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碰了皮膚爛!荔枝椿象入侵全台  2招來對抗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4:29
荔枝椿象。(圖/翻攝自高雄農改場)
荔枝椿象。(圖/翻攝自高雄農改場)

相信不少人都發現,從4月開始,台灣許多地方都出現了荔枝椿象的蹤跡,除了中南部地區之外,雲林近來傳出荔枝椿象入侵到住宅區,民眾曬在戶外的棉被或衣服都被產卵。由於荔枝椿象會噴射腐蝕性臭液,不小心碰到會造成人體皮膚潰爛和疼痛,讓不少民眾憂心忡忡!

荔枝椿象是外來種的植物蟲害,喜歡在荔枝和龍眼花開季節,宿寄於樹上,噬食嫩芽。由於,荔枝椿象會噴出防禦性臭液,如遭噴濺可能會造皮膚灼傷、過敏等症狀,若不慎被臭液沾到眼睛,還有失明之虞。

 

而近年來,荔枝椿象更是猖狂,從南逐漸往北蔓延,甚至在新北市也有民眾發現荔枝椿象的卵,民眾聞之色變。那麼該如何對抗蟲蟲危機呢?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所出版的《植物保護圖鑑》中表示,防治荔枝椿象有2種方法:

1.將卵塊摘除後銷毀,可在果樹基部塗上黏膠,以防止掉落的幼蟲爬回樹上。
2.也可用荔枝椿象的天敵「平腹小蜂」來對抗,同時達到防治及降低農藥使用目的。

 
此外,也要提醒荔枝椿象也喜歡挑曝曬在外的衣服、棉被等物品產卵,因此民眾在收衣服時應檢查一下,避免遭受荔枝椿象襲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荔枝椿象#害蟲#皮膚#潰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