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又壞的」網購水果 屢碰柑橘發霉+鳳梨爛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中一名周小姐在網路訂購小農水果箱,一箱內有4到6種水果,約一週食用份量,第一次收到時鳳梨發黑潰爛,第二次再訂購茂谷柑發霉,讓她對業者的水果品質失去信心,對此業者強調水果都經過挑選、把關,可能運送過程一下冷藏、一下常溫,產生水氣或是果蠅在表皮產卵造成發霉,願意退費解決糾紛。

茂谷柑上長滿白色黴菌,任誰看了都不敢吃下肚。

消費者周小姐:「5月9日收到今天要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拆開袋子才發現原來裡面最上面這一顆已經發霉了。」

周小姐在網路訂水果,以為只有1顆發霉,把另外2顆放冰箱,隔天再拿出來,同樣出狀況。

消費者周小姐:「有冰在冰箱,卻發霉了,切開來看這邊都已經是爛的,已經不是一般水果的味道。」

這家網路業者主打小農產地直送新鮮水果,員工分裝後冷藏寄送給消費者,不少上班族一次訂一週份量,裡頭有4到6種水果,周小姐第一次購買鳳梨發黑潰爛,業者承諾下回賠償一份水果,沒想到第二次下單茂谷柑發霉,對方雖然願意退費,卻又產生誤會。

消費者周小姐:「退費到我的信用卡,下一期信用卡裡,叫我下一期要去確認,我想一想就是不對呀,我根本不是用信用卡付費,我是貨到付款現金交易,他根本沒有辦法退款給我。」

水果發霉或腐爛,一般水果店指出,像是「蘋果」有催熟效果,和水梨或香蕉擺一塊容易過熟,建議分開放,業者解釋可能在運送過程一下冷藏、一下常溫,水氣產生,或是果蠅在表皮產卵,強調水果運送難免有發霉情況,願意退費解決紛爭。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購#水果#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816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