多從14日到16日,台北市因身體不適等等的因素,死亡人數共31人,新北市則有11人,醫師也特別叮嚀,寒流來襲除了一般民眾,有慢性病史的人更要注意保養。

圖/TVBS

陽明交大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鄭文涵:「本身已經有高血壓慢性高血壓,慢性心臟病或是糖尿病其他的一些合併症,那這樣的患者當然是希望說,在飲食方面盡量就是清淡為主,保暖當然還是需要最重要就是避免溫差過大。」

寒流一波波來襲,民眾得準備好禦寒衣物,隨時留意身體狀況,天冷隨時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低溫#寒流#氣溫#保暖#死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6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