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產卵 結果共184筆

  • 僅1秒!消滅漫天飛蛾 無人機救溫室苗圃

    歐洲新冠疫情嚴峻,各國紛紛祭出封城措施,也使得一種昆蟲大量繁殖,那就是飛蛾,像是英國飛蛾數量自疫情爆發以來,大增至少11%,讓當地的莊園業主非常頭痛,因為它不斷啃食珍貴的畫作、地毯等文化遺產;而在荷蘭也有苗園主人,為了保護自家農作物不被飛蛾啃食,出動了一台高科技無人機,一秒就把飛蛾消滅!
    2021/03/22 19:57
  • 影/暴雨後「黑蚊龍捲風」詭衝天際 嚇壞阿根廷民眾

    阿根廷近日受到暴雨侵襲,當地民眾外出時目擊天空捲起許多道「深黑色龍捲風」從地上衝向天際,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龍捲風竟是由「蚊子」組成,數量多到形成龍捲風,特殊奇景嚇壞不少路過駕駛。
    2021/02/26 16:06
  • 4米高綠蠵龜、玳瑁裝置吸睛 澎湖望安地標新亮點

    有海龜故鄉之稱的澎湖望安島,澎湖縣政府最近在島上設立一座大型綠蠵龜裝置藝術,還有「望而心安」的玳瑁入口意象,栩栩如生,期盼海龜年年都會回到故鄉棲息產卵。
    2020/10/08 15:59
  • 海龜數量成環境指標 專家:海岸棲地需減少光害、垃圾

    海龜是海洋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由海洋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以台灣三大海龜棲地澎湖望安、蘭嶼、小琉球為主,觀察出雖然海龜的數量是年年上升,母龜上岸產卵隻數也有增加,但仍舊出現不少海龜死亡的案例,不外乎是人為撲殺、或是遭到船殺,專家呼籲要讓海龜有好的棲地,就要減少光害、海洋垃圾,還給他們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
    2020/10/06 23:50
  • 蘭嶼沙灘喜見綠蠵龜媽媽上岸產卵 海巡暖心守護

    蘭嶼紅頭嶼沙灘4日深夜喜見一隻綠蠵龜上岸產卵,民眾發現後通報海巡署,隨即派遣第一三岸巡隊開元安檢所人員前往戒護,暖心守護海龜媽媽平安完成產卵返回大海。
    2020/10/06 10:43
  • 日本國境之南 沖繩碧綠海水揭密

    日本的國境之南,沖繩,距離台灣近,是國人熱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這裡的周邊海域可說是全球海洋生態的寶庫,因為沖繩海底,擁有全球將近半數的珊瑚生存,珊瑚不只帶來多元的水中生態,還是沖繩近海有著翡翠般碧綠海水的幕後功臣。
    2020/10/04 21:00
  • 澎湖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 首見白化小龜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的西安瀨灣仔沙灘,巡護志工發現小綠蠵龜孵化出土,其中還有首見的白子小龜,可惜已告死亡,大部分小海龜爬向大海。
    2020/09/30 22:16
  • 北海道秋鮭消失?海溫過高.秋季美食異變

    日本素來有「食欲之秋」的說法,許多美味食材都在秋季收成,秋天氣候舒爽,也讓人胃口大開。不過,日本今年夏天連續猛暑,海水溫度跟著升高且遲遲降不下來,過高的海溫使得漁獲大亂。本該進入盛產期的秋鮭,今年產量大減,就連捕獲量第一的北海道都寥寥無幾;水溫太高也使牡蠣的產卵期從8月延到現在,導致牡蠣無法收成;珍貴的松茸同樣受天氣影響,收成量幾乎為零,市場價格因此飆升,一公斤要價台幣1700塊。而長崎的櫻花因為近期忽冷忽熱,竟然在9月底開花。
    2020/09/29 20:03
  • 蒼蠅闖臥床老翁耳朵產卵 孵出10幾隻蛆塞滿耳道

    1隻蒼蠅闖進臥病在床的86歲老翁耳朵,結果孵出10幾隻蛆塞滿耳道,造成耳朵流血,榮民醫院台東分院醫生協助將蛆蟲自耳朵夾出,解決老翁痛苦。
    2020/09/22 17:27
  • 洗澡發現有蟲! 韓「自來水幼蟲」入侵首爾

    南韓自來水出現幼蟲的事件,連首爾市中心都淪陷!這也讓南韓民眾在搶完口罩之後,現在還得搶購礦泉水。南韓政府調查後發現,疑似淨水廠的濾水池沒有安裝濾網,導致大量搖蚊等飛蟲在水面產卵繁殖,才會讓自來水出現大量幼蟲。
    2020/07/22 11:33
  • 2048全球沒魚?! 過度捕撈恐引魚種滅絕危機

    全球暖化所造成氣候變遷的速度超乎想像,南極在過去三十年以來上升了攝氏18度,遠超平均值三倍,也讓海洋的溫度不斷升高,威脅到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恐怕很多魚種都會面臨滅絕危機,聯合國糧農組織更對此警告,情況再沒改善,到2048年全球恐無魚可吃。 漁業發達的台灣,每年都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季,但隨著海鮮季的到來也伴隨著大量捕撈,不管是萬里蟹、黑鮪魚、鎖管等都因此面臨到過度捕撈的問題,鎖管的捕獲量更從1997年的28402噸到2018年減少至2517噸,較20年前少了91.4%,為此政府有立法限漁,禁止在產卵季捕撈,但氣候變遷的問題仍無法解決,在去年更碰上了原應在中秋節前一個月到的新北萬里蟹,因為天氣太冷遲遲晚了一個月才到來,今(7)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實地走訪漁港,他發現,每年的新北萬里蟹季雖可帶來15億產值,但卻需捕撈500萬噸,在海鮮季大量的經濟效益下,也許有過度捕撈的可能,中華漁業漁船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兩成表示,為防止過度捕撈萬里蟹,目前政府是限制8-11月繁殖季不能抓抱卵母蟹以及任何小於8公分的全年不能抓,也有跟漁業署討論是否要將限制提升到9公分,軟絲爺爺王銘祥也表示,呼籲政府能管制在外套膜不算的情況下未滿15公分的軟絲捕撈。 管制政策雖能讓海洋療養生息,但人類也要嘴上留情,吃大放小,推動復育正循環,不要讓新鮮海味只能在記憶回味。
    2020/07/07 18:07
  • 冷氣變蛇穴! 男喊熱一開「爆噴」40尾蠕動交纏

    夏天是蚊蟲頻繁出沒的季節,不少民眾為了避免被叮咬會做好防護措施,仍遭到蚊蟲誤闖家園。印度一名男子因為天氣炎熱,睽違了數月開冷氣消暑,沒想到才一開機,數條幼蛇就從冷氣機裡狂噴出來,散落在房間地板、床上扭曲蠕動;男子驚慌打開冷氣蓋一探究竟,約40條密密麻麻的「交纏畫面」讓他當場嚇破膽。
    2020/06/09 08:56
  • 巨龜現身!望安設綠蠵龜涼亭 漁民怕槓龜

    巨型海龜現身澎湖望安漁港,望安有綠蠵龜的故鄉之稱,是台灣地區目前僅存較穩定的產卵棲息地,但近年上岸產卵的海龜減少,為了保護綠蠵龜棲息地,澎湖縣政府期望能突顯在地特色,花了兩百多萬打造綠蠵龜涼亭,呼籲民眾重視生態保育,但是造型卻惹來民眾有不同看法。
    2020/01/08 21:16
  • 水溫過高加上水壩阻礙 鮭魚洄游產卵好困難

    鮭魚是生態圈中相當重要的生物,如果沒了它,殺人鯨沒食物,人類也會受影響,北美洲的哥倫比亞河,曾是全球最大的鮭魚魚場,但近期因為水壩阻礙魚群洄游,跟河水溫度太高,導致鮭魚短缺,原本每年平均有1700萬隻洄游到哥倫比亞河,現在只剩下一百萬條鮭魚。
    2019/10/24 22:28
  • 4年1次上岸產卵 專家籲保護島上僅存海龜上岸區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綠蠵龜上岸產卵,這幾天陸續孵化,小朋友幫忙將幼龜送回大海。海龜專家程一駿教授說,這塊區域是台灣本島唯一海龜上岸產卵海岸,要好好保護。
    2019/10/02 12:37
  • 福壽螺長到樹幹酸韓 學者:無關退水速度

    高雄719暴雨淹水,市政府強調清疏有成,道路積淹2個小時排除,韓市長也說水退得比以前快,不過近來就有網友po出福壽螺在公園裡,上樹產卵的照片,酸說福壽螺也跟市長一樣會上樹,甚至質疑是水淹太高,甚至淹太久了,不過,學者說,福壽螺上樹產卵,有可能是淹水造成,但產卵幾十分鐘到一兩個小時完成,無法判定出水淹多久才退。
    2019/07/31 12:25
  • 秋行軍蟲蔓延 宜花東發現新北金山也出現

    秋行軍蟲來襲,除了苗栗、嘉義、宜花東地區都有它們的蹤跡,下午驚傳就連新北市、新竹以及彰化也有發現,相關緊急處置,除了掩埋灑藥之外,就是採取焚燒法,秋行軍蟲從幼蟲到成蟲只需要兩周時間,雌蟲產卵力驚人,而這蟲對於稻禾科像是玉米、稻作等,破壞力大,因此得好好把握時間除蟲。
    2019/06/14 22:34
  • 秋行軍蟲蔓延 宜花東現蹤緊急處置

    除了苗栗、嘉義、宜蘭,有越來越多縣市發現秋行軍蟲,連台東、花蓮也確認,農業單位緊急處置,目前發現都是幼蟲,除了掩埋灑藥之外,就是採取焚燒法;秋行軍蟲從幼蟲到成蟲只需要兩周時間,雌蟲產卵力驚人,而這蟲對於稻禾科像是玉米、稻作等,破壞力大,因此得好好把握時間除蟲。
    2019/06/14 13:56
  • 不明紅蟲在枕頭上孵化 網友嚇歪要他快找出另4隻

    床上出現10隻紅色小蟲,但不少網友看完卻驚呼「快找出另外4隻!」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枕頭上共有10隻紅色蟲子,就怕小蟲對孩子的皮膚產生不好影響,因此上網求助其他網友該怎麼辦?
    2019/06/11 21:08
  • 不能大意!秋行軍蟲入侵 玉米田鏟除掩埋3米深

    確認大陸秋行軍蟲,首度入侵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前往苗栗視察,農委會強調,秋行軍蟲產卵量大,棲息作物超過400種,包括玉米、稻米,甚至公園地毯草,都是牠的食物,由於生命週期短,一夜之間就可能造成大量農損,除了農藥和生物防治,農委會也將確認出現的玉米田,立刻鏟除就地掩埋在3公尺深的地底下。
    2019/06/11 19:03
  • 「神話之鳥」再現蹤! 選定北竿鐵尖島繁殖

    北竿鐵尖島設置模型假鳥及回播鳥音,成功吸引大批鳳頭燕鷗停棲繁殖,其中有2對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已產卵孵蛋,保持每年都有在馬祖發現的紀錄。
    2019/06/06 17:44
  • 農業害蟲龍眼雞進產卵期 防檢局籲協助通報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外來物種、農業有害生物龍眼雞近日已進入產卵期,為了把握防治良機,希望民眾能協助通報發生地點,以避免龍眼雞擴散、蔓延。
    2019/06/03 17:22
  • 海龜瀕危!死亡數增加1.2倍 海洋保育人士憂心

    說到了海龜!在臺灣有越來越多死傷案件傳出來,特別是今年第一季經常傳出海龜被人發現卡在消波塊,也有擱淺在岸邊,令人難過的是有部分海龜,因為受到巨大撞擊背甲破裂,早已死亡。現在綠蠵龜全世界僅剩約廿萬頭產卵母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2019/05/27 23:34
  • 「小燕鷗」沙灘產卵 保育人士憂遭人踩車輾

    每年五月是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高峰期,宜蘭蘭陽溪口就是牠們經常棲息的地點,保育人士擔憂鳥蛋會踩到或被車輪輾過,已經報請宜蘭縣府,研議要設圍欄保護牠們。
    2019/05/24 12:14
  • 荔枝椿象卵一片葉換5塊錢 一家七口賺7萬

    今年因為暖冬,雨水少氣溫高,再加上荔枝椿象危害,目前南部盛產的玉荷包,產量只有10分之一,一斤要價6.7百,比去年貴三倍,黑葉荔枝也比去年,5倍,一斤要100元,同樣也產荔枝的彰化縣,為了降低荔枝椿象對果農的危害,提供獎金,一片有椿象卵的葉片,可以換5塊錢,有民眾最多換到7萬多塊
    2019/05/14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