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當季 結果共399筆

  • 全人工挑選採收!紅棗連果皮都營養 「3族群」食用要注意

    暑假正是紅棗產季,吃當季水果最好!營養師表示,生紅棗屬於水果、曬乾的紅棗則是果乾。紅棗含維生素A、C、B群、蛋白質、鐵、鈣、磷、鎂等,營養成分豐富,但乾紅棗的水溶性營養素會相對減少,食物屬性也會偏暖,胃脹、便祕者少吃。
    2023/08/17 10:18
  • 家長注意!孩童常「吃這些」食物變「這副模樣」 醫師:不節制下場更慘!

    暑假期間,若家長能安排好,孩子就能健康成長。夏天時,應給孩子吃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綠色蔬菜、當季水果、瓜類、瘦肉和雞蛋等。這樣的飲食不僅提供維生素和營養,也有助於孩子的均衡發展。
    2023/07/14 23:07
  • 當季水果鋪滿滿 招牌布丁蛋糕超澎湃

    基隆一家甜點店,選在漁港旁邊開店,從店內就可以欣賞港口景致,店內招牌是搭配當季水果製成的布丁蛋糕,愛吃布丁的老闆決定把它放大,不讓它再當蛋糕的配角,而是一整顆直接放在蛋糕上,讓小小一個蛋糕變得華麗又吸睛。
    2023/07/11 20:25
  • 「森林系」千層蛋糕!滿滿療癒植栽 出自工程師之手

    苗栗市一家咖啡廳,彷彿就是植物園,門口擺滿了綠色的花花草草,店裡招牌是很「厚工」的千層蛋糕,水果千層,每個季節更換當季的水果,還有巴斯克蛋糕,也加入特有的肉鬆,口感意外很搭。甜點師是工程師轉行,自己開店,打造「森林系」的甜點店。
    2023/06/19 17:33
  • 785斤南瓜奪大南瓜冠軍 巨大南瓜群聚淡水金色水岸

    由新北市農業局輔導淡水區農會舉辦「112年全國大南瓜比賽」6月17日淡水金色水岸廣場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由來自桃園觀音區的歐道協農友以785台斤奪下冠軍,獲得激勵獎金及聯邦銀行贊助獎金共8.6萬元,活動現場有大南瓜、觀賞南瓜、各式創意南瓜及高達5米的南瓜造型氣球可供打卡、拍照,農會也邀請在地農友設攤展售新鮮農產品,活動只到明天下午5點,想目睹大南瓜風采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哦!
    2023/06/19 09:00
  • 甜點界春捲! 超療癒「被窩捲」夾濃厚芋頭餡

    高雄一間甜點店,原本專賣蛋捲,疫情下老闆自行研發:「被窩捲」,特製的蛋餅皮,搭配自製生乳,夾進厚實芋頭餡,老饕們最愛的口味,一週只做一次,還有新創的珍珠奶茶,以及用各種當季水果製成的口味,凍進冰箱再享用,成了夏天裡的消暑聖品。
    2023/06/16 17:55
  • 色彩繽紛!減糖版馬卡龍 搭配季節變化

    馬卡龍色彩繽紛絢麗的法國甜點,有不少民眾喜愛這一味,而在新竹有一間甜點店,製作的是減糖版的馬卡龍,有別於甜膩的滋味,並且依據季節不同,搭配當季水果、食材,讓民眾可以放心品嘗下午茶。
    2023/06/15 17:24
  • 挽救流失顧客! 日本壽司郎最貴黑盤降價、推新白盤商品

    日本壽司郎今年年初碰上惡搞事件,一名少年對著公用茶杯、醬油灌的惡作劇引發顧客對於店內用餐的衛生疑慮;且壽司郎去年10月起宣布產品通通漲價,原本1盤100日圓的壽司變成120日圓,使得客源漸漸流失,壽司郎今(29日)宣布,將增加最便宜的120日圓商品品項,且推出新的「白盤」商品,不固定價格、依當季食材定價,希望吸引更多饕客上門。
    2023/05/29 17:14
  • 廢棄藥廠搖身一變! 雲林隱藏版下午茶聖地

    雲林一間老藥廠,翻新後變成下午茶約會聖地,店家最夯的就是當季水果蛋糕,用口感鬆軟的戚風蛋糕當基底,再加上在地二崙鄉的哈密瓜,網美們來不只打卡拍照,也豐富了味蕾的饗宴。
    2023/05/16 20:55
  • 當季鳳梨上菜!繽紛水果大餐 動物們也瘋狂

    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更換新食譜,將當季盛產的多汁鳳梨入菜,搭配蘋果、芭樂、番茄、紅龍果妝點成繽紛水果盅,長臂猿「貝貝」、非洲象「阿里」、台灣黑熊「波比」全吃得津津有味,十分享受夏日狂歡饗宴!
    2023/04/20 19:53
  • UNIQLO這款小包超狂!今年最受歡迎 打趴眾精品

    時尚數據網站「Lyst」每一季都會統計出當季最熱門品牌,Prada繼去年第四季登上王座後,今年第一季再度蟬聯冠軍,而最受歡迎單品則是由日本品牌UNIQLO的390元平價小包奪冠。
    2023/04/20 17:08
  • 不是看顏色!2招分辨「木瓜熟了沒」 1喝法養顏又抗老

    農委會日前針對台灣當季蔬果進行營養價值排名,結果「木瓜」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每百公克果肉有58.3毫克;營養師也指出,吃木瓜對於維持皮膚及眼睛健康都有幫助。但你知道如何辨識木瓜熟了沒?只看顏色不一定能判斷!
    2023/04/10 15:46
  • 100%「牛肉堡」超多汁! 果醬自己熬2hr超費工

    雲林斗六一間美式漢堡店,不僅裝潢漂亮,餐點也是真材實料,吸引不少年輕人光顧,老闆挺過疫情,堅持選用好食材,店內漢堡排用100%牛肉,果醬也是用當季水果,純手工熬超過2小時,就是希望客人能吃得安心。
    2023/04/06 16:47
  • 春季補肝血!5蔬菜為「整年健康打底」 助消化又防大腸癌

    春天是萬物萌發的季節,也正是人體最需要滋養的時刻!中醫師余雅雯建議,春天的芽類蔬菜鮮嫩,可促進陽氣生發。順應時令多吃當季芽菜、蔬菜,物美價廉又營養,好處非常多!她也表示,在春天要做好疾病保健,為一整年的健康「打底」!
    2023/04/03 09:15
  • 林依晨「鮮肉師弟」時裝週初體驗!身高182cm竟變成小矮人

    25歲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牧森是林依晨師弟,他日前受邀參與台北時裝週ZEIT x CHOW des HOMME AW23品牌秀活動,擔任模特兒兼嘉賓,他穿戴當季最新款的限量尖銳造型戒,以及聯名印花牛仔褲帥氣亮相。這次造型非常具有金屬科技感,妝容部分走一種前衛風格,將所有男生的髮型都往後梳成背頭狀,眉毛顏色打淡,整體妝感呈現的是科技未來感的白色系列,以建築輪廓剪裁、無性別主義,以及金屬材質搭配作為這季的美學重點。
    2023/03/29 17:33
  • 春天報到!8個當季蔬果一次看 「這蔬菜」可促膠原蛋白生成

    春天來了!如果你常逛超市、菜市場,那你一定會注意到架子上的蔬果也換了一些新成員,到底春季有哪些當季蔬果,又有哪些營養,就讓《好食課》Titan林世航營養師告訴你!
    2023/03/19 09:13
  • 全聯、築間蔬果「農藥超標」!毒物科專家授3招化解危機

    北市衛生局昨(23)日公布1月生鮮蔬果檢驗殘留農藥結果。微風超市日本草莓含不得檢出的殺蟎劑、全聯白菜有6種農藥違規,而築間幸福鍋物更是被查到茼蒿、青江菜、青蔥等蔬菜全都農藥超標。醫師表示,過量的殺蟎劑在動物實驗中有提高出血的風險,提醒可用3招化解危機,遵守6招自保原則降低風險。
    2023/02/24 21:34
  • 告別冬天!12樣營養蔬果把握吃 「1水果」多吃防高血壓

    農曆新年結束代表春天也要來了,有些蔬果要趁當季才好吃,除了口感佳之外,營養價值也頗高,趕快趁季節結束之前,把握時間多吃這些蔬果!
    2023/02/03 16:41
  • 「超級抗癌食物」正當季!1招延長保存時間 口感風味秒昇華

    花椰菜被稱為超級抗癌食物,含有維生素A、C、鈣、磷、鐵、鈉等礦物質,維生素C尤其豐富。最近進入花椰菜盛產期,農委會傳授2招輕鬆做出花椰菜乾,不僅可把保存延長至可存放數月外,拿來炒食、燉湯和滷肉等口感、風味極佳。
    2023/02/02 05:00
  • 北海道TOMAMU親近自然 森林餐廳嘗美食邊賞如畫景致

    北海道TOMAMU是相當知名的度假村,冬天滑雪,其他季節也能欣賞到不同的大自然景致,但其實TOMAMU美食相當豐富特別。從早到晚諸多選項,從高檔的義大利料理到平價親民的拉麵,其他如和牛、和食、當季海鮮,同樣都品嘗得到。
    2023/02/02 01:03
  • 開盲盒?飯店訂「巧克力蛋糕」與圖差很大 業者:用當季食材

    全台都有據點的一家五星飯店,有一款「巧克力蛋糕」,曾紅到上媒體版面,不過高雄一位民眾向飯店訂了兩次,簡直跟開盲盒一樣,外觀都不相同!今年過年期間訂購的,還鋪滿草莓,變成水果蛋糕。業者解釋,其實是因應草莓季,主廚特別加量製作。
    2023/01/31 18:42
  • 「鳳梨釋迦」拚外銷! 饒慶鈴率隊親訪新加坡

    台東縣長饒慶鈴,28日率隊前往新加坡拜訪最大連鎖超市「NTUC」以及「昇菘超市」,推廣當季鳳梨釋迦、夏雪芒果凍飲、紅烏龍茶,洽談農產通路合作機會,HaiSushi餐飲集團預計明年推出「冷凍鳳梨釋迦」嘗鮮週活動。
    2022/12/29 18:57
  • 釋迦超營養不怕胖!「4功效」一次看 營養師:1族群要忌口

    總是擔心釋迦熱量高,想吃又不敢吃?但你知道嗎,其實釋迦是高營養價值的水果,維他命C含量僅次於芭樂,而且比檸檬高出2.9倍之多!當季的釋迦除了非常甜之外,竟然還有這幾個功效,趕快來看看!
    2022/12/25 05:00
  • Oo致死率相當季節性流感 鍾南山:應稱「新冠感冒」

    大陸轉變防疫態度,抗疫專家鍾南山近日頻繁公開發話,降低民眾恐慌;鍾南山最新提出,Omicron致死率相當於季節性流感,應該改稱「新冠感冒」。而大陸國家衛健委則指現階段應對疫情重點要擺在「醫療救治」,以前是徵用體育館當隔離用方艙,現在拿來設置簡易版發熱門診;另外,也催促藥廠提升產能保供。
    2022/12/16 20:00
  • 柳丁「這成分」能降血壓! 醫師建議:每天這樣吃最好

    每年冬天正是柳丁產季,香甜多汁又營養好吃,而且很耐放,吃不完還能榨成果汁不擔心浪費。醫師表示,柳丁膳食纖維豐富且富含膠質,可以預防便祕和癌症;此外,也因為含有鉀離子,可以降血壓、維持心臟健康,建議一天吃2顆柳丁最剛好。
    2022/12/05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