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阿美族萩璇闖出部落當榜樣 半工半讀「為生計發慌」謝好心人相助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2:22
萩璇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少女。(圖/趙世平攝)
萩璇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少女。(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薄荷水晶成員萩璇是團裡的大姐,五官深邃的她是花蓮玉里的阿美族人,從小就愛唱唱跳跳,回想起演藝夢萌芽的瞬間,萩璇記得是看了韓星李洪基、張根碩主演的《原來是美男》後被啟發,開始關注韓團。萩璇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個性獨立,連走演藝圈這條路都是先斬後奏,很有自己的計劃與步調。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言菱堅持北上追夢跟媽大吵 擁太魯閣血統「特殊家族事業」曝光

 

萩璇是團裡的暖心大姐。(圖/趙世平攝)

萩璇高中就到花蓮市區唸書,爾後到基隆唸大學,去(2022)年3月加入華研當練習生,練習之餘依然要打工賺生活費,若是真的需要金援,她才會開口跟家人說。加入《未來少女》後,她已經很多個月沒有打工,打工地方的老闆也很好,跟她說有需要支援儘管開口,「其實一開始會焦慮沒生活費,後來就覺得不用擔心,大家都會幫我」。

萩璇一路都很堅持要往表演領域發展。(圖/趙世平攝)

萩璇過去曾在學校、練習、打工間蠟燭三頭燒,曾洗碗洗到富貴手、長泡疹,畢竟家裡住鄉下,能給的有限,很多事都得自己想辦法。正如她所說,身邊有很多對她好的人,像是學表演的老師,會讓她先欠著學費,等她打工有收入後,才分期付款;萩璇的個性不服輸,除自己努力外,她也感謝教育部、原住民委員會給予原住民很多學業上的支援,讓她能用好成績去拿獎學金。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韋喬薺擁5國混血「棄名校邀約留台」 許願當中醫師偶像繼承家業

萩璇大學的科系主要在鑽研舞台劇、戲劇領域,她曾客串許瑋甯、陳昊森主演的《第九節課》,最近還擔任好萊塢電影《Love in Taipei》在台取景時的臨演;相較之下,萩璇比較想要挑戰音樂劇,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有這樣的表演機會。她很崇拜謝盈萱,看到她從劇場轉戰螢光幕,整個演出能量都吸引著萩璇。

萩璇很感謝身邊願意幫助她的人。(圖/趙世平攝)

萩璇被稱為團裡的小A-Lin,很會唱歌,但她最常唱的是張惠妹的歌,「原本也想當歌手,女團是小時候夢想,剛好有這機會,沒有猶豫就來了」。萩璇大約一年回家一次,上次回家已經是過年,因在部落長大,小時候沒有過多娛樂,國小、國中都是體育生,擅長長距離競走,「我每年都會拚可以去比賽的機會,可以離開鄉下去玩,去個5天,還不用去學校」。

萩璇(後排右起)被公認是最暖心的成員。(圖/趙世平攝)

因擁有特殊的身分背景,萩璇希望可以用自身例子鼓勵部落的弟妹,「當一個榜樣,若我有做起來,就想讓他們知道,他們也可以」。雖說是正能量少女,萩璇偶爾還是會因為家庭關係陷入低潮,「我知道很多人會幫我,像現在的歌唱老師,是直接贊助我、教我唱歌。本來跟同學一起去學,後來同學懶惰,只剩下我在上,老師人在苗栗,之前會特地跑到基隆幫我上課,在瑞芳車站地下道,練我的厚臉皮」。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丞妘5歲肺炎住院立下演藝夢 超齡唱功「獲天王讚賞」自嘲偶包重

萩璇會持續在追夢路上繼續前進。(圖/趙世平攝)

 
即使有些辛苦,萩璇認為自己很幸運,一路都遇到好人,跟妹妹團員們比起來,她的確沉穩很多;《未來少女》算是她的登台處女秀,萩璇很享受其中,堅定會繼續努力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萩璇#阿美族#阿美族美少女#未來少女#花蓮#A-Lin#張惠妹#原住民#基隆#薄荷水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