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生計 結果共1,227筆

  • 耶誕兩樣情!歐美歡慶迎耶老 伯利恆無慶祝空蕩如鬼城

    全球歡慶耶誕節,北美防空司令部追蹤耶老,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9點15分,耶老已經通過我國上空,但在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今年卻異常冷清,由於以巴衝突持續,伯利恆取消慶祝活動,也沒有遊客敢去當地旅遊,整個城市宛如鬼城,當地人生計大受影響。
    2023/12/25 15:14
  • 網路盲盒有詐!生技業夫婦投150萬 全賠光

    現在有網路盲盒投資,傳出騙走近千萬元!台北市警方,抓到以許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成員不定時辦實體說明會,招募會員加入,標榜買盲盒再轉賣,就能小錢賺大錢,有一對開生計公司的夫妻,砸了上百萬元投資,最後嫌犯不給錢還關閉網站,氣得報案抓人,才發現受害人不只有他們。
    2023/12/19 19:38
  • 生孩爽領!「這縣市」前3胎領6萬、第4胎起13萬 凍卵也有福

    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雲林縣去(111年)新生兒更降至3340人創下新低,今(112年)截至11月底也僅有2939人。為因應少子化現象,雲林縣宣布啟動催生計畫,113及114年只要在生產前父親或母親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就可享有三大好禮。不僅每名新生兒皆有補助,連同25至40歲的育齡女性都有凍卵補助,期望能增加生育意願。  
    2023/12/18 20:18
  • 國稅局遇襲!他「繳不起罰金」怒砸玻璃門 騎U-Bike逃走

    高雄國稅局遇襲!高雄曹公路上國稅局今(9)晚傳出遭到不明人士攻擊,國稅局大門被破壞,滿地玻璃碎片,所幸無人傷亡,警方追查發現嫌疑人已經騎著共享腳踏車逃離現場,火訊循線將人帶回,初步了解,嫌犯已經坦承犯行,並稱是因為國稅局影響生計才會不滿報復,詳細案情仍有待調查。
    2023/12/09 23:58
  • 「大巨蛋逃生計畫被中央卡住」 陳佩琪嗆民進黨:要告來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妻子,同時也是知名兒科醫師陳佩琪今(9)日上午,來到台中市大里區舉行「女力啟航、溫暖台灣養生講座」,昨日她才在臉書上提及「大巨蛋防火逃生計畫又被中央卡住」、「柯文哲在任就不給他過」,引起議論,對此,陳佩琪也回應,該貼文指示轉述先生的話,民進黨要告來告我,我有努力求證過。
    2023/12/09 17:35
  • 屏東明揚大火後「大量資遣204人」 公司:有詢問意願

    屏東明揚國際,今年9月大火後,公司在11月中向經濟部提出「大量解僱計畫」,預計資遣254人,有些員工說,是因為遲遲沒復工,考量生計,決定被資遣!公司強調,有事先詢問員工去留意願,會以優於勞基法的方式資遣員工,給予資遣費。
    2023/12/07 13:30
  • 侯康直搗賴本命區!看光電 批為利益變「慶記之都」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再次合體,到民進黨對手賴清德本命區,他們勘查台南七股光電廠,痛批綠營為了光電利益,不當種電衝擊漁民生計,而學甲北門,也陸續因為光電利益爆發槍擊案,侯友宜抨擊,台南就是「慶記之都」。
    2023/12/04 19:43
  • 開到一半胸悶下秒無呼吸 小黃運將大直自撞昏迷乘客急叩119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今(23)日早上發生計程車自撞事故,林姓運將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當時計程車內還有一名鄭姓女乘客,她表示自一早從新北三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內科上班,但林姓運將才開到樂群一路附近時,疑似身體突然不舒服,車輛失控擦撞路緣,之後就失去呼吸心跳,嚇得她緊急叫救護車。好在林姓運將經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暫時無生命危險。
    2023/11/23 11:16
  • 未來少女/阿美族萩璇闖出部落當榜樣 半工半讀「為生計發慌」謝好心人相助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薄荷水晶成員萩璇是團裡的大姐,五官深邃的她是花蓮玉里的阿美族人,從小就愛唱唱跳跳,回想起演藝夢萌芽的瞬間,萩璇記得是看了韓星李洪基、張根碩主演的《原來是美男》後被啟發,開始關注韓團。萩璇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個性獨立,連走演藝圈這條路都是先斬後奏,很有自己的計劃與步調。
    2023/11/19 18:47
  • 未來少女/韋喬薺擁5國混血「棄名校邀約留台」 許願當中醫師偶像繼承家業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薄荷水晶(babyMINT)的18歲韋喬薺(Vikky)是個5國混血兒,爸媽也都是混血兒,共有美國、越南、荷蘭、法國和台灣5種血統,外型亮眼,是團裡的性感擔當。韋喬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在法國巴黎出生長大,國中因外公身體不好,跟媽媽一起回台灣探親,剛好看到了公司的練習生計畫,愛唱歌、跳舞的她就決定留在台灣圓夢。
    2023/11/19 15:04
  • 違規記點「暫緩惹議」 民團籲「提實際措施」

    交通部於今年6月實施的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而且開放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影響生計,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才承諾,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卻又讓路權團體不滿,認為不應該看雙方團體吵架,而是要提實際措施,儘速改善道路工程。
    2023/11/09 17:38
  •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2023/11/08 19:47
  • 大咖天王遭直擊「街頭扛廣告牌」當打工仔 叫賣扛生計畫面曝光

    三立、華視實境綜藝節目《我們這一攤》主理人王彩樺、胡宇威、夏和熙3位攤主經歷多次虧本,終於感受到打平沒虧錢的滋味,本週將前往淡水沙崙夜市擺攤,主賣炸雞排,本週除了小幫手徐新洋之外,還請到綜藝大哥徐乃麟助陣,過程相當爆笑。
    2023/11/04 11:05
  • 《山道猴子》真人版早就有?苗栗98歲耆老狂飆農車!目擊者嚇瘋

    以客家里山精神為主軸的桐花紀錄片《花若盛開》今(3)日曝光電影預告,該片記錄了苗栗縣獅潭鄉98歲耆老郭火炎一家,郭火炎從小接受日本教育,光復後則負責挑起家裡生計重擔,曾經一個人一年要準備600斤的穀子才能溫飽一家大小。知名生態作家劉克襄透露,曾在開車經過獅潭時與駕駛農機車的郭火炎擦身而過,被老人家般勇猛駕車的速度嚇到差點開到山溝裡,以為遇到真人版《山道猴子》,沒想到老人家正是電影的主人公。
    2023/11/03 17:28
  • 為家庭生計開遊覽車!男星驚曝考取「大客車駕照」:願犧牲健康

    男星黃鐙輝曾在新竹擔任工程師,後來由許效舜提拔出道,性格幽默風趣,在節目中以模仿康康打開知名度,會主持又會演戲,收獲不少粉絲,近幾年陸續有戲劇作品產出,包括《茶金》、《媽,別鬧了!》等,都可見其身影。昨(1)日他透露為電影考取大客車駕照,敬業態度讓網友大讚「厲害」。
    2023/11/02 13:33
  • 職業駕駛抗議違規檢舉新制 藍委籲檢討紅黃線設置

    職業駕駛昨天繞行交通部,抗議違規檢舉新制影響生計。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天表示,法令必須合理,且一旦立法就不能只是參考,讓用路人都不必違規、不想違規、不能違規,也不敢違規,她呼籲交通部通盤檢討經常違停路段的紅黃線設置。
    2023/11/01 15:22
  • 月收6罰單!運將抗議違規記點新制 繞行交通部轟「行車地獄」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天到交通部抗議,不滿6月底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因配套不足,影響職業駕駛生計,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就收到6張罰單、違規被記7點,快要被吊扣駕照。
    2023/10/31 13:42
  • 控交通新制記點太嚴格! 何欣純遭網紅cheap痛批

    立委何欣純在網路發文,認為交通新制違規記12點,駕照就要被吊扣,會影響職業駕駛生計,引來不少人留言痛批,違規就該負責任,不過不少當地人支持,兩方意見,在網路吵得不可開交。
    2023/10/29 14:55
  • 全球旱!峇里島水壩乾涸 亞馬遜千年石刻重見天日

    今年全球各地極端災情頻傳,知名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在19日宣布進入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由於聖嬰現象,再加上氣候變遷,讓當地陷入長期乾旱,部分地區已經長達五個月沒有降雨,不只水壩逐漸乾涸,水稻種植也岌岌可危;農民表示必須改種其他耐旱作物,才能維持生計。南半球巴西,同樣飽受乾旱肆虐,亞馬遜流域水位降至歷史新低,導致古代石刻浮出水面。玻利維亞則正面臨嚴重空汙,最大城聖塔克魯茲市宣布停課。至於印度,隨著冬季空汙期即將報到,首都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已經降至「極差」等級,威脅居民的健康。
    2023/10/24 19:53
  • 說好來台自首!陳同佳出獄4年「打遊戲度日」 港議員:心情肯定不會好

    觸發上屆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嫌疑犯陳同佳,2019年10月23日因洗黑錢案出獄後,至今剛好4年。不過,當年表明會赴台自首的他,目前仍然在香港。一直協助陳同佳的立法會選委界議員管浩鳴稱,陳同佳仍居於偏遠地區的深山,以上網、打遊戲度日,形容其心情「肯定不會好」,因為生活非想像中的自由,是無限期的等待,暫無任何人生計劃。
    2023/10/23 21:28
  • 金鐘58/黃迪揚奪迷你男配認「已3個月沒工作」 變賣家當苦撐生計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1)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獎競爭激烈,最終,該獎由出道13年的黃迪揚憑《看海》拿下,他一上台就淚崩,感謝老婆跟幫助他的人,還透露其實在典禮前,已經3個月沒工作了。
    2023/10/21 21:20
  • 不滿台中港擴建!害漁場限縮 漁船海上抗議

    台中市漁船發起海上抗爭,雙十連假期間,發動59艘漁船懸掛「還我漁場」等抗議布條,指控台中港務分公司不顧漁民生計,要求歸還原本的漁場範圍!
    2023/10/10 19:31
  • 在地小農挫咧等! 紐西蘭零關稅鮮乳將來台

    紐西蘭零關稅牛乳即將進口台灣,引發關於本土酪農生計的討論。台灣的鮮乳價格持續飆漲,但一些鮮乳品牌業者認為,目前已經有進口鮮乳存在,佔據市場份額不高,因此紐西蘭鮮乳的進口對市場影響預計不會超過百分之十。專家則認為,現在是酪農產業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
    2023/10/02 23:03
  • 明揚承諾「全薪至年底」 員工去留思考中

    屏東工廠爆炸後影響營運,員工未來生計該如何?儘管董事長保證,全體員工可以全薪領到年底,但明年呢?公司期待二廠廠區復工,實際詢問員工,的確剛領到一筆中秋節獎金,只是,回不了原單位上班,有人擔心調去其它廠或母公司,工作性質不同,會有適應問題。
    2023/09/26 19:45
  • 明揚遭停工員工如何安置? 董座:所有人全薪支付到年底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屏東工廠在(22)日發生爆炸,慘釀嚴重傷亡,今(26)日董事長劉安晧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針對成立「5億元信託專戶」說明,而現場媒體則針對停工後員工生計、血汗工廠等議題追問,對此,劉安晧強調,公司絕對負責到底,並宣布全體員工保障全薪支付到年底。
    2023/09/26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