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產卵 結果共184筆

  • 基翬珊瑚集體產卵 台灣東海岸首次紀錄

    現在正值珊瑚礁集體產卵季節,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在基翬海岸進行夜間潛水觀察,記錄到多種珊瑚礁大量釋放精卵束景象,是台灣東海岸珊瑚礁區的首次紀錄。
    2019/04/29 11:24
  • 美如海底夜市! 墾丁珊瑚產卵大爆發

    墾丁珊瑚產卵了,台灣珊瑚學會理事蔡永春,以「海底夜市」形容這的美景,他說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看到珊瑚產卵大爆發機率最高,而他在前天晚上九點潛入海底,見到了20種珊瑚產卵。擔心生態被破壞,他也呼籲潛水客觀賞適度,最好在同一地點分批下水觀賞,不要每個點都去。
    2019/04/28 19:02
  • 20種珊瑚產卵大噴發! 墾丁海底美極了

    每年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大量產卵的墾丁海域珊瑚,今年提早一天產卵,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昨晚拍攝到20多種珊瑚產卵的畫面,五顏六色珊瑚精卵布滿海底美極了。
    2019/04/26 12:35
  • 傷口遭蒼蠅築巢產卵 醫從少女嘴唇拉出16幼蟲

    千萬別輕忽小傷口!馬來西亞一名牙醫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15歲患有殘疾的少女,上唇腫脹多日,因此她的母親上週帶她到當地牙醫診所檢查,沒想到竟是蒼蠅在少女的嘴巴上產卵,畫面相當驚人。
    2019/04/18 09:00
  • 綠蠵龜返鄉下蛋 「老家卻變機場」這一幕網友心碎了

    人類對大自然的威脅,反而害了牠們!馬爾地夫的馬法魯機場(Maafaru Airpor)日前被民眾拍下,一隻母綠蠵龜爬上機場跑道產卵,原來是因為綠蠵龜的棲息地被改建成機場,所以這隻綠蠵龜才會將3顆卵產在跑道上,這一幕令網友相當震撼!
    2019/04/13 11:57
  • 「蚊子館」養殺手部隊 埃及斑蚊「絕育」防疫情

    埃及斑蚊是傳播登革熱病毒的病媒蚊之一,傳統防治方法除了噴藥,現在國衛院還研發出人工智慧捕蚊機,只要0.07秒就能辨識出斑蚊或家蚊,未來透過智慧聯網,就能精準掌握斑蚊出沒熱區。另外專家還想出「以蚊攻蚊」的方法,也就是培養帶有某種細菌的埃及斑蚊,讓公蚊跟母蚊交配後,母蚊會生下無法孵化的卵,未來環境中的病媒蚊數量可望大大降低。
    2019/02/28 23:08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百噸大船開進「紅火心」 最快春節後上路

    「鯖鰺」是台灣近沿海主要的漁獲,年產值高達40億元。為資源永續,漁業署研議在現行每年6月禁漁期外,2月分再禁漁20天,不過竟然 同時開放100噸以上扒網漁船進入鯖魚主要產卵場「紅火心」捕撈,讓保育團體齊聲反對。但鯖鰺協會也跳出來表示,一組扒網漁船成本都要上億元,漁民不會只炒短線不顧未來生計。
    2019/01/28 23:26
  • 女大生懶得換藥 右腳傷口一週成「蛆窩」

    高雄有名年僅18歲的女大學生,騎機車摔倒,右足背有個巴掌大的傷口,就醫返家後,沒有聽從醫囑,每隔兩三天換藥一次,一個禮拜後,感覺傷口又刺又癢,回診才發現傷口上竟然遍佈數十隻白蛆,醫師初步研判,可能蒼蠅停靠腳上產卵,女大學生一週都不換藥才讓傷口成了蟲窩,緊急清創才避免更嚴重的感染或截肢。
    2019/01/26 13:50
  • 內視鏡一看醫師被嚇到 老翁鼻孔夾出30多隻蛆

    高雄85歲老翁因病在家臥床多年,日前發燒被送醫,護理師發現他鼻孔流出帶血的濃液,經過內視鏡檢查,竟有一堆白色蛆蟲在蠕動,連醫師都被嚇到,最後夾出30多隻蛆。醫師判斷,應是蒼蠅在鼻孔內產卵,引發的蠅蛆症,若更晚發現恐引發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嚴重可能致命。
    2018/11/04 23:41
  • 97歲婦洗破臉「蠅類產卵」 清出50多條蠕動蛆

    洗臉竟讓臉上長蛆?大陸山東濟南一名97歲的老婦洗臉時不小心弄破臉上的老人斑,沒想到就此感染,甚至疑似有蠅類產卵,讓臉上長蛆,進行清創手術清出50多條蛆。
    2018/10/08 12:02
  • 爬上岸!台灣本土大閘蟹已達成熟 準備上市

    中秋過後,近來大家可以明顯感覺氣溫似乎往下降,而大閘蟹也感受到了。養殖業者就發現,近來母蟹開始爬上岸準備產卵。而這也代表著時序入秋,大閘蟹已經達到成熟。今年大陸幾乎沒進口,因此本土蟹市場需求大增。有些業者悄悄調整約莫兩到三成價格,不過也有人維持不變,說怕再貴沒人吃。
    2018/09/28 14:36
  • 搶救海洋!鯨魚擱淺、垃圾帶 生態議題跳上桌遊

    第二屆桌遊展在松菸舉辦,吸引上千人次參觀,有款桌遊很特別,結合生態理念、闡述海洋危機,小朋友以清理海廢料為目的,也要解救擱淺鯨魚,淨灘讓海龜順利產卵,國內有300所學校預定當作學童教材,還將前進全球最大桌遊展參展。
    2018/09/23 20:44
  • 韓海鹽含塑膠微粒 餵水蚤產卵逾8成死

    號稱礦物質含量高,與法國、義大利並列為全球三大海鹽名品的南韓天日鹽,被檢測出含有塑膠微粒。南韓政府報告顯示,平均每個南韓人,每年透過攝取天然鹽,吃下的塑膠微粒達500到8千個,雖然目前沒有明顯危害人體的證據,但當科學家進行試驗,將這些小到肉眼看不見的塑膠拿去餵食水蚤時,高達83%的卵沒孵化就死亡,專家因此認為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恐怕要比想像中的大。
    2018/09/04 19:50
  • 快訊/菜園容器積水成禍首! 登革熱新6病例都去過

    登革熱疫情延燒,疾管署昨天公布,新增6例本土登革熱個案,3例為台中市群聚,都曾經去過「開心農場」,另外3例在新北市群聚,也曾在新莊的有機菜園活動過,提醒喜歡種菜的民眾,農園儲水容器一定要確實加蓋,蓋子不能積水,以免蚊子產卵,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
    2018/08/23 10:11
  • 墾丁明星不見了! 豆丁海馬、大海扇疑遭竊

    7、8月是綠島旅遊旺季,大批遊客擠進綠島,但剛好碰上陸蟹繁殖期,螃蟹媽媽會橫越馬路產卵,一個不小心,光是今天早上就有4分之1的螃蟹媽媽被遊客給踩死,而在墾丁,則是有潛水客發現知名海中生物柳珊瑚和豆丁海馬,一夜之間全部離奇消失,因為最近沒有風浪,他們懷疑是被人給偷走了。
    2018/08/09 18:11
  • 綠島最稱職的父親們 護蟹媽媽過馬路產卵

    台東綠島今天清晨有近千隻奧氏後相手蟹抱卵橫越環島公路,一群志工趕赴綠島,守護蟹媽媽們安全過馬路前往海邊產卵,成了父親節綠島上最稱職的「爸爸」。
    2018/08/08 17:21
  • 蟹媽媽過馬路 7月底起月圓夜墾丁台26線交管

    每年農曆6至10月是墾丁陸蟹繁殖高峰期,陸蟹媽媽會在月圓夜晚往海岸遷移產卵,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將於7月底到10月底的月圓夜實施台26線縮減道路管制。
    2018/07/17 15:26
  • 墾丁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辦三代同堂之旅

    每年7月起至盛夏的大潮水期間,是墾丁陸蟹開始抱卵過馬路到海邊產卵的季節,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三代同堂陸蟹生態之旅,擴大傳遞生態保育觀念。
    2018/07/11 16:05
  • 抓大魚放小魚? 研究警告舊觀念有問題

    漁夫捕魚時,當地法律通常規定他們捕獲任何小魚都要放回大海,不過根據今天刊登的研究,把大魚放回大海更為重要,特別是雌魚。
    2018/05/11 12:58
  • 碰了皮膚爛!荔枝椿象入侵全台  2招來對抗

    相信不少人都發現,從4月開始,台灣許多地方都出現了荔枝椿象的蹤跡,除了中南部地區之外,雲林近來傳出荔枝椿象入侵到住宅區,民眾曬在戶外的棉被或衣服都被產卵。由於荔枝椿象會噴射腐蝕性臭液,不小心碰到會造成人體皮膚潰爛和疼痛,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
    2018/05/09 14:28
  • 天氣好 墾丁珊瑚提早爆量產卵

    墾丁珊瑚每年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後產卵,受墾管處委託拍攝珊瑚產卵的潛水家蔡永春今天說,今年產卵期天氣不錯,珊瑚6日晚間爆量產卵,約比往年提早1天。
    2018/05/08 11:44
  • 要讓鯖魚永續生存 擬加碼禁漁期

    有鯖魚故鄉之稱的宜蘭南方澳,漁獲量以鯖魚為最大宗,不過不只是在南方澳,台灣捕獲到的鯖魚在多年前就發現,魚的體長有越來越小的趨勢,為了避免過漁現象導致鯖魚來不及長大,漁業署2013年起針對鯖魚的6月生長期實施禁漁措施,預計明年再加碼將部分產卵期時間也列為禁漁期。
    2018/01/26 23:20
  • 悲歌何時停?母海龜「垃圾堆」產卵 震撼全球

    生態汙染越演越烈,還要犧牲多少生物,這場悲歌才能停止?澳大利亞所轄「耶誕島」,因獨有的「紅蟹」生態成為傳奇,但因耶誕島獨立於印度洋,受到環流影響,海洋垃圾汙染十分嚴重。台灣陸蟹學者劉烘昌,每年都會到耶誕島幫忙淨灘及進行生態研究,去年耶誕節,他拍下一隻母海龜在垃圾堆裡產卵的畫面,連國外媒體都震撼,紛紛引用,盼望能透過這些「慘烈畫面」,還給自然生物美麗的生存環境。
    2018/01/18 13:19
  • 保護蟾蜍產卵 法城市不惜封路2個月

    法國西北部的聖馬羅市,為了在蟾蜍和蠑螈繁殖期間,保護牠們不被道路交通打擾或輾死,決議把整條路封鎖2個月。
    2018/01/13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