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山融冰中「變溜冰場」 遊客嗨玩:差點滑倒

記者 張蕙纖 劉育瑄 / 攝影 謝文祥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2:24

今(23)日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明(24)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到了耶誕節晚間恐怕是最低溫的時候,低溫下探10度,好在跨年期間並沒有較強冷空氣。天氣冷颼颼,除了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飄雪,太平山依舊呈現出夢幻銀白世界,許多民眾上山堆雪人、丟雪球,但因為開始融冰,猶如變大型溜冰場,很多人差點滑倒。


 
遊客:「剛剛做的很辛苦。」

全家人聚在一起,堆雪人丟雪球玩得開心,太平山在22日晚間再度下雪之後,23日一早已開始融冰,但太平山依舊呈現出夢幻銀白世界,但地板濕滑得更加小心。

遊客:「很滑剛才就感覺就是,差一點滑倒。」

 
記者張蕙纖:「因為現場真的很滑,我們來看地板上,你可以看到這裡現在這個冰塊來說,都是整個昨天(12/22)晚上留下來的。」

旅客互相幫忙扶著才能安全下樓梯,另一頭新竹縣尖石鄉後山也下雪了。


民眾:「是雪。」

小朋友紛紛興奮大叫,22日晚間約6點半司馬庫斯也飄下白色雪花,不過因為水氣不足,大約10分鐘就停了。

而另一頭北投泡腳池也有許多民眾,一大早就來報到,將雙腳泡進溫泉裡,讓全身暖呼呼。

民眾:「有啊比較舒服啊,筋絡什麼都比較舒服啊。」

週六要留意迎風面大雨,不過寒流漸漸減弱氣溫略為回升,24日北東局部雨,而且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郊區低溫可能下探10℃預計冷三天,25日耶誕節多雲到晴,但晚間恐怕是最低溫的時候平地11至13℃,郊區還可能來到10℃,直到26日27日才逐漸回暖。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那今天(12/23)寒流稍微減弱,不過很快地到了明天(12/24)的話,又會有大陸冷氣團,甚至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並且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二的清晨。」

各地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氣象署預估合歡山,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還是有降雪機率,好在跨年期間並沒有較強冷空氣,預估東半部飄雨西半部多雲到晴,會持續關注大陸高壓對台灣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山#下雪#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61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