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 桃捷攜手4校產學接軌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8:08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桃捷產學接軌。(圖/中央社)
培植在地軌道人才桃捷產學接軌。(圖/中央社)

因應桃園捷運路網的營運規模發展規劃,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已與台北大學、文化大學、開南大學與清華高中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透過實習及業師課程來交流培植軌道人才。

桃捷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培育軌道產業人才,民國102年起連續9年推動培育桃園在地人才計畫,今年除延續、深化原有開南大學與清華高中的合作模式,再增加國立台北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累計共4校成為桃園捷運的產學合作、學用合一夥伴關係。

 

桃捷公司高級管理師馮瑜華表示,桃捷為北部規模最大的5G、智慧物聯網(AIoT)示範區,將逐步朝5G科技應用及人工智慧方向邁進,公司非常重視「產學合作 學用合一」,在提供學生實習及職場見習場域外,也讓桃捷專業工程技師擔任軌道相關課程業師,讓學理基礎與實務應用交流印證。

馮瑜華指出,桃捷公司近年推動「智慧捷運」為未來多元營運服務重點,包括建立5G智慧軌道運輸系統及促進國產化開發研究,也透過產學合作,運用學校豐沛的研究量能與學術基礎,提供桃捷諮詢或參與研究,以提升軌道產業技術水準。

文化大學代理校長王淑音表示,期待透過產學合作,讓雙方有更好的連結,共同培育電子、電機、機械類等軌道專業人才;台北大學研發長魏希聖表示,期待透過學術研究及實務應用上的連結,與桃捷共同培植軌道潛力人才。(中央社)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產學合作#桃園捷運#學校#人才#智慧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7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