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生產 結果共8,896筆

  • 快訊/恭喜!洪詩生了 激動淚崩: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

    女星洪詩與男星李運慶交往多年,在2023年宣布登記結婚,今(20)日宣布生產喜訊,順利生下寶貝女兒!她感動到淚流不止表示:「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上,聽到妳的第一聲哭聲時,我就淚流不止,一種好感動好感激的感覺,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爸爸媽媽真的好愛妳。」
    2024/01/20 12:16
  • 陸產飛機搶單! 官媒大肆報導波音接連事故

    美國波音公司,近來接連發生事故,就連國務卿布林肯的專機,都出現問題。這讓中國大陸官媒大篇幅報導。華爾街日報指出,波音交機給中國的時間,勢必延後,同時,中國大陸自產的飛機C919,可能趁機增加大陸國內的生產量。
    2024/01/19 12:25
  • 台積電法說會! 劉德音曝退休計畫「陪家人」

    台積電今天(18日)舉行實體法說會,去年第四季EPS9.21元,略高於預期,也提到2奈米需求強勁,除了高雄正在建廠的兩座2奈米廠之外,將評估考慮增加第三座2奈米廠,海外投資部分,美國第二廠預計在2027至2028年間開始生產,而這次法說會也是董事長劉德音的「告別秀」,他說自己退休後要多陪家人。
    2024/01/18 18:21
  • 亮相後四年終於出貨 電動皮卡成特斯拉救星?

    趕在去年底特斯拉電動皮卡車終於交貨,距離正式亮相長達四年,而且價格更是大幅上升。美國財經媒體CNBC認為,這款電動皮卡從材質到製作方式,都有革命性的改變,因此首批出貨會比想像中還要困難。就在電動車銷售量被中國大陸業者超車之際,外界都在關注表示這款電動皮卡,是否能成為拯救特斯拉的熱銷商品。
    2024/01/18 15:37
  • 通膨巨獸恐再來?「紅海衝突」升溫! 「這幾家車廠」暫時停產

    全球物價好不容易有平穩的跡象,現在另一頭通膨巨獸恐怕又在不遠處,以哈衝突延伸的紅海危機,現在持續擴大,包含了許多生產供應鏈都受到影響,為了避開衝突降低風險,許多船運貨櫃繞道而行甚至直接先停產,而這樣的作法,無疑都是在拉升生產的時間以及成本。
    2024/01/17 22:52
  • 蘋果西打回歸!民怨「攏買嘸」 桃副市長:產能已大量提升

    熱炒店常見的好朋友,碳酸飲料蘋果西打,去年5月因出現不明沉澱物情況,桃園市衛生局命令平鎮工廠產線暫停作業;直到去年11月中抽驗合格後,才開始陸續恢復生產。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7)日對此表示,經衛生局幾個月把關,以及蘋果西打公司的努力「是看得見的」,並指目前產能已經大量提升。
    2024/01/17 22:46
  • 乳清蛋白商機逾102億美元 業者研發投入新藍海

    現代人講究健康,重訓人口也越來越多,也因此提升了乳清蛋白的市場需求。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全球乳清蛋白的複合年增長率為4.45%,2021年全球乳清蛋白市場規模為102.6億美元,這塊餅商機無限,吸引台灣非常多業者投入乳清蛋白的代工或者生產。
    2024/01/17 16:54
  • 陸管制放寬 批准石墨出口給韓電池大廠

    中國大陸批准了向韓國主要電池廠商出口球形石墨材料、石墨負極材料成品的申請。這讓韓國電池業廠商終於鬆了一口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韓聯社、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已在2023年12月下旬批准向韓國鋼鐵巨頭浦項制鐵集團旗下電池材料生產子公司,出口鋰電池所需的球形石墨材料。那麼,這家公司是韓國唯一一家正、負極材料全部都涉足的二次電池材料龍頭企業,大陸還同時批准了向LG新能源和三星等韓國三大動力電池企業出口石墨負極材料的成品。」
    2024/01/16 14:18
  • 直擊!全台首顆生食級雞畜產大廠ESG秘辛

    台灣人愛吃蛋,全台有高達40%產品蛋不熟,不過沒煮熟難免產生疑慮,現在有畜產大廠,和日本廠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顆生食級雞蛋,也在蛋品加工廠中導入科技,一天就可以生產300萬顆,不過畜產大廠要做ESG也不簡單,如何溯源進而減碳,雞隻生產出來雞糞怎麼處理,一起來看。
    2024/01/15 18:29
  • 美英轟炸胡塞組織 紅海危機擴大 特斯拉柏林廠停產兩週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月開始,不斷襲擊行經紅海的各國商船,逼得船隻不得不繞道運輸,影響到車用零件出現供應缺口。現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都受到波及,因為德國柏林工廠出現零件短缺的狀況,特斯拉緊急宣布,將暫停當地汽車生產作業兩個星期。
    2024/01/14 14:23
  • 獨/板橋男「翻欄杆闖投票所」壓線完成投票:老婆生完馬上衝來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就在今(13)日,一早8時起,就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投開票所圈選蓋章,不過稍早在板橋一名男子著急「翻欄杆」衝進江翠國中,直奔投開票所,讓現場工作人員一陣慌亂,事後男子完成圈選後表示,因為老婆今日生產,真的走不開,小孩出生後馬上跑來投票,幸好順利壓線趕上。
    2024/01/13 17:06
  • 高端「機密文件」曝!二期試驗疑藏黑幕 核准未過先製375萬劑疫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日前表態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但迄今卻遲遲沒有下文。對此,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也找出了一份機密文件,發現高端在二期試驗通過半年前,就已經「超前部署」生產多達375萬劑疫苗原液。
    2024/01/11 08:38
  • 終結吃狗肉文化!南韓2027年全面禁狗肉

    南韓有吃狗肉風氣,國際形象大傷,韓國國會終於達成朝野共識,週二,以壓倒性的多數投票,通過了一項禁止生產和銷售狗肉的法案;相關業者有3年緩衝期,預計在2027年全面上路。近年來,隨著韓國養寵物越來越普遍,狗肉消費量急遽下滑,現任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禁食狗肉的聲量也不斷增加,法案的通過被動保團體譽為「歷史性的一刻」。
    2024/01/10 19:53
  • 富士康河南新成立公司 進軍電動車產業

    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河南)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額人民幣5億(約合新台幣21.32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陸媒報導,富士康最近在河南註冊成立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黃英士,註冊資本額為5億元,也就是台幣大約21.3億台幣,這間公司由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 團有限公司全資持股,顯示富士康持續在電動車產業布局,根據大陸企業及系統天眼查APP顯示,這間公司經營的範圍包括了汽車零件配件的製造、新材料技術研發、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企業總部管理以及道路機動車輛生產等。」
    2024/01/10 15:59
  • 世銀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2.4%!連三年下滑

    世界銀行周二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預估2024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大約是2.4%,這將是連續第三年趨緩。
    2024/01/10 14:31
  • 737MAX危機!波音股價跌8% 聯航近10架螺栓鬆

    上週五,美國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 MAX9班機,起飛沒多久就發生機艙門掉落意外,引發業界對波音這款機型的製造生產產生疑慮。美國官方已經下令171架同型飛機停飛,使用這款機型的聯合和阿拉斯加航空,初步檢查都隨即發現艙門或面板上的螺栓鬆動。消息一出,立刻讓波音週一股價大跌8%,市值蒸發上百億美元,也讓波音機隊和品質管控備受質疑。
    2024/01/09 20:00
  • 減少1公噸CO2!「菇蕈太空包」回收變肥料 農業部實現再利用

    未處理的菇蕈太空包引發的環境問題!對此,農業部透過異業整合菇蕈栽培、太空包回收,以及作物生產,成功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2024/01/08 15:55
  • 大陸零食包裝「高學歷」  遭揭穿為「造假」

    大陸零食界現在也流行用「高學歷」當賣點,但多款食品被爆「學歷造假」,這種蹭名人、蹭名校的風氣,應該怎麼面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最近上海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對一款90農大蔬菜捲的零食展開調查,這款零食在網路銷售上是標有『東北農業大學』的字樣,包裝上也印有『農大』兩個字,似乎和東北農業大學的關係相當密切,那麼南方都市報報導,這款零食在多家電商平台銷售,最高的一家銷售總量是超過了三萬件,不過對此,東北農業大學對外回覆,學校與商品的製造商並沒有任何的合作,上海官方也表示東北農業大學是一所高等學校,不會對外生產、經營工作,因此蔬菜捲並不是學校生產的產品,產品的宣傳為不屬實的。」
    2024/01/08 15:12
  • 聯華9死大火 公司及廠長等3人依過失致死起訴

    彰化聯華食品工廠,112年4月發生9死13傷嚴重火警,近日檢方偵查終結,起訴公司以及代理廠長等3人,罪名是過失致死,起訴書中提到,火災當時,有員工拿起滅火器要滅火,卻被課長阻止,理由是滅火器一噴,可能導致整條生產線報銷。
    2024/01/05 19:43
  • 連KPI都不懂!傳產二代驟然接班 親揭心路歷程

    國內一家知名的塑膠公司,生產全台灣超過40%的PCR(核酸檢測)材料,總經理兄弟檔,當時在父親驟逝下,毫無心理準備,倉皇接手企業,「剛接班時,我甚至連KPI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經理林毅桓,親自揭露傳產企業二代接班面臨的困境,以及如何再創事業高峰。
    2024/01/05 17:39
  • 外媒拆解華為新筆電 內部驚見台積電製五奈米晶片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公司最新型的筆記型電腦拆解後發現,所使用的晶片並非中國生產,而是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所製造。科技評測機構「TechInsights」報告指出,華為筆記型電腦「擎雲L540」內部,偵測出一顆由台積電在2020年生產的五奈米晶片。然而,2020年正好是美國施行對華為制裁,並迫使其與台積電切斷供應鏈關係的時期。
    2024/01/05 17:05
  • 金正恩帶金主愛看彈道飛彈發射車工廠 父女一同穿皮衣裝亮相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5日報導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的生產工廠進行現場指導,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音譯)也陪同視察,這是金主愛2024年首次的公開活動。
    2024/01/05 11:07
  • 比亞迪挑戰特斯拉獨霸地位 新能源車年產量逾3百萬輛

    中國電動汽車巨頭比亞迪週一表示,2023年生產超過300萬輛新能源汽車,有望連續兩年超越特斯拉的產量。此外,該公司2023年售出302萬輛新能源汽車,其中160萬輛是純電車、140萬輛為混合動力車。儘管超過300萬輛,但是比亞迪全年銷售量,稍微低於里昂證券(CLSA)預期的305萬輛。
    2024/01/02 16:22
  • 預告2024年再射3顆軍事衛星 金正恩:不可能與南韓統一 

    南北韓關係持續緊張。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30日稱南北韓為「敵對關係」,無法實現南北韓統一,暗示要更改對南韓方針。他同時透露,北韓於2024年將持續生產核武,還預計再發射3顆軍事偵察衛星。
    2023/12/31 12:20
  • 女星爆婚姻危機?!產後1年「愛愛不到1次」 老公認了沒慾望

    從節目《我愛黑澀會》發跡的女星玉兔(鄭如吟),去年與交往7年的導演男友Howard修成正果完婚,並在年底生下寶貝兒子。近日2人上節目分享夫妻日常,自爆產後至今1年來僅有行房過「0.5次」,玉兔強調:「沒有一次喔,是一年0.5次。」
    2023/12/28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