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玉山國家公園 結果共106筆

  • 玉山傳食物誘拍東方灰林鴞 玉管處加強稽查最高可罰50萬

     玉山國家公園係保育類-東方灰林鴞重要的棲地之一,惟最近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獲通報,有人為了拍下東方灰林鴞捕抓獵物瞬間的美照,疑似在塔塔加遊憩區一帶擺放老鼠等食物,以引誘其前來獵食而達到滿足自己拍照的私慾,令玉管處十分重視,將聯合警方加強巡邏稽查,一旦民眾違規且事證確鑿,絕對依法究責。
    2024/04/16 17:13
  • 花蓮震後地表移位「玉山長高了」? 官方親曝現況

    0403全台有感大地震後,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在震後使用衛星測量資料,分析地震前後45小時,發現台灣地表位移,外界也相當關注台灣最高峰玉山主峰的海拔高度是否受到影響。對此,玉山國家公園透露,目前玉山主峰海拔仍維持在3952.433公尺,未受地震影響而改變。
    2024/04/10 15:50
  • 玉山再傳山難 男登頂前突失去意識「倒頭栽」撞巨石亡

    繼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夫婦不幸罹難後,玉山國家公園昨(17)日中午再傳山難,一名58歲吳姓男子登頂前突然失去意識,結果「倒栽蔥」,頭部撞擊巨石當場失去意識,警消獲報後警急立即趕往現場,緊急施予CPR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4/03/17 17:46
  • 失蹤第10天!登山協會夫妻罹難 空拍機尋獲遺體倒臥深谷

    失蹤第10天的逢甲EMBA峰鷹登山協會會長張忠益以及夫人王明麗,兩人的遺體在今(12)日上午10時30分許被搜救人員尋獲了。搜救行動進入第8天,因大陸冷氣團來襲,玉山群峰低溫使搜救更加困難。前往攀登玉山後四峰的張忠益夫婦於2日開始失聯,家屬焦急PO文請山友協尋,而高雄市消防局也聯合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與其他單位進行搜救,於今早發現張妻登山杖下方、於三叉峰下方約300米處發現兩人遺體,因現場位置陡峭,搜救人員冒險下切,已接觸到遺體,目前同步申請空勤直升機進行救援。
    2024/03/12 15:18
  • 男獨攀鹿山墜谷身亡!山友撿冰斧「驚見遺體」 黑鷹吊掛下山

    黃姓男子獨攀玉山國家公園鹿山墜谷死亡無人發現,直到昨天另一名山友為撿冰斧下切百公尺才發現黃男遺體,轄區高雄市消防局協請玉管處協助搬運,再由直升機吊掛遺體下山。
    2024/02/18 08:29
  •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來襲 下周二最低溫6度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山區,連續兩天出現結霜美景,而這週末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流,中部3千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會有機會下雪,在下周二平地地區氣溫最低下降到6度,寒流也將一直影響到下周四。
    2024/01/17 12:26
  • 塔塔加低溫結霜!整條路如「大地灑糖霜」 玉山絕美銀白景色曝

    近日在高山地區出現連續低溫的狀況,民眾上山到接近「塔塔加」地區時,路面出現結冰、結霜的狀況,路面也相對濕滑,過去曾有山友分享,自己曾在那一帶打滑,也提醒駕駛真的要減速慢行,這幾天吸引不少民眾一早上山拍照捕捉,這片銀白色的美景,彷彿「大地撒糖霜」,景色相當壯觀。
    2024/01/17 11:58
  • 氣溫暫回暖!週末過後 北部低溫恐下探6至8度

    南投合歡山以及玉山國家公園,近日都因為高山連續低溫,出現路面結冰情況,但氣象局表示本週氣溫將逐漸回暖,直到週末水氣重,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情形,但下週開始就有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周二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6到8度低溫,請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2024/01/16 20:01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摸黑救援!山風瀑布溯溪 溪水暴漲6人受困

    22日下午4點多,有溯溪團隊前往花蓮山風瀑布,進行溪降活動,遇上溪水暴漲,6名遊客受困,當時正好有救難隊在附近訓練,聽見呼救聲音,立刻穿戴裝備,帶隊前往救援,黑暗中拔山涉水,協助遊客脫困,只是玉山國家公園內並不能溯溪,遊客違規最高可罰3000元。
    2023/10/24 12:51
  • 玉管處公告4登山路線 即起恢復開放入園

      颱風已遠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公告,從(10)日起恢復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拉斯橫斷線等4處生態保護區登山路線之入園活動,惟因受外圍環流及低壓影響,山區仍有降雨情形,加上地質不穩常有落石、崩塌危險,呼籲民眾入園時注意路況及自身安全。
    2023/09/15 11:00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開2天又休園!201人朝聖玉山 一半人滯留住山屋避難

    中颱杜蘇芮颱風剛走,接著卡努颱風強勢來襲!在上週(7月24日),玉山國家公園在杜蘇芮颱風宣布海警前,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直到31日才開放,沒想到卡努颱風接續來,在昨(1)日晚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上午玉管處又再度貼出禁止入園的公告,並通知200多位山友下山,而針對正在攀爬玉山的民眾,將會留在山屋避難,預計明天會撤離所有人,以示安全。
    2023/08/02 18:00
  • 抄得比鄭文燦兇!王鴻薇控潘孟安高師大碩論抄襲比率達5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早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王鴻薇指出,根據Turnitin系統比對抄襲比率高達54%,抄襲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等國家公園網站,甚至也有朝陽科技大學等大學網站,涉及至少6本以上期刊論文,通通都沒有引註,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30%抄襲比例高非常多。
    2023/08/01 10:00
  • 玉山封園!400位山友滯留急撤退 剩9人留宿山屋避難

    杜蘇芮颱風強勢來襲!中央氣象局於昨(24)晚上8點30分,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早在4點,貼出「禁止入園公告」,目前有40隊、143人滯留山區,經連繫後,皆已陸續下山,除了某一隊新康橫斷、9人,會在山屋避難,明天才會下山。
    2023/07/25 17:20
  • 玉山300隻台灣黑熊棲息 人熊不期而遇注意這5點可避免衝突

    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調查資料顯示,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之台灣黑熊族群數量約有300隻,是台灣黑熊最重要的棲地,也展現長年以來保育的成果,惟因天氣日益炎熱,民眾往高山遊憩已蔚為風氣,玉管處特別提出五大建議供民眾遵循,進而將人熊衝突意外降至最低。
    2023/07/17 08:04
  • 「萌獸」現蹤玉山!遊客遭黃喉貂盯上 一路跟車討食畫面曝

    日前有一隻「萌獸」黃喉貂在玉山國家公園出沒,有民眾昨(9)日開車經過,還被牠盯上一路尾隨,只要車子停下,牠就會湊近,一副要向他們乞討食物的模樣。對此,玉管處提醒民眾不要隨意餵食,將嚴重衝擊野生動物原始求生的本能,違者恐觸法。
    2023/07/10 14:36
  • 伸手牌!玉山黃喉貂 尾隨遊客車 疑想討吃的

    玉山國家公園內的黃喉貂保育成果引起了一場爭議。一名遊客在開車上山的過程中,意外目擊到一隻黃喉貂。驚人的是,這隻黃喉貂竟一路跟著車子跑,甚至在車停下時靠近車子,疑似想乞討食物。觀察專家表示,黃喉貂出現乞討行為有多重因素,包括尋找廚餘、垃圾,以及人類餵食等習慣。此情況由民眾提供的畫面引起了廣泛關注。
    2023/07/10 13:48
  • 犯登山者大忌!女攀爬「玉山登山口石碑」挨轟 玉管處回應了

    相信有不少人熱愛爬山,而爬山帶來許多好處,不僅能夠欣賞遠處風景,還可以促進心肺功能、強化肌肉,以及放鬆心情,讓自己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沉澱。一名網友指出,他日前到玉山登山健行時,發現驚人的一幕,一名女子為拍照竟爬上石碑,引來其他網友批評,「登山者大忌」。
    2023/06/13 09:41
  • 春雨滋潤玉山杜鵑綻放 黃色閃電超萌現身

    玉山國家公園杜鵑花季往年在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但今年受乾旱影響,玉山杜鵑延後開花,但前幾天經春雨滋潤陸續綻放,恰巧在清明連假進入賞花季,目前花開2成,這1周內是最佳觀賞期,春暖花開也吸引黃色閃電黃喉貂超萌現身。
    2023/04/05 11:30
  • 雨量創60年新低!玉山8座山屋沒水喝 看天池也乾涸

    受到冬季降雨量偏低影響,中南部水情告急,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統計,新竹以南平均雨量為60年來新低,目前玉山也陷入「口渴」狀態,看天池更是慘見底,園區內16座山屋中,高達一半無儲水,其中包含排雲山莊、圓峰山屋等,呼籲山友們做好用水計畫,並珍惜用水。
    2023/03/10 17:36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颱風過後能見度高!塔塔加遠眺台中高樓大廈

    週末到了,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都會明顯下降,北部中南部和西半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也因為日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影響,讓中南部山區能見度提高,就有攝影達人,在玉山國家公園擔任志工時,意外發現竟然能看到遠70公里外的台中市區,不論是七期豪宅和中科,甚至清泉崗機場,通通盡收眼底。
    2022/11/04 13:01
  • 登記爬玉山主峰放鳥!六月至今4百人慘被「入園停權半年」

    「玉山主峰線」是國內最熱門的登山路線!每年吸引近50萬人次提出入園申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透過電腦抽籤,抽出5萬人核准登玉山,日前卻有幸運山友被抽中,未如期入園,卻沒有上網取消,被玉管處「停權入園半年」,從本月1日至15日,共有144人遭到停權的處分,玉管處也希望民眾若不克前來,記得要提前取消,莫當放羊的孩子。
    2022/08/18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