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個案侵襲!營養師曝猴痘5大危險群 「3營養素」增抵抗力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05:40
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前國內首次出現猴痘本土個案,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高敏敏營養師發文表示,猴痘是一種人畜共同傳染症,她解釋,在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後,發現猴痘是由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與天花同屬「正痘病毒屬」。此外,高敏敏也分享了能增強保護力的營養素,提醒「5大族群」要特別注意,更容易被感染。

猴痘5大危險群

 

高敏敏在臉書發文表示,若接觸到感染者呼吸道分泌物、損傷的皮膚、黏膜或被污染物品易被感染。下列五種人最有可能感染到猴痘:

1.免疫力差的人:容易讓感染源有機可乘。
2.孕婦:產婦若感染猴痘病毒,可能會經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
3.幼童:兒童容易重症。
 
4.密切接觸感染者:例如親密接觸(擁抱、按摩、親吻等)及長時間的面對面接觸或性行為。
5.吃到受感染動物的肉

孕婦若感染猴痘病毒,可能會經胎盤垂直傳染給胎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大營養素預防猴痘感染

維生素A


鞏固皮膚和黏膜的重要營養。但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必須靠食物來補充。像是紅蘿蔔、紅番薯、紅椒、蛋黃、地瓜葉、菠菜等食物中,都有豐富的維生素A。

多吃蔬果類補充維生素C,可避免感染猴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生素C

提升整體保護力,避免感染猴痘或發炎。此外,也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抗氧化。但比較要注意的是,維生素C是屬於水溶性營養素,常常會被身體代謝掉,所以更要注意補充!食物推薦芭樂、草莓、小番茄、柑橘類、奇異果、蔬菜類等。
 

5大猴痘危險群。(圖/翻攝自臉書 高敏敏營養師)

維生素D

減少身體發炎,降低被感染的機率,也能幫助鈣質吸收、維持骨骼健康。建議可以多補充牛奶、乾香菇、木耳、蛋黃、鮭魚等,或是每天到戶外曬10-20分鐘的太陽,增加體內維生素D。

高敏敏提及,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之外,日常生活也有一些小細節可多加注意。在料理前確認食材及人員衛生,確實將食物煮熟;與人接觸時保持距離及衛生,像是佩戴口罩、避免接觸猴痘感染者;平時多消毒雙手或個人物品。她解釋,整體來說,如果想預防猴痘,加強免疫力及做好自我防護措施都是必須要注意的,確實做好自我防護,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抵抗外來病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猴痘#消毒#營養素#高敏敏營養師#感染#危險群#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634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