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產卵 結果共184筆

  • 慎入!遊民腿爛「肌腱外露」爬滿蟲 白蛆啃肉救了他

    美國密西根州1名60歲的遊民小腿受傷,由於衛生條件不佳,加上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傷口不斷潰爛,最後連阿基里斯腱都直接暴露在外,甚至還遭到蒼蠅寄生產卵,患部也被1大群蛆蟲不斷啃食,畫面怵目驚心。令人驚訝的是,雖然男子的傷口嚴重腐爛,卻也因幼蟲吃掉腐肉,讓他免於感染發病,僥倖撿回一命。
    2018/01/11 20:29
  • 有叫有回應 鈷藍箭毒雌蛙搭背主動示愛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指出,園內的鈷藍箭毒蛙漸漸達到性成熟,雖然公蛙鳴叫聲微弱,但收到訊號的雌蛙則相當主動,並將前肢搭在公蛙肩上、背上,大膽示意「我準備好囉」。
    2017/08/23 15:43
  • 30年首見! 墾丁沙灘孵化27隻綠蠵龜

    搶救海龜大作戰!墾管處今年7月1日,首度發現墾丁沙灘一處秘境有綠蠵龜上岸產卵,墾管處人員預計50天後孵化,偏偏天鴿颱風在22日來襲,墾管處趕在21日搶救綠蠵龜,在超過70個卵當中救出27隻小小綠蠵龜,這也是30年來首見,目前小綠蠵龜安置在海生館未來將野放!
    2017/08/23 11:49
  • 陸蟹產卵期 墾管處護蟹行動降低路殺率

    墾丁最美風景是人,尤其正值陸蟹產卵期,墾管處祭出護蟹行動,於台26線香蕉灣到砂島路段,傍晚時間封路10分鐘再放行10分鐘,因為過路人車配合,明顯降低路殺率。
    2017/08/16 19:07
  • 【綠島陸蟹浩劫】花大錢保育卻亂施工 綠島陸蟹廊道成死亡之路

    擁有迷人風景和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的綠島,是觀光客的最愛,島上的環島公路,讓每年造訪綠島的人數超過30萬人,也豐富了鄉公所的稅收,但卻害慘了島上的原生動物,不少保育類動物被「路殺」命喪輪下,其中以必須過馬路到海裡產卵的陸蟹受害最深。
    2017/08/14 07:00
  • 颱風過後 綠蠵龜在蘭嶼趕著上岸產卵

    尼莎、海棠颱風陸續離開,蘭嶼海邊今天上午一隻綠蠵龜趕著上岸產卵,4公尺長的沙灘,綠蠵龜媽媽走了40分鐘,相當辛苦。
    2017/07/31 13:22
  • 避孕藥沖馬桶 化學物質致1/5公魚變性

    人們將含有荷爾蒙的避孕藥沖進馬桶及排水管,導致每5條雄性魚,就有1隻「變性」。研究發現,部分公魚的侵略及競爭行為減少,還有些甚至開始產卵。
    2017/07/05 18:41
  • 蟹媽產卵廊道竟懸空 網友:好歹給條繩子

    又到蟹媽媽抱卵趕往海邊產卵季節;不過,綠島鄉公所興建的廊道竟懸空,網友看了傻眼的說,「難道要蟹媽媽跳崖嗎」、「好歹給條繩子吧」。
    2017/06/20 15:31
  • 滅蚊大作戰 自製捕蚊神器超簡單

    夏天蚊子多,蚊子專家杜武俊說,蚊子產卵一定要找水源,民眾一定要清除孳生源。另可用寶特瓶自製「捕蚊神器」,加入水和少許蜂蜜,就能引蚊入甕。
    2017/06/14 15:34
  • 鯖魚愈來愈小 性成熟體型不到30公分

    鯖魚是台灣沿近海漁業中相當重要的漁產資源,尤其宜蘭南方澳每年的鯖魚捕獲量約3萬-4萬公噸,年產值15億元,也被稱作「鯖魚故鄉」,雖然從2013年雖然開始每年6月禁漁1個月,但白腹鯖性成熟體長,從2011年的31-32公分變成26.7公分,有人就建議改在2-3月產卵期禁魚,而專家也建議說禁魚不是唯一的辦法,必須要做到總量管制,同時也要和鄰近國家做跨區域的協調才有辦法保護海洋資源。
    2017/06/01 22:38
  • 「魚要產卵了」 雇主揭員工超瞎請假理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有人在社群網站Reddit詢問雇主遇過最古怪和最棒的員工請假理由,1名網友回答,有員工致電公司表示無法前來上班,原因是他們飼養的其中一隻山羊正在分娩,甚至還傳了張照片以資證明。
    2017/05/28 21:41
  • 吸睛!百萬尾「圓吻鯝魚」逆流產卵 景象壯觀

    每年端午節前後是宜蘭龍潭湖「圓吻鯝魚」逆流繁殖的季節,第一批逆流而上的上千條鯝魚,一大早就湧現在景觀步道旁,吸引了大批民眾圍,場面相當壯觀,這是社區花了16年復育的成果,每年吸引10萬人次前往。
    2017/05/24 13:37
  • 「滑銀漢魚」沙灘鑽洞 繁衍後代景觀殊奇

    想要看到奇特的海洋世界,許多人認為一定要潛到海裡,不過美國有個地方,竟然有成群的魚自行跑在陸地上來,那就在加州的太平洋沿岸。當地有個獨有的特產叫做「加州滑銀漢魚」,每年的3月到8月就是牠們的產卵季,而跟其他魚類不同的是,牠們孵化成魚的方式是在沙灘上進行, 洛杉磯一間水族館,就將這個景象當成活教材,對小朋友機會教育,一人發一個玻璃瓶、一匙沙、一瓢海水,讓小朋友能親眼目睹滑銀漢魚孵化的過程!
    2017/04/06 20:25
  • 蟲蟲危機!椿象蟲卵 入侵衣服、家中牆壁

    台中市區行道樹還有龍眼樹最近都被椿象入侵,甚至民眾把衣服曬在陽台,結果衣服上都是一顆顆淺綠色的蟲卵,怎麼清也清不掉,連家裡牆壁也有,民眾不堪其擾,跟里長反應但噴了殺蟲劑也沒用,椿象繁殖力強、數量又多無法根除,民眾不堪其擾。
    2017/03/11 18:36
  • 看到「荔枝椿象」千萬別碰!小心皮膚潰爛

    春暖花開之際,以荔枝、龍眼或欒樹等無患子科植物為食的臭屁蟲-荔枝椿象,進入交配產卵季節,高雄區農改場表示,要避免碰觸荔枝椿象,否則被牠的毒液噴到皮膚會潰爛。
    2017/03/03 12:28
  • 建產房復育 保育人士籲禁捕年幼軟絲

    俗稱「軟絲」的「萊氏擬烏賊」,是台灣東北角著名的海產,但日益嚴重的海洋汙染,破壞了海底生物的家園,軟絲習慣在柳珊瑚上產卵,因此珊瑚礁的減少,間接影響軟絲的存亡,海科館和保育人士就以竹叢取代珊瑚,在海床設置軟絲產房,進行軟絲復育工作。
    2016/07/18 21:03
  • 美麗珊瑚面臨破壞 海科館積極復育

    每年3月到4月,是南台灣珊瑚產卵的主要季節,北部則比南部晚一個月,海洋中的珊瑚礁其實生長得很緩慢,有時候甚至一年長不到1公分,如今還面臨人為破壞或自然威脅,因此海科館已經進行復育工作多年。
    2016/07/11 21:51
  • 日版藍眼淚!「螢光烏賊」佈滿海灣成銀河

    日本富山灣每年3到6月間,「螢光烏賊」都會從深海地區游到近海產卵,常被海浪沖至岸邊,因此整片海灣被會神秘的藍色螢光覆蓋住,讓海面波光粼粼,就像超夢幻的銀河,被網友盛讚是日版的「藍眼淚」。
    2016/05/31 23:12
  • 獨家/「又壞的」網購水果 屢碰柑橘發霉+鳳梨爛

    台中一名周小姐在網路訂購小農水果箱,一箱內有4到6種水果,約一週食用份量,第一次收到時,鳳梨發黑潰爛,第二次再訂購,茂谷柑發霉,讓她對業者的水果品質失去信心,對此業者強調水果都經過挑選、把關,可能運送過程一下冷藏、一下常溫,產生水氣或是果蠅在表皮產卵造成發霉,願意退費解決糾紛。
    2016/05/12 18:40
  • 北海道利尻海膽盛產 飽滿肥美味濃郁

    北海道北方一座名為「利尻島」的小島,每年夏季都會盛產海膽,因為這個時期的海膽正值產卵期,所以特別肥美濃郁,而且島上海膽以高級昆布為主食,更添加了海膽的鮮甜味,除了生吃或做成丼飯之外,在當地還有一種特別吃法,就是乾燥海膽跟冰淇淋一起吃。
    2015/08/12 12:01
  • FOCUS新聞/高級魚獲「紅鮭」 日本恐怕明年沒得賣

    俄羅斯上議院24日通過,禁止他國船隻在200海里經濟海域,用流網捕撈鱒魚、鮭魚,被認為是衝著日本而來,由於日本沿海捕不到高級的鱒魚和鮭魚魚種,北海道漁業盛行到俄羅斯的堪察加半島沿海捕撈,一年創造25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但傳統使用「流網」的捕魚方法,阻礙回游產卵魚群,破壞生態,再加上俄羅斯被西方經濟制裁,無法從歐盟進口食用魚,逼得俄羅斯立法,禁止外國船隻捕魚,來確保本土魚獲可以自給自足。
    2015/06/25 21:12
  • 噁!台鐵自強號絨毛椅背 白蟲鑽出蠕動

    有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列車,竟然發現椅背上面有白色蟲蟲鑽來鑽去,讓她頭皮發麻,昆蟲專家從影片研判,應該是類似蛆的「雙翅目蠅蟲類」,有可能是從外部飛入車廂產卵。台鐵強調列車每天都會清潔,包括吸塵器、消毒水等都會使用,會加強清理,避免蟲蟲危機
    2015/06/05 21:48
  • 噁!台鐵自強號絨毛椅背 白蟲鑽出蠕動

    有民眾搭乘台鐵自強號列車,竟然發現椅背上面有白色蟲蟲鑽來鑽去,讓她頭皮發麻,昆蟲專家從影片研判,應該是類似蛆的「雙翅目蠅蟲類」,有可能是從外部飛入車廂產卵。台鐵強調列車每天都會清潔,包括吸塵器、消毒水等都會使用,會加強清理,避免蟲蟲危機。
    2015/06/05 19:40
  • 魚群逆流而上! 鯝魚爬階梯洄游產卵

    在宜蘭龍潭湖出現鯝魚「逆流而上」的奇觀!其實每年端午節前後是台灣鯝魚的產卵期,今年提早出現,有大約20萬隻的鯝魚逆流而上,場面相當壯觀
    2015/05/17 14:46
  • 美記者連線飛蛾來亂! 竟在耳朵內產卵

    電視台記者在連線報導時,常會遭遇不可預期的狀況,美國一名電視台記者在自然歷史博物館現場連線,沒想到一隻飛蛾停在他身體和耳朵上,他起先不以為意,繼續做訪問,沒想到結束後,竟然發現飛蛾在他的耳朵內產卵
    2015/03/25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