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口遭蒼蠅築巢產卵 醫從少女嘴唇拉出16幼蟲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12:34
圖/翻攝自Mohd Khairul Izwan臉書
圖/翻攝自Mohd Khairul Izwan臉書

千萬別輕忽小傷口!馬來西亞一名牙醫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15歲患有殘疾的少女,上唇腫脹多日,因此她的母親上週帶她到當地牙醫診所檢查,沒想到竟是蒼蠅在少女的嘴巴上產卵,畫面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Mohd Khairul Izwan臉書

 
這名牙醫在臉書上形容,少女的上唇不僅紅腫,且有軟東西在上面築巢,醫師表示少女的嘴唇疑似因炎熱天氣,過於乾燥而出現小傷口,一直放任傷口不處理,導致蒼蠅在她嘴裡產卵。

由於少女患有腦麻,全身癱瘓、無法移動,僅能透過鼻胃管進食,不過醫師表示,少女的母親都一直在家照顧她,或許是沒注意到有蒼蠅在少女的嘴唇上,再加上少女沒有保持口腔的清潔,因此嘴唇上的傷口,給了蒼蠅一個很好的繁殖環境。

少女事後接受治療,醫師從傷口內拉出16條蒼蠅幼蟲,利用高溫殺死幼蟲,傷口經過清洗、縫合後,已逐漸癒合,並且搭配藥物治療,少女已經平安出院,牙醫表示雖然這個案例相當罕見,但仍要提醒民眾要保持口腔衛生,降低傷口被入侵的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嘴唇#傷口#清潔#蒼蠅#產卵#衛生#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93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