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產學 結果共336筆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7 10:35
  • 搶外籍生!台大、台積電合作 選送德國學生來台學半導體課程

    台大與台積電合作,選送30名德國學生來台學習半導體課程,分為兩階段,除了在台大學習半導體課程,有能到台積電做實作訓練,為德國廠做準備,台大表示,未來選送學生人數會越來越多,除了台大之外,勢必也會與其他有半導體量能的學校合作,有機會可以打造產學聚落。
    2024/03/29 22:52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AI看臉辨胸痛!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3/01 23:32
  • 這5校畢業生最會賺!台大摘6冠 私立僅「這間」上榜

    在學測成績公布後,12萬名考生將面臨選擇大學的難題。104人力銀行發布《大學品牌力》報告,評比國內百所大學的十大指標,包括知名度、職務能力、未來能力、產學力、學群力、性格優勢、校友薪資、國際力、研發力、論文力。總排名中,成大居首,前十名還有陽交、臺、清、臺科、政、北科、中央、輔大、中山,其中輔大是唯一進榜前十名的私校。
    2024/03/01 13:35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AI看臉辨胸痛 東海大學跨領域助力大健康產業  

    AI浪潮也吹向醫療產業,東海大學組織的跨領域產學聯盟,也積極拓展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的應用。除了正在研發協助辨識肝腫瘤病灶的AI系統,也能透過鏡頭即時辨識急診室患者,可能有胸痛需要即時協助。還能將AI應用在包括長照還有救災方面,結合國內外資源拓展大健康產業,要讓醫療科技成為台灣的新護國神山。
    2024/02/16 14:03
  • 博士班沒吸引力下降11年人數大減16.5% 憂人才斷層

    國內念博士班的人數,11年間少了16.5%,畢竟高學歷未必代表高就業機會,尤其網路與AI普及下,降低自學門檻,是否就此降低博士班的就學意願,專家認為,對於社會發展和分析,有高端人才培育的必要性,同時應該要加深就讀時的產學合作,提高就讀誘因。
    2024/01/25 23:08
  • 蔡明忠獲頒輔大名譽博士 郭婞淳哽咽:謝謝幫忙當年默默無名的我

    蔡明忠董事長於名譽博士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是一所備受敬重的學校,輔大1961年在台復校,而富邦產險也在同一年創立,雙方共同在台灣發展扎根超過一甲子。根據2023年人力銀行的調查,輔大學生是台灣企業最愛的私校冠軍,富邦也有許多主管及同事畢業自輔大。多年來,富邦與輔大有著深厚的淵源,一個從產業、一個從學界,共同致力於跨領域整合及永續發展,建構包含學術、醫院、政府、社區與企業的整合生態。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階段,富邦攜手輔大醫院建立全台首家金融企業篩檢站;與輔大合作「CSR X USR:體育運動發展推動計畫」,引進企業參與,推廣體育在地服務,為社會傳遞正向永續精神,這也是輔大與富邦長期產學合作的最大宗旨。
    2024/01/05 16:08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專家分析飲食西化,是主要原因之一。
    2023/12/14 08:00
  • 遠離大腸癌 專家建議補充營養改變腸道菌相

    國人十大癌症,大腸癌連續15年排名第一,怎麼樣照顧腸道健康,產學合作研究發現,可以經由補充營養,改變腸道生態,成為適合好菌生長的環境。
    2023/12/13 21:58
  • 談108課綱亂象 侯友宜轟賴清德:不要操作「世代對立」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遭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事件持續延燒,而昨(9日)晚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在臉書對此發聲,表示基礎學科不斷弱化,升學壓力卻沒有減小,此現象必重創台灣未來產業,更是直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要忙著選舉,忽視產學界的心聲」。
    2023/12/10 09:12
  •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2023/12/05 14:45
  • 製造業PMI回溫 國泰富邦估中國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9月中國製造業PMI重回擴張區間,終結先前連5個月落入收縮區間紀錄。國泰台大產學合作團隊及富邦金分別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有望達5%及4.7%,優於2022年僅3%的經濟成長率。
    2023/09/30 15:50
  • 施振榮:人才需求大 產學共創外還須引入國際生

    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台灣人才需求實在太大,政府資源有限,產業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除了產學共創,也須更積極招收國際留學生。
    2023/08/26 15:58
  • 胡瓜《全能歌手》幕後功臣是他! 金牌製作人曝新計畫

    「綜藝天王」胡瓜主持的民視選秀節目《全能歌手》明(22)晚間8點正式開播,節目邀來金曲王牌製作人薛忠銘擔綱音樂總監,並與城市科大流行音樂事業系進行產學合作,薛忠銘表示,以過去幾檔選秀節目的經驗,觀察這幾年音樂圈發展趨勢改變,親自為參賽選手的選歌、教唱並教導參賽選手如何在舞台上展現,過程中也是訓練他們如何能成為一位「全能歌手」。
    2023/07/21 18:10
  • 樂當老不休!61歲趙傳尋「雲林之光」 談兒女接班這樣說

    61歲金曲歌王趙傳第2度擔任雲林「青瑟雲鈴歌唱競賽大賞」評審,今(19)日他出席記者會,坦言有注意幾位新人實力不錯,看似起心動念想簽新人,但他笑答一切靠緣份。是否想過栽培自己的小孩當接班人?他表示:「雖然小孩們都有音樂天賦,但隨著年紀增長,各自有人生目標規劃,也不勉強!」
    2023/05/19 15:31
  • 學費全免!「這所大學」推免費念博士 擁高學歷不用錢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推出「博」學大禮包,針對具有研發能量的高階研究人才,博士生一、二年級學費全免,再加上產學合作或研究費,吸引有意願投入學術界的年輕人,投身博士研究。
    2023/05/18 12:16
  • 越南交換生發酒瘋!拆小黃車牌 打傷運將

    台中外埔發生一名越南籍交換生,和小黃運將發生肢體衝突,員警到場但交換生情緒還是相當激動,甚至還想打運將,當場被員警噴辣椒水制伏,兩人都受傷送醫,警方初步了解,這名交換生因為產學合作就讀新竹某科大,疑似因為不想再到公司實習,想搭小黃回學校,卻又因為語言不通,才失控和運將發生衝突。
    2023/05/04 19:28
  • 追青年失業率! 學用落差+薪資不符預期成主因

    雖然說現在全台產業幾乎都缺工問題,看同一時間,卻還是有不少青年失業的現象,主計總處統計近三年的失業率,更發現台北市在25至到29歲年齡層,竟五度登上六都最高,而其中的原因除了薪資不符合期望以外,產學無法有效結合,也被視為問題之一。
    2023/05/01 22:46
  • TVBS攜東海聯辦第二屆報導研習營 盼數位+永續雙軸轉型

    隨著永續發展的議題發燒,4月29日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聯合舉辦的「永續報導研習營」,吸引上百位來自北中南的大學、高中教師、學生與社會人士參加,學員中不乏過去曾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已經獲獎學生,犧牲連續假期的休閒時間,趕赴臺中參加進修,足見「永續報導研習營」才舉辦第二届,就已經建立好口碑,佳評如潮。「永續報導研習營」邀請的講師包括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演講台灣淨零轉型之策略及挑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演講建設性新聞遇上生態文明,以及四位產學界的專家,也曾擔任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資深評審,傳授如何以影音、文字、聲音及融媒體創作優良作品。
    2023/05/01 16:11
  • 旅行社協同教學! 城市科大旅遊專班強打「畢業即上班」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攜手東南旅行社首創「東南旅遊專班」,並以產學合作模式成立城市科大實習旅行社,校方期許未來東南旅行社的專家到校協同教學,且提供學生實習機會,企業從中挑選菁英,為疫情解封後的觀光新市場注入新血輪。
    2023/04/25 15:36
  • 郭台銘訪美酸蔡英文動員僑胞 一句話曝參選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前往美國華府、馬里蘭大學出訪,雖然他將這趟訪美行程定調為「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將重點放在與產學、學術界人士交流。不過郭董的演講文內容卻有不少「政治味」,不僅提到「台灣必須要有懂科技的領導人」,30日前往波士頓時,更強調「台灣需要很棒的CEO來治理」。由於如今正值國民黨徵召總統參選人的敏感時機點,郭台銘言談中的各種小細節,似乎就是在暗示自己是承接大任的不二人選。
    2023/03/31 11:36
  • 有錢也賺不到?景氣復甦 各行業人力缺口成難題

    疫情趨緩,餐飲旅宿業迎來復甦景象,不過有很多飯店、餐廳員工,在疫情期間轉往其他行業,現在面臨大缺工情況,就有飯店業者引進自助checkin機,可以節省兩位櫃台人員,另外在婚宴會館餐廳,業者也祭出加薪、升遷的誘因,又再加上長期以來與學界做產學合作,來補足人力缺口。
    2023/03/25 22:28
  • 成大與達爾集團啟動產學合作 瞄準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

    國立成功大學與美商達爾集團昨(8)日於新北達爾集團亞太總部舉辦產學合作啟動儀式,包括國立成功大學沈孟儒校長、達爾集團盧克修董事長、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富仁副局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臺灣證券交易所等產官學界代表皆與會出席,共同見證成大與美商達爾集團所攜手合作的第三代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
    2023/02/09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