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最強寒流週末來襲 下周二最低溫6度

記者 李采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4:25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山區,連續兩天出現結霜美景,而這週末將迎來入冬最強寒流,中部3千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會有機會下雪,在下周二平地地區氣溫最低下降到6度,寒流也將一直影響到下周四。

圖/TVBS

 
山區道路邊坡上,都結成一片冰霜,變成雪白世界,玉管處轄內的,塔塔加鞍部附近,受到高山低溫,已經連續兩天出現,結霜美景。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地區連續兩日清晨,山區都有下霜的一個現象,因此目前山區道路還有步道都有結霜的現象。」

塔塔加山區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凌晨氣溫接近冰點,園區台18線、台21線,背陽面路段路面,有結冰結霜情形,也呼籲遊客上山,要放慢車速注意安全。

 
圖/TVBS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那在22日晚起由於受到寒流影響,若有水氣可以搭配預估22日到24日,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局部的降雪或冰霰發生。」

而台灣即將面臨,入冬以來最強寒流,會是一波"緩進式寒潮",17日開始東北季風會先減弱,連續2天回溫,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最高溫上看27度,接下來周末水氣增多,降雨地區擴大,週日開始有一波寒流來襲,下周二最低溫來到6度,將一直影響到周四。

圖/TVBS

另外美國氣象局,以及日本氣象局也預測,台灣下周氣溫明顯驟降,降雨機率也來到80%,屆時位於迎風面的,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保暖之餘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國家公園#下雪#冰霜#塔塔加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2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