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產學 結果共336筆

  • 念對學校贏一半?全台10大私立大學 求職人氣榜出爐

    畢業後就無縫接軌進入職場!大學指考即將到來,緊接著放榜後的就是選填志願,學生、家長除了考量分數高低,也相當在意大學是否提供實習機會、與企業產學合作,及能否選修跨領域課程,增加在學生的職場競爭力,幫助他們畢業後銜接職場,因此台政清交等國立名校不再是選校的第一選擇,許多私立大學成為學生與家長的心頭好。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排名台灣私立大學在求職出路的網路聲量,以及這些私立大學提供什麼產學合作或跨領域學習機會,讓學生在求學時期就能接軌業界。
    2021/07/23 09:17
  • 拜託來上班! 美賭場徵人「就業送3萬8獎金」

    疫情過後經濟重啟,是許多國家從來沒經歷過的挑戰,美國雖然失業率已經降到5.8%,是去年三月份以來最低,但很多服務業還是招不到人,甚至祭出高額獎金、誘人福利,只希望有人上門面試。不過缺工之餘,美國也面臨「養工」困難,技職學校越來越少人唸,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產學合作,連年下降,因為學校招不到學生;分析認為,美國人普遍認為讀大學才有好出路,導致很多學生辛苦了四年,甚至背負高額學貸,讀大學不見得是最好的路。
    2021/06/07 20:00
  • 疫情房市行情破滅? 房仲:看屋少、房價仍穩

    有房地產學者表示,國內本土疫情激增,投資熱錢恐怕會流到海外,若疫情持續惡化,房市資金行情恐怕破滅,實際詢問房仲和專業代書,卻不這麼認為,疫情對房市影響的是交易量,但對房價來說,下跌幅度不大,畢竟接下來7月上路的房地和一稅2.0,課稅成本將轉嫁到買家身上,還有建材原物料價格也持續上升,要期待房價跌降,撿便宜恐怕很難。
    2021/05/17 20:11
  • 穩定糧食安全 農委會再爭取16億元強化養殖漁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與產學界共議後說,養殖水產已供人類消費量52%,為重要糧食,除已編列新台幣72億元強化水產養殖發展,已再向行政院爭取16億元挹注6項相關措施推動。
    2021/05/11 17:26
  • 林佳龍下台真能究責? 百年台鐵改革難處多

    太魯閣事故延燒政壇,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點名,應該負起政治責任,產學界,也對台鐵要公司化或民營化,各有論戰,但,真正的改革解方是什麼?帶您持續追蹤。
    2021/04/06 22:39
  • 囤房稅急煞!蘇貞昌喊「憂租金轉嫁」 學者轟扯

    政府出重手打炒房,但這次卻沒推「囤房稅」遭到質疑,不過政院也說,是擔心囤房稅會讓房東把租金轉嫁到房客身上,影響到年輕人,但房產學者卻覺得是瞎扯,認為囤房稅推的用意,是要讓空房釋出,房價才會降!
    2021/03/14 19:06
  • 福島廢爐經濟重生 8兆日圓工作機會

    日本十年前311大地震,最糟糕的莫過於海嘯引發的核災。福島第一核電廠在震後失去作用,日本政府估算廢爐需花上40年、8兆日圓,不但耗時,費用也相當具大。不過,福島縣認為工程能活化地方經濟,而初期因需要大量人力,確實造就許多工作機會;但隨著作業進入仰賴科技的專業階段,基礎工程需求減少,福島經濟成長因此陷入停滯。而當地民間產學合作,共組城市發展會,壯大自身規模,直接向電力公司爭取工作機會,持續推動家鄉災後經濟成長。
    2021/03/01 20:00
  • 周邊有10個工業區!企業最愛排行 「這家私立科大」贏名校

    國內企業攬才普遍面臨嚴重的學用落差問題,大學端必須在產學合作、國際化連結、課程就業導向和創新教學上多加著墨,才能逐漸強化新鮮人的即戰力。日前遠見雜誌公布一項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除了台科大、台大、清大等常勝軍外,不少中台灣大學和私立科大也異軍突起,透過在地產業發展、帶動人才培育,在少子化浪潮中屹立不搖。
    2021/02/03 23:08
  • 政大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 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今年在新冠病毒影響下,台灣金融業與科技業皆加速數位轉型提供創新產品與服務予客戶。有鑑於此,日前政大國際產學聯盟、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財金資訊公司、遠見雜誌共同舉辦「台灣金融服務前瞻研討會:數位金融、開放銀行、金融科技」,藉由分享經驗協助台灣金融數位轉型與升級。
    2020/12/29 09:00
  • 海洋垃圾今年清除逾千公噸 海保署:「這個地方」最髒

    海洋垃圾氾濫、嚴重衝擊生態,尤其廢棄的漁網漁具占大宗,如何去化、回收利用成了一大難題。不過台灣憑藉著強大的產業供應鏈和研發優勢,已經逐步做出海洋廢棄物再生的日常產品,像是眼鏡框、收納袋、鍵盤、滑鼠甚至布料,都可以從海洋廢棄物華麗變身。海廢再生技術領先,也吸引許多國家前來取經,由官產學研組成的海廢聯盟,或許也能成為國家隊、力拚世界盃。
    2020/12/18 23:02
  • 隱私權誰把關? 《科技偵查法》草案你該知道的是

    來關心,你我關心的隱私權議題,近來法務部,公布了《科技偵查法》草案,希望以科技手段,偵辦新型態犯罪,面對外界擔憂,未來可能面臨,政府以「科技偵查」為名,侵犯人民隱私權的疑慮,官產學界,有不同看法。
    2020/12/14 22:58
  • 玩真的!央行打炒房 學者:對建商擊中要害

    中央銀行祭出打炒房政策,針對投資族群與建商進行信用管制,有房產學者認為,這次是真得打中要害,對囤房族、建商、公司法人等都是重擊,且不影響首購族,但有建商認為,央行政策可能對房地產市場將造成重大影響,衝擊台灣經濟。
    2020/12/08 13:54
  • 全球首創牙周致病菌快篩套件 6分鐘就有結果

    40歲以上國人有高達99.1%都有牙周困擾。國內產學合作開發出全球首創的「牙周致病菌快篩套件」,檢測流程從2週縮短到6分鐘就有結果,有望提早治療牙周病,最快2到3年有機會上市。
    2020/12/04 14:13
  • 氣候變遷的全球共識 需要媒體深度優質報導的影響力

    氣候變遷被視為當今人類所面臨最險峻的生態挑戰,甚至衝擊農業生產與糧食安全,而不論是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在公眾理解、認知與行動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由台大生農學院主辦的「2020氣候變遷與生態媒體傳播策略論壇」,於11月27日在台大農業綜合館舉行,邀請政大傳播學院教授徐美苓、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副主任許晃雄、大愛電視台氣象主播彭啟明、聯合報新聞部深度內容中心組長鄭朝陽、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五位產學研界專家,以各自的專業和經驗,研討媒體報導氣候危機的傳播策略。
    2020/11/30 18:14
  • 雲科大產學合作 自駕車3產品將跨足國外市場

    雲林科技大學研發汽車主動安全技術逾10年,今天與連展投資控股公司簽產學合作備忘錄,防碰撞、車道偏移等3項產品將在今年第四季在台灣出貨,未來將跨足國外市場。
    2020/09/29 19:04
  • 2張圖誆投資牛樟芝! 百億富商遭詐3億

    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負責人陳柏良,遭指控2014年,向西門町大地主,百億富商吳振隆,謊稱跟台北醫學大學,產學合作,開發牛樟芝新藥,2年來砸了3億元投資,卻遲遲沒下文,直到跟北醫大求證才知道是騙局一場,24日檢調兵分五路搜索,傳喚6人到案說明,全案依詐欺罪嫌偵辦!
    2020/09/24 23:33
  • 疫情加持 線上教育人數暴增 學習吧首批「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授證

    受到新冠肺炎衝擊之際,線上教學成為全球教育解方。國內線上教育領導品牌「學習吧」,在今年突破200萬人使用,尤其在疫情高峰期間的上學期,新北市使用的人數較前一年成長100倍!而新北全市有86%的國中小學,有使用過學習吧,今年共達35萬人(包含家長、老師、學生),在學習吧上互動學習、分享教育資源。為了強化教師應用科技教學的能力,學習吧與新北市教育局共同籌設「科技化學習種子教師培訓計劃」,經過半年的栽培,首批共有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獲得證書。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市府看見親師生對新型態教育方式的渴求與期待,年初首創『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加速線上教育的普及和提升學生科技化學習的能力,並把『整合科技產學合作』,列為109年度教育局施政計劃重點之一。」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領先全台腳步超前佈署,與學習吧攜手培育線上教育師資,充實科技教學能量,未來將透過這些種子教師連結社群和其他老師,持續擴充授課內容和服務對象,嘉惠全市數十萬名學子。
    2020/09/24 11:00
  • 你贊成「廢碩班」嗎? 實務與理論的產學評估

    大專院校開學了,來關心教育議題,我們的高教教育,除了面臨少子化衝擊,現在學界,甚至有「廢除碩班學程」的聲浪,是由台大化學系教授們所提出,希望研究所,只招生博士班,藉此強化科研能力,但對此,學界跟產業界,似乎有不同看法。
    2020/09/14 22:12
  • 中華電攜手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強攻智慧醫療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明年「智慧睡眠」方案可正式上線,可在家蒐集生理數據,改善「睡在醫院」痛點。
    2020/08/25 15:26
  • 吳益政射「陽光經濟三支箭」 強調解決低薪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解決低薪的方法,公布了「產業抓漏Debug小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及「綠能環保產業鏈」等陽光經濟三支箭。
    2020/07/30 15:52
  • 台灣鯛再進化!產學推精準育種平台 可提升3倍產值

    台灣鯛魚一直是國人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之一,比高價位的石斑,更廣為大眾接受,也是台灣養殖漁業的重點項目之一。基米(4195)旗下基育生技,27日與海洋大學簽約合作,發展育種平台,將透過「台灣鯛生物晶片」,可提升繁殖存活率,減少氣候變化以及疾病,帶來產銷失衡的威脅。
    2020/07/28 19:10
  • 和泰汽車校園大使開跑 每月享30小時iRent免費開

    和泰汽車主辦的第一屆『校園熱血大使』,即日起開跑,報名徵件期間為7月6日至8月3日。為縮短青年學子進入職場之後的適應期,和泰汽車近年來積極參與校園活動,期望藉由產學合作讓更多同學在進入職場前提早暖身做好入職準備。此外,數位時代來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更無設限,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勇敢追夢,和泰汽車今年首屆舉辦「校園熱血大使」計畫,透過企業實際校園活動激發學生think Amazing的潛能及思維,學生在學校裡擔任企業小幫手的身分,經由實作與網路宣傳過程將想法落地實施,讓更多人認識和泰汽車,了解和泰文化,促進校園與企業接軌。
    2020/07/09 18:09
  • 中華汽車巡迴維修 帶領汽修科同學走進部落

    中華汽車「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2020年產學合作起跑,攜手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及嘉義東吳高職,一同前進嘉義阿里山鄉山美部落維修,並透過汽修科同學共同參與將「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向下扎根。為使服務再擴大,公益場活動透過匯豐汽車及「中華汽車協力會」的支持響應,公益場維修服務除延續原有「台灣普利司通輪胎回廠買一送一」、「湯淺電池回廠5折」、「行快雨刷免費更換」等服務外,今年再號召台灣中油、橙的電子、實用企業、台灣火星塞等四家協力廠加入,提供「台灣中油機油免費更換」、「實用機油濾芯免費更換」、「5萬公里回廠免費更換NGK火星塞」及「回廠免費贈送橙的電子TPMS」(限量3組)等維修好康,以完善的檢修服務,共同守護偏鄉車主行的安全。
    2020/06/24 12:00
  • 感謝貢獻! 張平沼獲屏大名譽博士學位

    屏東大學教學及研究能量涵蓋各專業領域,以實作厚實產學,培育優秀人才,其中也少不了傑出校友的幫助,在今年畢業典禮上,特別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校友張平沼,感謝他對社會及學校的貢獻。
    2020/06/07 22:09
  • 駐土耳其代表處促成 台土抗疫產學合作

    氫氧設備製造商友荃科技今天捐贈6組氫美氧生機給位在土耳其東部的國立厄德爾大學,將與當地醫院合作,運用相關設備進行武漢肺炎輔助治療、減緩症狀的研究。
    2020/06/06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