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暫回暖!週末過後 北部低溫恐下探6至8度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嘉貴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6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6 20:01

南投合歡山以及玉山國家公園,近日都因為高山連續低溫,出現路面結冰情況,但氣象局表示本週氣溫將逐漸回暖,直到週末水氣重,全台各地都會有降雨情形,但下週開始就有接近寒流等級的冷空氣報到,周二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可能會出現6到8度低溫,請民眾做好防寒準備。

圖/TVBS

 
山區道路像是被灑滿糖霜一樣,呈現霧狀的雪白景象,就連一旁的草皮植被,也是一片雪白,近距離看,樹葉上晨間凝結的露珠,全都因為低溫全都結冰結霦。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園區,受到高山連續低溫,包括台21線、台18線阿里山公路,在背陽面彎道處,沿路出現路面結冰情況,呼籲民眾開車騎車都要小心。

圖/TVBS

而在南投合歡山,台14甲線昆陽往松雪樓路段,也因為路面結冰,在上午進行雪季管制,除了需要加卦雪鏈通行,一般大貨車、機車等也都禁止進入。
 

預報員黃恩鴻:「到週六是水氣,各地降雨情況,最明顯的時候整個中部以北,也會轉為局路短暫雨,甚至在南部雲量增多,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出現。」

不過這樣的情形,民眾暫時不用擔心,氣象局表示,這星期到週末為止,各地氣溫逐漸回升,週五鋒面接近後,週六各地都會出現降雨。

預報員黃恩鴻:「週二週三這段時間是最冷的時候,週三的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6到8度左右,那其他地方大概8到10度。」

圖/TVBS

而在週日過後水氣減少,但接近寒流等級的強冷空氣報到,從週日到下週三,可能出現6到8度低溫,中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會有機會降雪,提醒民眾週末開始,務必做好防寒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山國家公園#南投合歡山#寒流#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06

0.2089