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產學 結果共337筆

  • 查林智堅論文被官員放鴿子 藍委怒:不來代表心有鬼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團今(8)日召開「智堅版轉型正義!學生抄襲 教授準備背黑鍋?」記者會,原定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都將出席,但在記者會前兩人都臨時缺席,國民黨團怒批,竹科局長與科技部官員是拿中華民國人民俸祿,還是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智堅的俸祿?不來就代表心裡有鬼,若不追究林智堅的責任,就有瀆職問題,國民黨團一定追查到底。
    2022/07/08 11:14
  • 疫情衝擊全球鬧晶片荒!背後還有這個原因

    全球缺晶片,而不只搶晶片,現在也在搶人才,台灣半導體在業界站穩龍頭地位,但是隨著少子化還有高等教育的轉變,讓半導體產業出現缺工情形,除了企業與大學作產學合作,有業者也著手致力培育各類領域的人才,還有應屆畢業生的培訓,希望加快補足缺口。
    2022/06/29 22:51
  • 解決護理人力不足 澎湖產官學合作興學進修

    三總澎湖分院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今天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醫療及教學合作模式,提供澎湖學子就學、就業管道,改善護理人員不足的情況。
    2022/06/17 16:52
  • 傳崑山科大涉仲介違法招菲律賓學生 教部:如屬實將嚴懲

    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表示,崑山科技大學疑似經仲介引進菲律賓學生;教育部回應,已先暫停崑山科大申請新辦新南向產學專班,如後續查到學校確經由仲介招生,將嚴懲不貸。
    2022/06/14 18:01
  • 大陸禁銷另尋出路!投入冷鏈計劃 果農推加工品「鳳梨鱸魚湯」

    大陸單方面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農漁民們要如何把危機化為轉機,在去年,鳳梨被禁之後,屏東龍潭合作社透過產學合作,研發鳳梨鱸魚湯、鳳梨雞湯即食品,另外,政府建置冷鏈計畫,鳳梨轉銷日本遇到的「黑心」問題大幅降低。
    2022/06/13 13:05
  • 產學合作 打造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

    進入5G智慧應用時代,電信企業和淡江大學,簽署「5G元宇宙淨零碳排校園」MOU,除了培養高等教育數位人才,也深化產學技術合作。
    2022/06/08 23:47
  •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 桃捷攜手4校產學接軌

    因應桃園捷運路網的營運規模發展規劃,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已與台北大學、文化大學、開南大學與清華高中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透過實習及業師課程來交流培植軌道人才。
    2022/06/07 18:08
  • 化身學霸!64歲潘越雲考上台師大博士班 期許5年拿學位

    今年64歲的女星潘越雲,出道至今也超過40多年,留下不少經典名曲,包括〈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這條路〉、〈純情青春夢〉等歌曲,深受許多粉絲喜愛。潘越雲先前攻讀台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後,本月19日則收到台師大「台灣語文學系」博士班正取通知,讓許多粉絲直呼太強了。
    2022/05/21 19:29
  • 培育烘焙人才 科大攜手吳寶春產學合作

    秉持理論實作並重教育精神,位在台南的科技大學攜手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產學合作,在校園中成立全台第一間烘焙學院實體門市,並聘請吳寶春擔任學院院長暨榮譽講座教授,共同培育烘焙人才。
    2022/05/18 22:21
  • 「世界大學影響力」東海奪第3! 校長期許:成永續典範

    今凌晨(4/28)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公布世界「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國內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分別擠進全球百大為國內一、二名,東海大學、陽明交大、臺北醫學大學並列國內第三名,為全球101-200名。為了實踐大學的永續責任,東海大學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今(28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並宣布啟動「智慧淨零服務聯盟」和「企業永續影響力聯盟」,產學研社攜手解決當前SDGs與ESG關鍵議題。
    2022/04/28 11:30
  • 張惠妹〈身後〉內幕曝!艾怡良「暗戀蔡旻佑」假裝唱不好求教學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全球首所分校,自3月中在台北正式公布開校計畫後,受到產學各界關注,校方近日除了將學院內的硬體設備安置完善外,也正式對外公開第一期的課程簡介,教學方向著重在音樂製作幕後人才培訓的《1500聲量音創》,課程計有:作詞、作曲、製作人、編曲、樂手養成、錄音工程和混音等七大項目,考量到學員程度上的差異,區分為基礎班和進階班,並額外加入歌唱訓練的加選課程。為了五月中即將到來的開課計畫,4月展開第一階段「金曲大師講座」,上週末首先邀請金曲獎最佳作曲人HUSH、金曲女歌手艾怡良、蔡旻佑及左光平分享創作之路。
    2022/04/12 19:39
  • 影業公司攜手大學 產學合作培養人才

    產學合作,培養國內影視人才,影業公司攜手世新大學,除了斥資千萬,運用大學虛擬棚拍攝短影片,讓學生借鏡揣摩,更舉辦競賽並提供高額獎金,讓學生有發揮創意的舞台。
    2022/03/26 23:33
  • 舒子晨化身風塵鋼管女 戀上男神連晨翔「智能基地開麥拉」

    世新大學的學生有福了!去年(2021)藉電影《青春弒戀》榮獲多項金馬獎入圍肯定的風度影業今(25日)宣布,將提供總共310萬元的高額獎金,正式啟動「新風獎短片創作大賽」,並於世新全新建置落成的「LVS智能攝製基地」拍攝示範影片,請來知名MV導演鄺盛掌鏡,由人氣偶像連晨翔、舒子晨合作演出。在現場觀摩這部名為《Falling》的賽博龐克(Cyberpunk)科幻短片攝製的百位世新大學學生,等同於這項全新攝製技術的元宇宙一代,對未來台灣影視製作的提升,開啟了新的視野。
    2022/03/25 14:54
  • 金融機構因應跨界新常態!培育「國際級人才」為首要之務

    為培育國際金融人才,國際金融學院已成近期熱點上的話題,目標是將台灣打造為國際高階資產管理中心,業界也樂觀看待,希望能從中培育國際級金融人才。隨著國際金融情勢變化,以及全球金融市場競爭多變,金融業面對未來有相當多的挑戰,不少金融機構業者普遍認為,儲備人才是未來更國際化的最重要因應之道,因此,國際金融學院在產官學研通力合作,與金融業共襄盛舉下,目前全台已有22家金融機構產學合作,還包含財政部轄下八大行庫、財金公司、證交所、集保等官方機構,期盼國際金融學院具有銀行、保險、證券等跨業別多元路線,為台灣的金融國際化盡一份心力
    2022/03/11 21:42
  • 身障者天災難逃 日本「聲音震動機」助避難

    氣候變遷日益嚴重,日本近年因此頻傳大雨釀災,而調查顯示,311的受災死亡率,身障者約為健康者的兩倍,其中又以聽、視障者居多;身障人士在天災時,往往錯過外界訊息,因此逃生不及,甚至導致死亡。日本因此產學合作,開發聲音轉換儀,把聲音變成震動,可以接收緊急廣播後以震動與燈光,通知聽、視障者避難。
    2022/03/01 19:58
  • 成大好威!連8年奪企業愛用 第一名台科大、台大緊追

    遠見雜誌公布2022年企業愛用大學排名,成大再度蟬聯冠軍,而台科大更是力壓台大站上亞軍,從排名上看,台科大、北科擠進前五名,也顯示除了學術研究之外,著重實作的大學,也漸漸備受肯定。以台科大來看,與企業產學合作,讓學生在求學時就接觸產業真實樣貌,讓他們進入業界後不會產生學用落差。
    2022/02/08 23:32
  • 烏干達境外生淪學工 教部:若涉人口販運將送檢調

    國際產學專班「血汗學工」議題受到重視,教育團體呼籲嚴查。教育部今天表示,雇用外國學生的廠商若違反就業服務法,會移請勞動部查處;若涉及人口販運,也會轉交檢調。
    2022/01/12 16:54
  • 新竹縣市合併非綠營黨內共識? 蘇揆:黨派、個人考量太偏狹

    蔡英文總統前天召集府院黨高層會商縣市合併升格案,立法院已提案修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上午到陽明交大揭牌產學創新研究學院,被問到是不是特地來新竹與林智堅共商,還被問到竹竹合併是否黨內有不同聲音,針對黨內雜音,蘇表示「黨派、個人考量太偏狹也太低估」,認為竹竹合併對加強台灣與世界競爭的能力有非常必要。
    2021/12/21 11:32
  • 開元戀職人鮮奶與國立屏科大獸醫系合作 共同打造百萬級乳牛健檢團

    開元食品16日宣布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推動「乳牛健檢產學合作」,由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戴昌賢校長及開元食品公司洪金谷副董事長共同簽屬締約。未來將在獸醫學院陳石柱院長、獸醫系邱明堂系主任、計畫主持李旭薰助理教授及開元戀職人鮮奶服務團的共同合作下,投入超過百萬的人力與經費支持此產學合作,為旗下全省的酪農夥伴進行以生產醫學為切入角度的完整總體檢,協助牧場以科學化的管理方法,提升環境友善、乳牛健康、生乳品質及生產效率。現場更有來自屏東及嘉義酪農團隊出席力挺,期許創造產業、學術及消費者三方多贏的友善循環。
    2021/11/17 09:00
  • 日高校生賣山口縣產品 「視訊」推銷超市董座

    日本學校和台灣企業,進行跨國際產學合作,來自日本山口縣,學習行銷的高中生,用視訊方式,向台灣超市董事長,推薦山口縣特有的產品,由翻譯老師協助,打破既有通路,要將在地特產推薦到國際平台。
    2021/10/21 20:14
  • 學生與業界聯手奪公標案 義守大學大傳系就業學程創佳績

    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就業學程計畫,與昔日校友攜手產學合作,讓學生利用業界實習的機會參與標案工作,不但成功拿下「臺9線花東縱谷公路安全景觀大道計畫-臺東段攝製服務案」,還陸續囊括「臺東藝穗節紀錄片拍攝」、「金門金城國民中學-校史館互動影音系統拍攝及製作」等案子,這些公標案補助經費全部合計達2千多萬元,義大學生的傑出表現帶來驚人的產值,深獲業界好評。
    2021/10/12 17:35
  • 台灣第1位榮獲美國會計學會「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

    2021年美國會計學會(AAA)之國際會計領域(IAS),頒發第32屆「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予政大講座教授吳安妮,這是台灣第一位獲此世界殊榮的會計學者。吳安妮講座教授創新研究的整合性制度「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不僅為台灣學術研究創造高度榮耀,更將為台灣企業提升獲利,強化轉型能量,於產學皆具重大貢獻。
    2021/10/10 18:56
  • 有片/修正版汽修條約上路估價不得收費 業者嘆:評估也有成本

    修正版的汽車維修條約上路,規定維修廠必須把保養維修名目,寫在車廠明顯處,另外不得隨意加價,以及口述評估階段不能收費,但業者表示,車子非常複雜,光是評估階段可能就要花上兩三天,完全不收費就是得自行吸收成本。另外有鑑於過往海外車商原廠跨海提告台零件廠商,產學也盼望維修免責專法盡快完備,避免侵權疑慮。
    2021/10/02 23:46
  • 產學共榮! 東森.輔大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為了豐富產品開發能量,提供給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東森集團和天主教輔仁大學,攜手產學合作,由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和輔大校長江漢聲,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2021/10/01 12:00
  • 半導體產業南移!國際大廠加碼投資高雄 吸引人才回流

    從台南一路延伸到高雄,形成科技廊道,讓半導體產業在高雄慢慢站穩腳跟,科技聚落也將吸引大規模的人才回流,包括高雄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高軟二期等等,預計創造數萬個就業機會,不只要從北部攬才,也得留住高雄在地的頂尖人才,許多大專院校也啟動產學合作,培養更多半導體人才。
    2021/09/22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