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林系」千層蛋糕!滿滿療癒植栽 出自工程師之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18:21

苗栗市一家咖啡廳,彷彿就是植物園,門口擺滿了綠色的花花草草,店裡招牌是很「厚工」的千層蛋糕,水果千層,每個季節更換當季的水果,還有巴斯克蛋糕,也加入特有的肉鬆,口感意外很搭。甜點師是工程師轉行,自己開店,打造「森林系」的甜點店。

圖/TVBS

 
一層一層剝開,千層蛋糕厚工層層堆疊水果夾心,冰滴咖啡密封冰三天,工程師的森林系甜點店。

蛋糕切開來,裏頭夾心看到紅的黃的綠的,鮮豔的顏色是天然水果,層層包覆在蛋糕裡,吃出多層次的口感。還有這塊巴斯克蛋糕,底下用鹹蛋糕酥餅,上方是肉鬆搭配,這樣台味法式甜點,吃起來口感搭嗎?

民眾:「其他蛋糕店好像不太會放肉鬆,一開始會覺得好像怪怪的,但是吃起來的話又還滿融合的。」

 
烘焙師以法式甜點作法,用台灣在地食材,枋山的芒果可以做成生乳酪,也可以做千層。

綠色的不是日本抹茶,是台灣鐵觀音茶,還有坪林文山包種茶,精緻的蛋糕,看得讓人好想咬一口。

民眾:「茶感非常濃厚,不會到很甘口,裡面有一個麻糬的口感,白色的。」

千層蛋糕是店裡一大特色,如果你一層一層的探究,你會發現你會訝異,包在裡面的秘密。

圖/TVBS

水果千層蛋糕的製作,先把水果切片準備好,翠綠色的奇異果,鮮紅色的紅龍果,以及金黃色的芒果,是這一季的主角。

「厚工」的千層蛋糕,要層層堆疊,一層餅皮一層奶油,再一層餅皮奶油,三層堆疊之後,夾上水果鋪好鋪滿。

水果千層夾了三種水果,顏色有如彩虹,蛋糕完成了還要畫龍點睛。
 

業者:「現在加的是我們的卡士達淋醬,他會增添一些滑順的口感跟奶香,我們自己烘焙的奶油酥粒,它會增加一些奶香跟酥酥的口感。」

至於飲料,這是冰滴咖啡,滴滴精釀。10多小時冰滴製作,再用密封罐存放三天,這時候喝來最美味。

品嘗原味,或者加入牛奶杯喝拿鐵口味。愛喝拿鐵的,一定也會喜歡這種,加上焦糖脆皮的搭配。

圖/TVBS

甜點店在苗栗市,是年輕工程師開的,進入店內也有如層層剝開綠葉,門口擺放觀賞植物,就像是個小型植物園。

 
業者:「綠意盎然,然後放鬆,很大自然,貼近大自然那種感覺。」

工程師轉行當烘焙師,以甜點和植物兩大特色,用口感和視覺感受,打造森林系甜點店療癒身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飲料#牛奶#千層#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6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